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搬出去住除了經濟問題外,好與壞差別在那呢?

身邊的朋友都跟公婆及未結婚的大小(姑、伯、叔)住,

一直想辦出去住~但搬出去住除了經濟問題外,好與壞差別在那呢?

有沒有麻麻是先跟公婆住,之後才搬出來的嗎?

有什麼問題發生嗎?(不論是租的還是自已買房子的都可提出來)

我是一結婚就自己住

是公公的房子(有房貸 我們繳)

所以沒有辦法跟你分享與公婆住的優缺點

不過我覺得自己住除了所有開銷都要自己負責之外

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

1.想出去 小孩都要自己帶著

2.家是沒人幫忙分擔( 如果老公教不會的話)

而優點就是....

很自由 很自由 很自由

不管要做甚麼都沒人管 沒人念

想懶散就懶散 不想打掃煮飯那就不要做

我覺得這個優點可以抵過全部的缺點

我有一個朋友跟公婆住了7.8年

婆婆不太管他 也不敢管

住的是同一棟但不同樓層

所以其實還算自由

但去年他們搬出來住了

剛搬出來的住段期間 我朋友只要打給我就是大笑

他也覺得自己住真的很爽

ㄧ..ㄧ
荒野女巫 2011-08-18 17:03:55 #2F
 

除非好吃懶做又不節儉

不然經濟也不是問題

會打算的話

可能開銷還比住在一起省

自己住就是爽呆了~

小羊
小羊 2011-08-18 17:05:32 #3F
 

好:

磨擦少,回婆家變得像客人,感覺比較客氣。

壞:

版大提到的錢,還有孩子照顧上樣樣要自己來。

我先和公婆、大伯一家、小叔住,再自己搬出去住。

比較,覺得辛苦一點是值得的!換來的自由和自我空間~太爽了!

Cheyanne
nana & coco 2011-08-18 17:15:07 #4F
 

搬出去什麼都好~

☆嗶波☆
☆嗶波☆ 2011-08-18 17:22:05 #5F
 

搬出去真的會自由多了

出門不需跟任何人報備、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必在乎別人的碎嘴

孩子照顧是本來就是自已的責任~很多跟公婆住的媳婦

公婆也未必有提供什麼幫助丫~!!

最重要的是~搬出去了~愛回去不回去都自由多了~~~~~~哈哈哈哈

月光
月光 2011-08-18 17:26:34 #6F
 

舉手^^

我是先跟公婆住了快7年才搬出去

但是我在住婆家的時候,我跟我公婆處的蠻愉快的,搬出去是因為我兒子已經幼稚園大班了,需要有自己的房間了,而婆家房間剛好,所以我們就搬出去了

我個人跟公婆住優點:

1、跟公婆住,確實比較省,不管是租屋還是買屋,都一定要多一筆費用出來,我們是在台北市,這價格也不可能多低,當然同住其他部份的費用也會降低許多(水電瓦斯及雜費)

2、我們跟公婆住的時候,其實比較自由,比如偶爾我們晚上想去吃個宵夜,公婆在家,他們可以看著孩子,甚至有時候要跟朋友出去吃個便飯,或是在附近打個球,地點也許帶孩子不是那麼方便,公婆稍微幫忙看顧一下,我們行動上面也比較自由。

3、還有就是相互照顧的部份,因為我公婆和我們的感情挺融洽的,所以像我跟公婆住的時候,我婆婆都會買很多衣服給我和孩子,畢竟住在一塊,她很容易就會發現在我們缺什麼,除了衣服,我婆婆還會買包包鞋子給我...除了真的讓我們省了不少,還有就是很能感受到長輩的關愛之情。

自己住的優點

1、對於生活環境的掌握度和主導性比較強,自己住的話,因為家裡所有的擺設,通通是以身喜好為主,所以不論是廚房用品還是一切家居環境皆以本身為主,像我公婆本身是屬於比較不拘小節的人,所以以前婆婆家的整齊度當然不如我自己住,但是以往我並不會去要求公婆,因為我不覺得他們需要為了我的習慣去改變,所以我是採取我看不慣就自己來,但是自己住的時候,我會要求老公和孩子,要隨手收拾,高度維持居家整齊

2、朋友來訪更為方便,我自己本身有些好朋友,往來密切,又喜歡熱鬧,我公婆跟我的朋友們也十分熟悉,他們其實也還蠻好客的,但是以往婆家並不大,房間分配剛剛好,所以朋友來訪不是都在我們房間,就是在客廳,但是像我們在客廳聊天,我公公想看個電視會怕打攪我們,我覺得這樣會讓長輩不太方便,偶爾想跟朋友一邊聊天一邊打個小牌,婆家又沒有場地,而且我婆婆也不喜歡,所以我們以前通常都約別的朋友家,我們自己住之後,家中有一間空房,是當書房電腦間,還能偶爾打打牌(還不算小間的房間),大家也比較自在不怕影響別人,就算朋友要借住,打個地舖就搞定了。

3、娘家爸媽有地方走動,我娘家爸媽跟我公婆關係也相當好,但是他們總是不能一天到晚就往我婆家跑吧,尤其像我娘跟我爹吵架的時候,我娘想找個地方跟我講話,只好往外跑...,我們自己住,我娘就直接來我家跟我講,不用往外跑,以前有時候我還要陪她住飯店

我個人狀況差不多現在只想到這幾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