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公公住院,應該媳婦去照顧麼?

上班比較好
上班比較好 2011-07-31 22:00:38 版主 1703

公公腎炎住院了.我正好打算辭職換工作,本來打算7月底就可以離開公司.但是臨時遇到一點事情要8/5才能走.婆婆要我去照護公公.說"你上班賺的那點錢,還不夠請看護.乾脆你去照護爸爸好了!"

婆婆要我不要去上這最後一個禮拜的班,而是請假去照顧公公.

我不想去也~~公公生病我做媳婦的去照顧不是很奇怪麼?如果說婆婆去照顧他.家裡也沒有人.我上班順便帶孩子去幼稚園了.也不需要有人顧家阿~憑甚麼我就不要上班要留在家裡看家??

要是你們.是去上班把工作交接完畢還是就去照顧公公~~

我看會有多少人轟我不孝順~~-

於2011-08-01 21:51:04 補充發言
我覺得如果需要我照顧.也應該是我在家裡辦忙做家事.婆婆或者老公去照顧公公比較好~
於2011-08-02 16:53:15 補充發言
TO:期待Sunny Day 媽咪 給你一個讚~但是我真的對他們兩位老人沒有甚麼愛~特別是他們對我的父母不好的情況下.
ANGEL0414
alice325 2011-07-31 22:07:37 #1F
 

為甚麼不是婆婆照顧呢?這是太太的責任吧?

多米
快樂學習 2011-07-31 22:11:53 #2F
 

公公住院 通常是他的老婆 或兒女去顧

再怎麼說也輪不到媳婦

畢竟男女有別

公婆媳婦是人際關係 不是親子關係

說"孝順" 太沉重

貝爾媽媽
貝爾媽媽 2011-07-31 22:40:37 #3F
 

我公公中風二次

我一次都沒有照顧過

一是小孩還小我得照顧小孩

二是公公是男的我是女的不方便

婆婆也不敢叫我

因為本來這就是她的工作

再者還有我大伯和老公

所以我去醫院看公公時

不管要做什麼事我都坐在椅子上

動也不動

久了之後也不會有人要我去做什麼

如果你的公公對你很好

基於孝心我覺得幫忙

就像是照顧自己爸爸一樣

可是如果你公婆對你不好

那就不要去當做不關你的事就好

就說找到新工作要去上班了

adsnew
祈求好孕
祈求好孕 2011-07-31 22:53:57 #4F
 

傳統觀念就是媳婦要照顧。

就算不照顧也要常常探視,張羅吃喝。

我就被老媽提示過要主動表示有意願要照顧。

雖然婆婆陪過夜,也要媳婦張羅吃喝。

如果你不在意公婆言論,那他們要你做什麼就別鳥囉~

K寶媽
K寶媽 2011-07-31 23:05:18 #5F
 

跟版媽分享我的經驗!

我公公長年生病洗腎到往生,都是我婆婆和我老公照顧的。因為我跟老公挑

明的說: 我沒辦法照顧公公,請婆婆或是的大姑去,畢竟大姑婚後還是住在娘家!

所以白天我老公上班,就是我婆婆去照顧公公,晚上我老公下班後洗個澡去

醫院交接,隔天一大早我婆婆才去醫院換我老公回家沖澡趕去上班!

他們二個從來都沒有叫我去照顧過一天! 至於大姑我猜她也跟婆婆講明了她

不想去!

建議版媽叫老公跟婆婆溝通一下,妳還是需要這份薪水! 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

麼事,要用錢的時候沒有是會死人的~

(原作者於 2011-07-31 23:08:08 重新編輯過)

頑皮牛
頑皮牛 2011-07-31 23:07:36 #6F
 

我去顧過, 但是是請特休假去的~

當時二寶還未出生, 老大上幼稚園 , 白天才有時間去顧~

幫公公倒尿的時候, 他很不好意思, 反而我覺得這沒什麼~

沒想過應該由誰去顧, 就想說自己能排出時間,就去顧了~

若要我不工作, 只顧公公 ,應該會很考慮~

因為需要工作的收入阿~

行之
瑄的胖媽咪 2011-07-31 23:12:47 #7F
 

你去顧的話那就要把看護費給你

不能讓你顧免錢的

不想出錢的話他們就家人自己去

不然都不要顧

擺到醫院趕人

艾茵蕾兒
艾茵蕾兒 2011-07-31 23:46:45 #8F
 

我不會去顧ㄟ,連辭職都不會

我說一下我的論點給你聽聽看喔~!

1假設我的薪水每月是2萬好了,我辭職後就會少了2萬的收入,並且只能拿先生的薪水看先生臉色過日子

2.看護每個月的薪資假設也2萬好了,但因為我是親人他們不會付薪水給我,我等於又損失2萬,那加上我離職的薪水我就等於損失4萬,超級划不來~!

3.目前假設我的先生每月本來就要給我2萬的家用,先生說要付我看護錢,不管最後如何,那2萬一定會變成他每個月固定給我的生活費,絕對不會變成他每月給我4萬塊,以後吵架論點都沒有,我說我盡心盡力當看護,他會回有給我薪水,我說他沒給生活費,他會把2萬也當生活費堵我的嘴,男人,哼~!

4.最後,不管我去如何盡心盡力照顧,只要公公大人一個開口說我沒顧好,大家就會把矛頭指向我,然後盡情的罵、用力的罵,罵我來掩飾他們不想照顧病人的心虛,把錯跟責任推到我身上,催眠自己也催眠我錯的都是我,他們都沒錯,我何必攬下那麼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觀點和論調,請板媽三思~!

另外,如果你和你公公的感情不錯,評長他也把你當女兒一般的對待,那我的論調你可以當沒看過,好好照顧老人家吧~! :P

快樂健康
紫菜湯 2011-08-01 00:14:26 #9F
 

前幾年我公公膽結石去開刀住院三天,連我那個機歪婆婆都說晚上她顧就好,畢竟公公是男人,要擦澡還是要上廁所做什麼由老婆去弄公公比較不會尷尬,然後白天是由小叔跟我輪流去陪伴。

話雖然說的這麼好聽啦,但是我婆婆那人就是出一張嘴,開刀的第一天晚上婆婆顧,結果隔天早上我去換班,等婆婆離開後公公就開始跟我告狀,說婆婆昨天晚上也沒幫他擦澡,然後晚上只顧著自己睡覺,完全不管公公想要上廁所需要有人幫他把點滴換到移動的架子上,一開始公公叫她,她還有做一次,後來又叫她,她就在那邊"堅苦賊掛"(發脾氣),因為一直打點滴上廁所的次數本來就會變多,公公最後就不想叫她,自己勉強慢慢的走去廁所。

然後第二天早上也沒擰個毛巾讓公公擦臉,也就是說從頭到尾婆婆只是去醫院那邊睡一覺而已,該做的事情什麼都沒做,然後就回家了這樣。一整個讓人覺得她只是去湊熱鬧而已

(原作者於 2011-08-01 00:15:59 重新編輯過)

Linda Lu
Linda Lu 2011-08-01 00:18:30 #10F
 

你婆婆為何不願去照顧自己老公? 這才是很奇怪的吧.

前年我公公住院一個月, 都是我婆婆去顧的. 公婆都跟我說少帶小孩去醫院(當時小孩剛滿三歲), 所以我都是每星期帶小孩去1-2次看看爺爺, 順便讓婆婆出去逛逛街放風一下, 大約2-3小時她一定會回來, 然後叫我趕快帶小孩回家.

畢竟男女有別, 大多數的公公應該不會想讓媳婦來照顧他吧.(至少我自己老爸跟公公都是這樣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