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兒子即將升小三,發現他運動神經很差,肢體協調也不好,想說讓他多訓練一些大小肌肉運動,但我看信誼和y17都只限1-6歲幼兒入館,請問哪兒適合小學生或是該做什麼練習才能改善?

於2011-07-13 15:49:40 補充發言
我們去年一整個暑假都在學游泳,但是他還是離不開浮板或教練的手,只要教練放手他就沈下去...今年學羽球,連發球打球都常同手同腳@_@"...在校成績不錯,就是體育那一科落後...所以他爸認為是肢體協調性差以及運動神經不發達吧!!要我們多去信誼,y17這種地方玩中訓練,但這些場所都是6歲以下才能進入....所以就是讓他多運動是嗎?
I Love ^U^
I Love ^U^ 2011-07-13 11:58:43 #1F
 

協調性:体操,舞蹈,游泳。

小肌肉:陶土。

mint
mint 2011-07-13 12:47:27 #2F
 

直排輪也可以改善協調性~~

另外,建議可以帶去醫院評估,可以考慮讓小朋友上一段時間職能課,應該可以訓練大、小肌肉,並改善協調性

媽咪所謂的隻體不協調是什麼 ? 如果是動作比較生硬 這一類的, 多多運動, 或是 觀察小朋友是不是因為放不開, 所以動作僵硬; 另外有些小朋友天生運動神經就比較慢一點, 多做一些運動也會進步一些.

我家小朋友今年也要升小三, 他也是 運動神經不發達, 就是 球類運動時, 球感差一點; 體操或是律動, 身體比較生硬, 老師說沒有不正常, 只是不屬於他的強項而已, 因此我們就只要他肯運動, 就沒要求什麼一定要怎麼厲害. 我們做過的有: 雲門律動, 直排輪, 曲棍球, 網球, 籃球; 反正只要小朋友肯去玩的運動, 就鼓勵他去嘗試.

adsnew
小珽的媽
小珽的媽 2011-07-13 13:44:29 #4F
 

我兒子也是運動神經很差,肢體協調也不好.以前小班時跑步左邊右邊非常不協調..感覺就是怪....現在因為練直排輪(每星期一次.其實如果每天練效果更好更快.不過我沒時間陪..)到現在從大班開始練至要升小三了...我覺的真的看不出以前有這個問題....

直排輪可訓練大小肌肉...平衡度..協調度...

Oliver的媽
Oliver的媽 2011-07-14 09:36:24 #5F
 

如果是學齡前是可以帶去有兒童復健的復健科診所給物理治療師評估,然後給物理治療師上課一陣子後應該會有很大改善(效果比自己去學運動好,因為可以直接對症下藥),物理治療師也會給很好的建議。現在很多小孩在治療阿!

但是,小三了,就不知道了!

百元童書
百元童書 2011-07-14 11:47:46 #6F
 

各種運動都可以嘗試啦!

讓孩子找到喜歡的運動項目最重要

這樣才有動力持續下去

我家之前也有這個困擾

我推薦直排輪和攀岩和騎腳踏車

是手/腦都要協調運用的

Jennifer北
Jennifer北 2011-07-14 12:32:51 #7F
 

萬芳.國泰等

都有針對小學生的職能治療

問問吧!

家有 1 2 3 4
家有 1 2 3 4 2011-07-14 15:31:31 #8F
 

請問您孩子嬰幼兒時期有多爬嗎?

感覺有刺激嗎?

還是常常放在推車.螃蟹車中

如是

那麼先從感覺刺激開始

冰的.熱的.粗細...

還可以買大的大龍球(***有刺的.最大的 孩子可以坐上去跳)

信誼和蒙特梭利有類似這種的書可供家長參考

請自行蒐尋

信誼和蒙特梭利出版社網站

掌握嬰幼兒特有的生命力

劉冷琴 - 蒙特梭利,2000-07-01 出版

信誼

感覺統合

還有一套幼師系列一本售價約120元上下.

創造性肢體活動

幼兒運動教學.多年前版本.信誼門市可以找看看

或是至圖書館借閱-"初等教育"類書籍

至於醫療部分我不清楚 無法給意見

但女兒幼稚園時有一學長

他就是肢體發展先天較慢.需要家長給予孩子耐心.多練習

yoyo
yoyo 2011-07-15 07:51:22 #9F
 

我們也是今年升三年級

現在在永耕上職能

之前也是有這問題

我家是有上直排輪

騎腳踏車到攀岩場

今年暑假還去很刺激的溯溪,走了3小時咧

多訓練他手.腳.眼晴的協調及肌耐力

打球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翔&庭的媽
翔&庭的媽 2011-07-15 09:01:36 #10F
 

你們有聽過元氣x熊或神氣x虎之類的兒童體操嗎?

聽說對訓練肌肉耐力感覺統合很好,只是都在台北市~有點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