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ling1982
ling1982 2011-09-08 14:48:41 版主 198

各位版媽:

很開心這星期就滿36週了!想請問有其他媽媽會幫寶寶做過敏篩檢嗎?

有跟先生討論做了篩檢但知道過敏源又不能治本那有什麼用?

親子同室是什麼?小寶寶就不用回到嬰兒室?那產後媽媽就不能休息?

醫院建議照顧嬰兒的爸爸媽媽或其主要照顧者追加成人的百日合疫苗有需要嗎?希望有經驗的媽咪能與我分享謝謝!

於2011-09-08 16:20:37 補充發言
謝謝要什麼媽咪提共的寶貴意見
皮小孩 III
要什麼? 2011-09-08 16:19:37 #1F
 

恭喜媽咪~

我問過醫生, 過敏篩檢要等小孩2歲以上, 接觸的食物種類較多時再來做, 會比較有意義。

雖然不能治本, 但可以知道過敏原就可以盡量避免呀, 不然小孩一直過敏, 很可憐耶, 小孩還小不會選擇, 但當父母的可以幫他避免不適合的食物或環境。

媽咪是要問醫院裡的母嬰同室嗎? 大部分醫院是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也可選24hrs(洗澡除外) 或是 只有白天, 問醫院最清楚。

百日咳我沒有追加, 我的醫生也沒告訴我要打。

楷芸媽
楷芸媽 2011-09-08 22:30:31 #2F
 

百日咳我有打. 本來只預計我打就好, 但是去待產時, 護士又問了老公一次, 所以連老公也打了. 因為大人多半都沒抗體了,但新生兒此時還不能打此疫苗, 怕會由大人傳給BABY,所以建議要打.

另外, 生產計劃書裡有問要不要在產後打一針鐵劑(因為生產失血),我想省錢,所以勾不打, 但是待產時護士又問老公一次,所以老公又跟他說要打,算是給我補一下囉.

其他的剃毛,灌腸,剪會陰, 我通通都同意, 但是生產時通通都沒做.(因為是半夜臨時去生的,所以醫生到時,胎頭已經在會陰了,直接自己用力生出來,什麼都不必做了)

倒是我要求產台哺乳,護士有幫我抱BABY來我身上趴一下啦.沒有真的吸到奶...因為也沒有奶啊.

另外, 陪產者的部份, 我們有同意爸爸進產房/拍攝/剪臍帶. 都有做.護士還幫爸爸拍了一張斷臍照片, 做了一張斷臍證明書呢.

我們是選擇親子同室,其實也還好,自然產的話三天就回家了.

生完之後的那天精神很亢奮,也不怎麼累,馬上就下床招呼客人了.

真的開始覺得不行是第三天,有腰痠需要躺下的狀況.

餵母乳本來就睡眠會斷斷續續的.只要沒客人的話BABY睡,媽媽也可以休息啊.(我是因為老大也在醫院,所以休息時間更少了一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