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14年的狗狗走了!養狗的人進來聊聊吧

昨天早上我們全家人起床之後,拔拔發現lucky竟然在地上便便,之後我就趕緊去幫牠擦拭,當我到他的面前時,牠抬頭看著我,我還邊唸牠怎麼在地上大便呢?奇怪ㄟ?這時我發現它的眼神不太對,跟著牠倒下了,接著尿了一攤尿就眼神和我相視不動了!我趕緊將牠抱離尿尿!一直呼喊著它的名字:lucky..lucky..,牠都不動也不轉頭,我叫拔拔趕緊過來,拔拔摸著牠的脈搏說:牠不行了!我眼淚剎時奪框而出,拔拔趕緊帶著我和兩個兒子還有"lucky"前往動物診所,一路上我緊緊的抱著牠,呼喊著她的名子!求求老天爺別那麼快把牠帶走!到了診所醫生告訴我牠已經走了!我不相信還拼命呼喊牠!可是都沒有回應!牠真的離開我了!牠和我已經14年了,是我和拔拔一起買的!牠見證了我和拔拔相識、相戀和結婚、生子,也和勳勳、睿睿一起成長!牠真的是我們家的大寶貝,在還沒有生寶寶之前,牠是我拔拔的寶唄!常常睡在我們兩個中間,之後生了勳勳後,牠很董事和體諒,知道我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的陪伴牠!爾後又生了睿睿陪伴牠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只能在寶寶們都睡著後,才能去摸摸牠、逗逗牠,牠也很體諒我!我真的很感激牠!

今天我和拔拔送牠最後一程,把牠火化並埋在動物天堂的墓園哩!看著牠背推進焚化爐時,我的眼淚就不停的流!拔拔一直叫我別這樣,因為lucky會捨不得走!我告訴牠:項圈鈴鐺要帶著,當你回來看媽咪的時候,媽咪才知道啊!沒想到中午我再睡午覺時,突然間聽到"鈴鐺的聲音":lucky回來了!鈴鐺聲繞遍房子的每一個房間,就像是lucky平常在房子走動一樣!牠回來看我了!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我真的好不捨喔!之後我想我應該祝福牠!希望它能早日投胎,或著跟著菩薩念經!兒子們問我:lucky呢?我回答說:lucky去做狗神仙了,會在天上保佑我們,保佑寶寶們快樂長大

(原作者於 2005-06-14 01:21:58 重新編輯過)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01:22:43 #
 

瑩媽去你家囉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01:28:26 #
 

瑩媽

我發現我都沒像你那樣"唸經"送牠走!我只有唸"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希望牠跟菩薩走!跟菩薩去念經!真的好疼好疼ㄟ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01:34:29 #
 

謝謝媽咪的安慰

我家拔拔也告訴我:牠已經算是長壽了,相當於人類80歲高齡了!可是拔拔還不是一樣,眼淚一直流捨不得!畢竟牠真的見證了我和拔拔的一切呀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10:58:21 #
 

勳媽

我家Lucky也是瑪爾濟斯,牠這兩年來已經患有心臟病了!每次跟寶寶玩樂結束後都會"喘",所以之後就盡量不讓牠太興奮了,只能摸摸牠,小逗一下!狗養久了真的很有靈性,牠都知道你的心,知道你是疼牠爱牠的!只是因為有了寶寶了,沒辦法再像從前那樣玩耍陪伴,牠也很認命也很體諒!我到現在雖然牠在我身邊,但是我還是像往常一樣跟他問候!之後眼淚又流了下來!勳勳早上出門前,也跟以往一樣跟Lucky說再見,之後才又說"Lucky不在了,去做狗神仙了”,拔拔和我眼睛都泛紅了!原來,寶貝們對Lucky也是難以忘懷與不捨呀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11:15:56 #
 

凌媽咪

我家Lucky也是臨走前尿了一灘才走的!可是他都沒有合眼ㄟ,我原本以為牠捨不得走所以不願意閉上雙眼,我陪牠陪了兩個小時牠始終沒闔眼,讓我好不忍呢!後來獸醫跟我說是狗狗眼睛構造的關係,不一定會閉上眼睛的,我才稍稍釋懷!不然我真的會自責"是不是我唸牠怎麼大便大在外面,而離開"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12:02:14 #
 

其實寶貝們都很喜歡我們的"寶貝寵物",聽到他們對"寵物"的不捨與關心,"寵物"也會覺得很窩心的!睿睿睡覺前才又問我:媽媽Lucky呢?我好想牠喔!帶我去找牠好不好呀?我要跟牠一起睡覺!我忍住心中的情緒安撫他說:Lucky在天上看著你呀,陪你一起睡覺喔!他才乖乖的躺到床上睡覺!我又到外面看著的Lucky照片,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牠真的好可愛!

小胖豬的媽
小胖豬的媽 2005-06-14 22:00:19 #
 

BBH的媽咪們大家都很有愛心,也都曾經歷過跟我一樣的情況!大家都有過不捨與傷心,我想套句一位媽咪說的"時間,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它會帶走我們的悲傷,留下的是對"愛犬"的思念或者是對下一位狗狗的關懷!不過我可能不會再有勇氣去養狗了,除非是寶貝們長大想養寵物,不然的話我是還無法淡忘Lucky!

謝謝大家給我的關懷與鼓勵,也謝謝大家分享你們寶貴的經驗,唯一對不起的是"我喚起你們對愛犬的思念與傷痛"!我都有一一去看過日記,看過後感觸都很深!現在只能希望牠們再另一個世界都能過得快樂!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