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下, 大家會選擇保母或托嬰中心呢??

eva287
eva287 2011-07-12 02:18:27 版主 15K

我家寶寶兩個月時交給社區保母協會介紹的保母帶, 沒想到該位保母很不ok, 光有證照,托育知識卻很錯誤.

愛哭的寶寶在那邊的兩個月期間被她搖到硬顱下大量出血(嬰兒搖晃症), 緊急開刀之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目前頭內還有一條內引流管) 而我也因此請了半年的育嬰假自己好好照顧他, 所以他現在情況還蠻穩定, 眼神靈活調皮, 活力充沛.生長評估上還沒出現遲緩.

現在育嬰假即將結束, 經濟的壓力和無其他家人可幫忙, 迫使我必須再將寶寶托付他人照顧....目前寶寶看起來很正常, 好動活潑, 醫生也說就當一般小孩養即可, 就是持續追蹤, 但就是注意不要再撞到頭, 以及多刺激他腦部發展.

我已經被之前的保母嚇到, 對於選擇下一個托育單位非常謹慎.

目前有兩個比較好的選擇:

一個是親戚介紹的資深保母, 專業度和細心方面應該沒問題, 但是她表示為了小孩的安全, 會讓他整天待在嬰兒床內為主. 除了洗澡吃飯睡午覺時讓他出來.(她目前有帶另外兩位)

一個是大家都稱道的勁寶兒托嬰中心, 勁寶兒的豐富課程應該會讓好動的寶寶體能上更加強, 智能上更刺激發展. (而且難得勁寶兒沒有太害怕, 其他小托嬰中心聽到我說寶寶的狀況, 似乎都不太想接了)

選擇保母寶寶可能真的不太有機會再撞到, 但整天以床內為主, 怕他會變得很不快樂,很可憐的樣子. 而且對腦的刺激可能也不足.尤其現在正是學走和三歲腦部發展的黃金時刻, 寶寶對凡事都很好奇, 喜歡爬爬走走摸摸.

勁寶兒那麼貴的托兒所, 應該在環境安全照料上比其他更優質吧.

而且可即早多刺激啟發寶寶腦部, 降低他頭傷可能造成的未來影響.

兩個選項各有好壞, 實在很難選擇, 想聽聽其他媽媽的意見.

如果各位是我, 會怎麼選呢? 怎麼樣才是現階段對寶寶最恰當的選擇呢?

先謝謝大家分享意見~

於2011-07-25 16:59:58 補充發言
今天又被保母傷害一次了.....T.T 本來透過保母協會找到一個離住家很近, 而且環境不錯, 也感覺非常體諒寶寶狀況的保母, 相談甚歡, 都已經確定要簽約了. 卻在簽約前兩個小時, 保母打電話來取消, 說是因為之前離開的小孩又要回來, 所以無法接我們的case. 都已經答應我們了耶, 而且也已經討論了很多細節, 卻還是把我們放在後位, 像是候補的. 我和老公一直在想, 大概因為我們寶寶受過傷, 照顧起來壓力本來就會大一點, 所以如果有別的案子可接, 我們先被推掉好像也不意外, 但還是好難過喔, 抱著小孩哭了好一會兒. 明明他已經算不幸受傷但恢復良好, 但還是被歧視了, 那更何況其他先天性的天使寶寶們, 突然覺得好心疼這些寶寶, 好心疼天使寶寶的媽媽們... (大家加油, 一定要堅強!!) 找保母找得心灰意冷, 我看還是選擇托嬰中心好了, 雖然有的小型托嬰中心也是會拒收, 但至少有些大型連鎖的托嬰中心目前還把他當一般狀況看待..... 所以雖然這篇文章是讓大家給點意見做抉擇, 但實際上我們卻也沒有太多選擇了.....>.<
寶貝蛋ㄉ麻麻
寶貝蛋ㄉ麻麻 2011-07-12 08:57:42 #1F
 

如是我~兩者我都不會考慮~因給保母帶整天關在床裡~真ㄉ會一點都不快樂~兒你說ㄉ勁寶兒那麼貴的托兒所, 應該在環境安全照料上比其他更優質吧.不一定吧!因托兒所不比在家耶~

你說你現在育嬰假即將結束, 經濟的壓力和無其他家人可幫忙情況下~你有跟先生討論過嗎?看是給保母帶還是托兒所帶ㄋ還是先自己帶ㄋ?

eva287
eva287 2011-07-12 23:06:48 #2F
 

經濟上考量, 實在無法自己帶, 所以才需要二選一.

而且老實說我自己其實也不太會帶, 每天兩個人在家對望, 好像事倍功半,寶寶也覺得無聊.(因為家裡小東西多, 寶寶爬來走去摸東摸西, 我只能老是說不可以, 然後把他抓回小小的安全區域, 但他還是想爬出去, 搞得兩個人都很累又不開心)

總覺得學校比較專業, 可以教一些生活禮節和有一套刺激寶寶腦部學習的課程, 而且團體學習, 會不會更能啟發寶寶呢. 而且這樣如果寶寶真的有什麼遲緩或障礙, 是不是更能即早發現呢?

宥榛
宥榛 2011-07-13 09:12:07 #3F
 

若真的無法自己帶,如你前面所說的,托兒所可能比保姆好,可是他是1個老師帶幾個寶寶ㄚ?

有腦傷的寶寶真的要多多刺激,且更細心照顧,尤其是肌肉的發展

若真的去托兒所版媽真的要多多跟老師溝通,盡可能掌握住寶寶每天的作息照顧及活動

adsnew
eva287
eva287 2011-07-13 09:58:54 #4F
 

托兒所是1比5, 保母的話是兩夫妻帶三個.

我家寶寶雖然很好動, 但是肉摸起來很軟, 很不結實.

感覺的確很需要肌肉的鍛鍊.

還是各位媽媽們知道台北縣市, 有什麼對於比較特殊孩童的照料有經驗的保母或托嬰中心嗎??

熙堯媽咪
熙堯媽咪 2011-07-13 14:12:02 #5F
 

我是板橋勁寶兒的家長,

小孩從2歲到現在大班都在勁寶兒,

它的環境和師資真的無可挑剔,

連我這種龜毛家長都滿意,

如果是一般寶寶去它的托嬰中心應該都没問題!

但版媽寶寶的狀況還是只有您最清楚,

一般小朋友在一起難免還是有不小心跌倒或碰到的可能,

(我想即使給保母1對1對也不能100%保證不會發生),

這就要版媽自己考慮了~

請問版媽

怎麼看出是嬰兒搖晃症

eva287
eva287 2011-07-14 20:57:13 #7F
 

因為他的病名是硬腦膜下積血, 一般是撞擊或摔傷才會有, 不是先天性或遺傳性的疾病.

但因為我家寶寶沒有明顯外傷, 只有明顯精神不振, 哭鬧不休和吐奶. 醫師問我有沒有撞到, 我說在保母家不確定, 不過保母每天都用一種上下晃的嬰兒彈床搖他(當時才兩個月大).

所以醫生判斷是嬰兒搖晃症, 而且屬於慢性出血的那種.

因為未滿3個月的嬰兒不能使用那種器具, 虧那位保母還是有執照, 保母協會介紹的, 居然專業知識不足, 造成寶寶這麼大的傷害....

隱形狀態
夢幻公主 2011-07-16 00:11:31 #8F
 

版媽

我兒子也是送托嬰中心,提醒你一件事,因為托嬰中心跟幼稚園一樣小寶貝進去要適應約半年,大小感冒都會來報到,你要不要先問一下醫生

eva287
eva287 2011-07-16 11:13:15 #9F
 

恩恩, 謝謝提醒, 之前問過醫生, 她是說照一般小孩照顧和反應就可以了.

之前寶寶也曾得過腸病毒和發燒, 當時哭鬧的很嚴重, 還急著掛急診, 但到了醫院, 醫生彷彿都覺得我們太大驚小怪, 說有吐或精神活動力很差的話, 再來就可以了.

所以, 我想應該就是一般照料再多加一點注意, 一般托嬰中心的老師都有護理執照, 應該對這部分會更專業才是吧?

狗腿媽咪
狗腿媽咪 2011-07-21 03:43:51 #10F
 

保母每天都用一種上下晃的嬰兒彈床搖他(當時才兩個月大).

我想保母用意.只是要bb習慣這種模式睡眠.

保母可能使用嬰兒彈床時不自覺施力比較大

如果要選擇保母.我會建議1對2的托育環境-----孩子有玩伴.也能全面的將寶寶照顧妥當

如果要選擇托兒所.我會建議小班制(約10人)老師才會有更多的心思.放在媽咪的寶貝身上

現在育嬰假即將結束, 經濟的壓力和無其他家人可幫忙, 迫使我必須再將寶寶托付他人照顧....

我會建議...媽咪.如果有屬意的托育單位.可以先以臨托方式幾次.看看小孩對托育環境ok不ok

豐富課程應該會讓好動的寶寶體能上更加強, 智能上更刺激發展.

而且可即早多刺激啟發寶寶腦部

說實在.我認為這只是吸引家長.把小朋友送來托育而以

我會得覺小朋友.課程上吸收多少.如何補助小朋友較弱的部份.這才是重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