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請幫忙 2011-08-02 16:53:19 版主 51

老公一直抱怨家裡落塵很多

我每次跟他說那是因為你抽煙的關係

他就會很生氣

他在陽台抽煙

有裝排風機排出去

但遇到外面風大的時候會倒灌進來

就算是緊閉門窗煙味還是會從冷氣孔跑進來

我一直覺得煙就是微小的懸浮物質

飄進家裡落地生根後再加上其他的毛絮什麼的

就是肉眼看得到的落塵

可是每次我跟他講他就會見笑轉生氣

請問有沒有人可以提供相關的文章

來證明我是對的?

小溱溱的媽
小溱溱的媽 2011-08-02 17:01:43 #1F
 

三手菸 致癌危險不輸二手菸鍾玉玨/紐約時報三日報導眾所周知,吸菸會致癌,大家也都清楚二手菸之害,因此父母哈菸時,通常會開窗或打開電扇,減少二手菸害。不過專家最近發現,「三手菸」(third-hand smoke)

對小孩健康的威脅不輸二手菸,而且比二手菸更難對付。

香菸燃燒時會釋放粒子和氣體,所謂三手菸係指這些依附在牆壁、衣服、椅墊、地毯甚或吸菸者頭髮和皮膚上的隱形殺手。三手菸之所以不利健康,因為它包含重金屬、致癌物、甚至輻射物質,一旦嬰兒在爬行或玩樂時,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塞,可能因此受到三手菸之害。

三手菸一詞係波士頓「麻州兒童綜合醫院」醫師群率先發明使用,並針對它可能對嬰幼兒健康造成的危害發表專文,發表於最新一期的《小兒科》(Pediatrics)

醫學期刊。

研究主持人溫尼科夫說,許多父母認為,只要孩子不在場或打開窗戶抽根菸,對小孩應該沒有任何影響,畢竟他們沒讓小孩吸到二手菸,但殊不知看不到的三手菸也是健康一大殺手。

三手菸看不到,不過聞得到。溫尼科夫說:「鼻子不會騙人,這些殘留的菸味毒性之強,一聞到腦袋馬上會告訴你:快走,別逗留!」

研究顯示,八、九成受訪者(抽菸與不抽菸者)明白二手菸之害,但是對三手菸卻陌生得很。被問及「吸入昨晚別人抽菸留下的菸味會危害嬰幼兒」時,僅六五%非吸菸者與四三%抽菸者同意。

溫尼科夫說,研究結果顯示,民眾必須再教育,認識何謂三手菸。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小兒科醫師蘭卓根也說,三手菸是個前所未聞的全新名詞,所要傳達的概念也是全新的。光是關門,無法保護小孩免受菸害。三手菸所含的致癌物,對任何年齡層都有致癌風險。

三手菸所含的有毒成份包括氫氰酸、丁烷、甲苯、砷、鉛、一氧化碳、釙二一○,以及十一種高度致癌的化合物。

中國時報 2009.01.04

三手菸危害大 殘留菸味也會致癌編譯俞智敏、記者魏怡嘉/綜合報導多數人都知道吸二手菸有害健康,不少人也以為只要避開香菸煙霧就沒事了,但專家發現,其實吸菸者另外還會製造「三手菸」的危害。

煙霧消散後 毒性仍存在「三手菸」是指殘留在抽菸者的頭髮與衣物、或者抱枕與地毯上的有毒氣體與微粒,即使房間裡的煙霧散去多時,這些毒物仍不會消失。這些毒物包含了重金屬、致癌物質,甚至還有放射性物質,幼童在這些房間中爬行或玩耍,很容易用手碰觸到並吃進肚子裡。

研究發現,三手菸中的有毒物質包括用於化學武器的氰化氫、打火機油中的丁烷、油漆稀釋劑中的甲苯、砷、鉛、一氧化碳,甚至還包括具高度放射性的致癌物質釙210,俄羅斯間諜利特維內柯兩年前就是遭人用釙210謀殺身亡。

紐約時報三日報導指出,美國麻州波士頓兒童醫院醫師最近針對這些毒物對嬰幼兒可能造成的危害進行研究,結果已發表在「小兒醫學」期刊上。

研究主筆人、哈佛醫學院小兒醫學助理教授溫尼可夫指出,大家都知道二手菸的危害,卻沒想到三手菸的問題。抽菸的家長可能會在子女不在家時抽菸,或者在抽菸時把窗子或風扇打開,以為這樣他人就不會吸進二手菸,現在醫界需要發明新名詞來形容這些肉眼看不見的菸害殘存毒物。

開窗戶抽菸 毒物照殘留溫尼可夫表示,三手菸就是癮君子到大樓外抽菸後帶進電梯裡的怪味,或是當你走進曾有人抽菸的房間裡所聞到的味道,「你的鼻子沒有說謊,這些東西的確有毒,所以你的大腦才會告訴你,趕快避開。」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香菸燃燒產生的尼古丁及焦油、微粒及污染物會四處飄送,也會累積在牆壁、桌椅及地板上,留下濃濃的氣味,一旦吸入體內,多少還是會傷害肺功能。尤其,香菸的鎘微粒污染,比較會沉降沾黏附著在牆壁、桌椅及地板上,不知情的人一旦碰觸到房間內的這些污染物又未洗手,就有可能經由手吃下肚。鎘的半衰期為三十年,鎘在體內長期累積,會造成骨頭及腎臟病變。

碰觸污染物 恐誤吃下肚紐約西奈山醫學院小兒科醫師藍德利根指出,這項研究說明,就算家長把門關上躲在廚房裡抽菸,仍舊無法讓子女免於菸害,三手菸裡的多種致癌物質對任何與其接觸的人都會構成致癌風險。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主任林清麗則表示,香菸燃燒會產生四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兩百五十多種會危害身體,六十多種會致癌。孕婦如果吸進「二手菸」,肚中的胎兒則是吸「三手菸」,吸「三手菸」的胎兒,未來早產、體重過輕、罹患支氣管炎及死胎的機率會較高。

自由時報 2009/01/04

Panna
Panna 2011-08-02 19:36:04 #2F
 

叫他去廚房的抽油煙機下抽吧!!

這是我們家解決的方式.

沒辦法!!很無奈.戒煙跟戒毒一樣難.

匿名
請幫忙 2011-08-02 23:30:30 #3F
 

謝謝一樓媽媽提供的資料

我會印給他看的

二樓媽媽

我家抽油煙機排出去吹回來會吹到外面晾的衣服上

或是吹到我們的主臥房

最密閉的地方就是前陽台

前陽台整個封住

他在抽風機下面抽

但還是會有煙味飄進來

家裡有個會抽煙的人真的很討厭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