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子宮頸癌零期」真實經驗分享

好吧!反正現在工作很閒!那來分享一下今年初我生的病,給大家作個注意嘍,因為我廢話很多,所以分成好幾次分享,請各位媽媽見諒哦~

--------------------------------------------------------

今年初一月底快過年,那時候很流行感冒,我也不幸感冒,一開始想說工作很忙,所以就先吃些家人的感冒藥或成藥撐,但後來不知為啥外陰部也破皮,走路也很明顯的不舒服(磨擦到)。

到了過年前幾天,我開始發燒了,好不容易趕在九點前下班去看醫生,但因為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外陰部破皮引起的細菌感染發燒或是真的感冒引起的發燒,再加上所有的診所都排滿了等候看病的人(我怕到了半夜都還輪不到我),所以我選了沒啥人在排隊的「婦產科」先處理外陰部發炎的部份(順便問是否能給退燒藥給我)

醫生一開始幫我處理了外陰部破皮的傷口塗了藥也開了塞劑給我,也告訴我發燒應該不是破皮引起的(所以就是感冒引起啦),醫生也好心的開了退燒藥跟感冒藥給我,也順路問我今年是否做了抹片,我說:還沒,醫生就說那就順便做吧,我說:好吧(其實我在發燒,腦袋也暈,醫生說啥我都隨便應)

好的…10分鐘就做完抹片了(抹片-就是拿根棒子去沾子宮頸的組織去分析),因為再次周就過年了,醫生說:等年後會再通知我看報告,我說:好,就這樣年後就通知我看報告,沒想到再看報告時的結果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也開始我的「子宮頸癌零期檢查/開刀/復原之路」.....(1)

ann
ann 2011-08-10 18:10:34 #1F
 

我42歲從38歲起

每年作每年都正常

但40歲時做出來竟然是子宮頸零期

還好切除部份子宮頸(當日手術就回家了)後2年了沒再復發.

之後看到報導說以後子宮其零期癌不算真正癌症

保險不理賠

因為一般零期幾乎都能痊癒

橙果
乃汶媽 2011-08-10 18:18:21 #2F
 

治療「子宮頸癌零期」真實經驗分享_2F_img_1

也想當媽
也想當媽 2011-08-10 18:44:31 #3F
 

我也訂

yoko yoko
一切都是美好 2011-08-10 18:47:32 #4F
 

治療「子宮頸癌零期」真實經驗分享_4F_img_1

妮~
妮~ 2011-08-10 18:51:47 #5F
 

治療「子宮頸癌零期」真實經驗分享_5F_img_1

流星在微笑
流星在微笑 2011-08-11 09:57:20 #6F
 

過完年後…診所也打電話來通知我要回去看報告的事,護士告訴我說:妳的報告不是正常的哦,所以要儘快回來看,但我想應該只是發炎之類的吧(診所最愛這樣嚇人),加上工作還是很忙,所以一直拖拖拉拉的,到了快二月底吧才回去看報告

醫生一看我的報告就說:妳的檢驗數字是17哦!妳可能有子宮頸癌的症狀,妳需要再作乳突性病毒檢查,這要自費1800元,還有更進一步的切片檢查,切片是健保給付,至於檢驗數字分級17是代表………..(其實我的腦袋只停留在子宮頸癌這四個字上面),其餘的根本沒往心裡去

當下因為太過突然,只能答應醫生可以現在做檢查,為了要做自費1800元的檢查,所以去銀行的提款機領款,在路上打了電話給先生,跟他說明這件事,先生一聽也很驚訝,但聽的出我的難過,所以也安慰我不要想太多,先做檢查之類的話….

繳了1800元後就上檢驗台(就是得腳開開的那種),做切片時有點痛(因為真的是拿刀子來切),切了四五次吧,做乳突時就沒看到醫生也弄啥也沒感覺到痛,切片+乳突檢驗整個過程大概也是10多分鐘吧,結束後,醫生說:因為切片有出血所以塞了棉花,過二天要回來拿掉棉花也要看傷口復原情況,我說:好;那報告呢?醫生說:報告要等一周,出來之也會叫我回來看

步出診所後,再打個電話給先生,先生問了我:17是什麼意思,代表一定就是子宮頸癌嗎?要開刀嗎?還是吃藥就可以?但因為當下我根本一腦子渾沌沒仔細問醫生,我先生說:那等報告出來再陪我去問醫生問個清楚.....(2)

知識小補充:什麼是17?就是抹片報告的分級~通常1~3是指輕微發炎,數字越大就代表越不好嘍,最高是17

更詳細的說明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kelen0517/13066127

R&S Ma
R&S Ma 2011-08-11 11:26:45 #7F
 

治療「子宮頸癌零期」真實經驗分享_7F_img_1

治療「子宮頸癌零期」真實經驗分享_8F_img_1

三姑六婆~~九張嘴
三人窩一家 2011-08-11 13:02:33 #9F
 

媽媽上來分享,想必是痊瘉了~~祝妳身體健康喲!

流星在微笑
流星在微笑 2011-08-11 13:51:02 #10F
 

三天後,我又來到了診所看上次切片的傷口恢後的狀況,哦!對了,忘了補充,切片後其實在底褲上是不會有血跡是不必用衛生棉的(因為陰道有塞棉花)

一上檢查台,醫生把棉花抽出來,看了一下傷口說:ok,恢復的還不錯,今明兩天底褲上會有一點點血跡,但沒關係,如果血跡有增加要立即回診,我下了檢查台,急問醫生說,那報告出來了嗎?

醫生:還沒哦,下周才會來,來的時候一定會通知我的

我說:那醫生請問17級是代表子宮頸癌了嗎?

醫生:那要看報告出來才知道,但目前的狀況看起來只是有癌細胞但未侵入組織內

我說:那會死嗎?

醫生:(笑)不會

我說:那要開刀嗎?

醫生:要看報告出來程度如何,但刀是一定會開的,如果證實為子宮頸癌前病變的話,要動一個錐狀切除的手術,那需要全身麻醉

我說:是把子宮拿掉嗎?

醫生:不是,只是切除病變的部份而已

我說:那我還可以再生嗎?

醫生:可以啊!很多人都可以再生育,只是在身體未復原前,最好不要懷孕哦!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傷口的檢查回家了,雖然也上網搜尋不少相關的資訊,但沒等到真正的報告出來就會一直幻想自已快死掉了,還寫了遺書給老公要他好好照顧女兒長大等等,這一周過的真是比豆漿還濃的慢啊,總算診所打了電話過來說:報告出來,可以去看了.....(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