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產後的休息需要到什麼程度?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8-27 22:46:49 版主 12K

我是六週多胚胎沒心跳所以用吸出手術處理掉,因為手術後醫生有說清的還蠻乾淨,也約好一週後回診。目前自己是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本來是要兩三週調養,覺得好像不是那麼需要,想請問有類似經驗的人。我老公婆家娘家是都很照顧我,這兩天我幾乎都不用顧小孩做家事,我也沒在上班,所以想說是否週一就可恢復正常生活,我是週五早上手術,比較不會麻煩大家。

吃的部分我想說就第一週吃些豬肝魚湯雞湯,生冷食物不要吃,頂多再補一週,有點想第二週開始也開始恢復自己煮,因為老公小孩已經快一個月因為我懷孕又流產幾乎都外食。

我第一週都不會抱小孩,家事頂多洗個碗折個衣服,會陪小孩看說坐著玩,在想是否第二週開始就恢復帶小孩出去散步,晾衣服等等。

還是我應該休息到完全沒出血?

筱豫媽咪
筱豫媽咪 2011-08-27 23:12:38 #1F
 

我覺得看個人身體狀況而定

我也有看過其他媽咪 懷孕初期小產 但做了40天的月子

我手術後3天左右就沒有出血了ㄝ

不過我是想做滿1個月

因為我本來就很容易腰酸背痛

所以趁現在補一下身體趕快把身體養好

媽咪可以把枸杞 紅棗跟黃耆煮成茶當水喝

可以補氣血喔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8-28 08:11:16 #2F
 

不知有沒有人小產後會頭痛的?我剛手術完, 目前狀況都還好, 除了會頭痛, 因為之前也是每天一杯咖啡不然會頭痛, 應該已經咖啡因中毒了, 所以這兩天還是忍不住喝了咖啡, 很怕這是偏頭痛又回來了, 以前學生時代不是很注意健康會有這症頭, 三十以後開始固定運動, 幾乎不會發生了, 不過也咖啡因中毒了, 唉!咖啡因中毒有解決辦法嗎?因為每天來杯咖啡的感覺真的很好.

EileenC
EileenC 2011-08-28 12:03:42 #3F
 

1. 腰痠

2.偏頭痛 但是不是痛到不能忍受那種 就是悶悶痛

小產後 身體真的變很差!

保尼
保尼 2011-09-18 15:31:06 #4F
 

我姐姐第一次流產時,沒特別調養,

就照平常的作息方式…

後來發現又懷孕了,誰知道有了心跳之後沒多久,胚胎開始萎縮,

這次她就訂了林*香的小產餐來調理,

很乖的每天吃他們送來的餐,

目前姐姐已懷孕8個多月了…^^

小米粒的爹
小米粒的爹 2011-09-18 19:23:56 #5F
 

我是9/9自然流產了,有請假在家休息1週也叫了月子餐,喝補湯調理,身體恢復的比較快...建議版媽還是要多休息哦,注意不要吹到風或淋雨,應該2週後就可慢慢回到正常生活了。

歡慶民國一百
歡慶民國一百 2011-09-20 23:28:19 #6F
 

如果家裡的經濟不需要你來扛,家事不用你來分擔,我覺得你就盡量休息吧!

因為如果之後有還有懷孕的打算的話,還是要把身體養好才能夠再次受孕喔!

飲食的部分我覺得妳補充的還不錯,算是有乖乖聽話的媽咪喔!!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的調養身體喔!!

我建議你可以喝雞精,但是我比較不推薦市面上賣的一般雞精,

因為我個人覺得一打開就有股腥味~我實在很難下嚥~~

我的方式是喝婆婆幫我滴的雞精,那個做法就是和一般雞精的做法不同,

至於怎麼做我也不知道哈哈!!因為我都是喝現成的!

結果之後我先生覺得不要讓婆婆太辛苦,所以就去網路上買了滴雞精~

我喝了也覺得還不錯~~

現在雖然沒有懷孕的計畫,

但是我已經把滴雞精當作每日一早起床的必喝品了!

而且不只我,我們全家都一起喝了!!

這是我的經驗~提供你參考溜~

子芸的瑪麻
子芸的瑪麻 2011-09-22 13:46:12 #7F
 
其實小產也試非常重要的,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會忽略 小產後最好是休息到40天喔 小產在生活起居、飲食上必須注意的重點摘要如下: 小產如何坐月子◎ 最少有一星期以上的時間不上班,好好休息。 小產如何坐月子◎ 多臥床休息,不要站立、走太久。 小產如何坐月子◎ 避免提重物。 小產如何坐月子◎ 不要熬夜,過度勞累,睡眠要充足。 小產如何坐月子◎ 避免在戶外曝曬或風吹、雨淋。 小產如何坐月子◎ 忌食冰冷、寒涼的蔬果或飲料,盡量溫熱後食用。 小產如何坐月子◎ 第一個星期減少洗澡、洗頭的次數,以避免水寒的侵襲。 小產如何坐月子◎ 衣著盡量穿著溫暖(即使是夏天),不要有冷或涼的感覺。 小產如何坐月子◎ 禁止游泳、泡水、泡溫泉,以避免感染與水寒。 小產如何坐月子◎ 忌食高熱量、油炸、燒烤類的食物。 小產如何坐月子◎ 口味要吃的清淡。 更多請參考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929800.htm
愛手印
愛手印 2011-09-23 17:11:44 #8F
 
同意筱豫媽咪提到的紅棗和枸杞可以補氣血; 還有民國歡慶一百提到的滴雞精, 我本身是喝田X香的滴雞精,他們家的滴雞精真的是很讚! 原味滴雞精裡面也有加紅棗和枸杞! 我都覺得我是他們家的Sales,一直幫他們家宣傳...... 你可以參考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