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主題書單--擺脫分離焦慮 快樂上學去

背起書包上學去

又到了一年一度開學季節,您家的孩子害怕上學嗎?史朵莉森林推薦您幾本書,讓您與孩子一同面對新生活帶來的改變吧!

圖片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storyforest21911/article?mid=294&prev=14&next=272

書名:我好擔心

出版社:三之三

內容簡介:

小莉是個凡事都擔心的小孩,她擔心爸媽在她睡覺時不見了、擔心屋前的大樹、牆壁的裂縫;萬聖節時既擔心有太多人打扮得跟她一樣,又擔心沒人跟她一樣扮成蝴蝶;生日時既擔心沒人來參加她的生日派對,又擔心準備的蛋糕不夠吃,即使家人都跟她說:「太多擔心了。」小莉的擔心卻在即將上學時盪到最高點,點心的問題、上廁所的問題、老師喜不喜歡她的問題---種種擔心排山倒海而來,直到老師介紹小玉跟她認識,兩個小朋友因為有許多相似之處而有共同的話題,兩人形影不離,直到放學時間到了,小莉反而跟老師說:「不要擔心。」出其不意的結局,讓人讀來不覺莞爾……。

書名:我的名字Chrysanthemum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

這本圖畫書所描繪的,是一個名叫Chrysanthemum(菊花)的女孩,在離開一切完美的家庭走入學校後所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同學取笑她的名字。未上學前,Chrysanthemum愛極了自己的名字。可是,進到教室,同學卻笑她名字太長、字母太多,而且是用花來當名字。Chrysanthemum在學校受到極不友善的嘲笑,受盡挫折的她總要在爸媽一再的擁抱、親吻,加上準備給她最愛吃的甜點後,隔天才有勇氣再去面對同學給她的冷酷環境。幸好最後,音樂老師Mrs. Delphinium Twinkle帶著班上小朋友認識了美的真諦,讓Chrysanthemum能洗盡陰霾,開開心心的享受「與眾不同」的特別。

書名:遲到大王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每天起早趕晚,卻每天出事,不是被鱷魚吃了手套,就是被獅子咬破褲子。不幸的是,那位齜牙咧嘴的老師從來不肯相信他的話,每天氣得直跳腳,還給麥肯席嚴厲的懲罰!本書將這個微妙的互動,透過老師與學生之間誇張的情節與動作,表現得精采至極!「溝通」必須建立在「互信」、「互諒」、「將心比心」的基礎上,才能有效的增進彼此的了解;如果有一方失去了「信任」的勇氣與誠意,便很容易造成摩擦與誤會。這時需要的不是一時的意氣用事,而要靠智慧與幽默才能順利的化解可能的衝突。

書名:魔法親親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學去,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溫暖了整個心。這本溫暖的書,同時給了父母和孩子面對轉變的勇氣 。

書名: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

蘿拉不想上學,不是因為她還小、在家很忙。而是,心理上產生的上學恐懼症,即使查理說了許許多多、有趣的學校事情,蘿拉還是拒絕上學。現代的孩子,雖然自我主見強、想法也多,但不管多麼獨立、外向的孩子,像小蘿拉,面對陌生環境,還是充滿莫名的恐懼。上學,成了爸媽最頭痛、卻不得不解決的問題。

書名:小阿力的大學校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

小阿力要上學囉!小阿力好興奮,可是又有一點點兒擔心。萬一在學校迷了路?萬一交不到新朋友?但是,就像一隻長大了必須離巢飛向廣大世界的小鳥一樣,小阿力還是去上學了,而且他發現,學校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書名:小雞上學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

對第一次上學的幼稚園小朋友,或小學一年級新生來說,在學校過團體的學習生活,是全新的嘗試。許多小朋友因為這樣的改變,會產生一些適應上的困難。  本書內容,就是以上學時如何和同儕相處為主題,作者法拉力.戈巴契夫希望藉著膽小小雞上學交朋友的成功經驗,鼓勵有同樣問題的小朋友。

書名:貓咪雷弟上學去

出版社:小天下

內容簡介:

第一天上學,貓咪雷弟好擔心,決定帶寵物鼠小摩兒一塊兒去。課堂上,雷弟和同學一起學習貓知識:貓是神奇的動物,聰明、靈巧、跑得快……午餐時間,貓咪們一看見小摩兒,立刻做了貓會做的事──捉老鼠……雷弟和小摩兒該怎麼辦?貓一定要抓老鼠嗎?

書名:小魔乖要上學

出版社:小魯

內容簡介:

小魔乖覺得好悲傷!家裡每天聞到討厭的肉味,讓他覺得非常的煩惱。  有一天,小魔乖決定要去上學了。他發現書本中的奇妙世界!他漸漸改變了專門吃小孩的食人魔父母……從小魔乖要上學的這一天開始,一切都改變了,家裡再也聞不到討厭的肉味,而是水果蛋糕香噴噴的味道呵!

書名:艾蜜莉上學記:小一生活100天

出版社:小魯

內容簡介:

艾蜜莉已經準備好上學的第一天了。要做的事可多著呢:要學認字、學唱歌、學讀書、學跳舞,還要數數,全都從這第一天開始。「等到第一百天的時候,我們就來開一個盛大的派對!」級任柯老師說。一百天感覺好遙遠,可是一天一天過去,艾蜜莉和她的朋友發現一百天越來越近了。他們越學越多,他們的世界也變得越來越大了。

書名: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出版社:和英

內容簡介:

莉莉喜歡上學,她好喜歡上學,喜歡吱吱嘎嘎的粉筆聲,喜歡靴子在走廊發出的喀喱喀噠聲,喜歡擁有自己的書桌,不過她最喜歡的還是蘇老師。蘇老師穿得很時髦,作風很新奇,莉莉和同學看了常會發出「哇!」的驚呼聲。有天她帶著他的新玩意去學校,急著向蘇老師和同學獻寶,等不及分享時間或下課時再拿出來,竟在上課中就秀出來給大家看。蘇老師很不高興,便沒收所有的東西。傷心的莉莉,下定決心不再喜歡蘇老師了,還畫了一張痛罵蘇老師的畫像偷偷塞進他的公事包。沒想到下課時,蘇老師把紫色小皮包還給莉莉,還寫了張鼓勵的話給她:「今天很難過,但是明天會更好。」深深感到慚愧萬分的莉莉,該怎麼辦呢?

晏&富的寶媽
晏&富的寶媽 2011-07-28 15:10:50 #1F
 

我好擔心

小阿力的大學校

莉莉的紫色小皮包

我都有讀給女兒聽,效果真的很不錯,

小班的她,去學校都沒哭哦!!也很快適應學校生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