有高功能自閉的媽咪想要小孩玩伴....

上個星期去榮總又看了醫生

雖然還是沒有經過評估

但是醫生跟我說dd應該是高功能自閉

聽到這句話 原本以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我

還是沒辦法抑制住心中的痛 哭了很久

之前已經看了很多媽咪的po文

所以我知道不能哭太久 自己要很快的站起來

因為這樣才對dd是好的 而且也只有我才能幫助他

因為我家dd從小就很少跟朋友在一起

醫生也說現在最好多多帶他出去跟小朋友玩

但是我的朋友真的都還沒有生小孩

不知道有沒有天使媽咪也想要小朋友玩伴的

我家dd2歲多~還不太會說話~目前在仿說~

我想我們可以約在運動中心 裡面有一些溜滑梯之類的

或者在一些收費的地方 我都可以配合

一個星期可以1 2次

也可以讓他們學習一些人際關係

媽咪們也可以交換心得

於2011-09-11 12:26:40 補充發言
郁梃媽咪 我住在台北耶.... 台中都有媽咪會辦喔~!那台北你知道有嗎?? 那醫生不是確診~~他只是要我去評估!!! 那我就問他說你覺得是嗎?? 他說應該是~ 因為在診間 dd一直在玩水龍頭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生氣 醫生說dd只是叫 也不會找媽媽 之後又一直要玩印表機 拉走又要回去玩 醫生說這些都是自閉症的徵狀 但是看dd一下子就找到水如何開關(感應式開關) 所以說dd智力是正常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
於2011-09-11 12:28:22 補充發言
vicky jacky 媽咪 我住台北文山區這邊耶~ 看看有沒有多一點媽咪要一起 或者有沒有媽咪辦 我們可以找一個離我們家都近的地方喔!
郁梃
郁梃 2011-09-11 09:26:09 #1F
 

媽咪:

不知道妳們在哪?(在台中嗎?)

如果是在台中,台中有很多媽媽自組PG或讀書會,

妳都可以帶孩子參加。

我是很想參加,不過在彰化,

距離就是很大的問題。

郁梃
郁梃 2011-09-11 10:36:25 #2F
 

版媽:

我記得你之前po文過,問孩子的情況(因你描述情況和我家dd類似)。

你們是去中榮評估嗎?

你孩子是不是兩歲三個月?

這麼小,醫生就會下診斷,確定是高功能自閉症嗎?還是疑似而已?

接下來,醫生為孩子安排怎樣的治療課程?

我的經驗是,醫生都不敢下診斷確診,因dd還小,不過,放之不管,醫生怕自閉特質會越來越明顯,建議我們安排課程給dd加強能力。

因我們的孩子年紀相仿,可以彼此交流一下心得,

有機會,我回台中娘家,也可以帶孩子去找你們。

媽咪

你住在哪裡呢

我住在新莊~

我家的小朋友也是自閉症

可以交個朋友~~

adsnew
蓓蓓
蓓蓓 2011-09-12 00:15:39 #4F
 

媽咪先不用沮喪,

您小朋友的狀況跟我小朋友當年比起來已經好很多囉,

現在我的小孩已經大班了,

除了不上課時稍皮,

己與一般小孩無異.

先排一些醫師建議的課程,

如職能治療及語言治療,

至於幼稚園可考慮小班制的(約6-7人的幼幼班)

可以多帶去公園玩,

但是是練大肌肉的發展來刺激語言.

因為若是他現在的情況要透過和小朋友玩,

來學些什麼的話是比較慢的,

倒不如先找些懂得如何和他互動的大人(治療師)才會更效率哦!

郁梃
郁梃 2011-09-12 00:45:28 #5F
 

台北部份,我就不清楚,

因我的活動範圍就是台中彰化而已,遇到的媽咪也差不多這兩區,

不然,你可以在這裡的 小朋友學習 討論區po文找找看,

或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團體。

irenneko
irenneko 2011-09-12 22:05:27 #6F
 

版媽好! 剛好看到版媽是在文山區, 先提供給媽咪以下的版參考:

***"有沒有木柵地區的玩伴或學伴團體?"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035831&bid=11&r=

我們家小朋友不是天使寶寶, 也許不是瞭解得很詳細, 不過我是覺得版媽除了早療課程之外, 就多帶他去參加些一般的團體課程, 如美育奧福, 快樂小熊體操(文山運動中心5F), 幼兒律動等等, 應該不用侷限在天使寶寶的玩伴吧. 在上面提供的討論區中有些媽咪有提供一些親子聚會, 幼兒塗鴉課程等, 應該都可以去看看, 和老師聊一下.

因為我們家小朋友已經去幼稚園了, 所以後來就沒有參加這些 play group. 希望版媽和小朋友一切順利, 加油!

Sylvia~*
千般寵愛 2011-09-13 01:32:22 #7F
 

我住永和

孩子4歲

也是高功能自閉

溜溜
溜溜 2011-09-13 01:33:45 #8F
 

我家兒子兩歲七個月,也疑似亞斯伯格,老師也說要多與人接觸互動.但周圍的小朋友有的大去上學,一般大的沒幾個而且跟媽媽不熟,重要的是我兒子又不太主動找別人玩,但他不排斥別的小朋友找他玩,但時間都不久,幾秒鐘.

我很傷腦筋,煩 擔心到都睡不著.我住高雄,榮總的報告也還沒出爐.

如果有住高雄市的媽咪家有類似的小朋友,看可不可以交個朋友,給孩子多個玩伴.

BBH上不少媽媽自組或出遊,妳可以去找一下不難找到,其實不一定要在住處附近活動,小孩拎著帶出門,多去參加一些團體出遊的活動。

找伴不用找同齡伴,不同齡相處也是一個學習。

我是看到熱門話題才點來這瞧的,平時並不會來這一區討論區發言,自閉是可以引導走出來的,媽媽要從旁積極協助孩子,相信妳一定能做到的。

妳可以在"幼兒學習區"&"小朋友的教養區"&"婦幼親子活動區"找看看。

柯俏
柯俏 2011-09-13 16:34:03 #10F
 

媽咪 您是做早療評估嗎?要不要多找幾個醫生看看

早療評估會有兩個醫生看診,我家寶貝被其中一個醫生斷言說他自閉(第二年改說高功能自閉,第三次看診就說好像沒了),因為他都顧著玩玩具不理他;但第二個醫生比較會引導,我家寶貝願意跟醫生互動,第二個醫生就不覺得他有自閉傾向。

我想媽咪可以多觀察蒐集些他平常和不同人的互動狀況,提供給醫生參考。畢竟看診環境也有可能影響到孩子表現及醫生判斷。

加油媽咪!孩子最需要的還是您的瞭解和關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