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北市私立復興小學的家長,請問...

請問,老師對學生的態度,會以家裡富有程度有所差別嗎??

有家長是雙薪家庭,

小孩讀這間學校的狀況如何??

7/5幼稚園部要報到,很苦惱,請媽咪們給點建議,感謝 !!

媽媽的小寶貝
媽媽的小寶貝 2011-07-02 18:28:59 #1F
 

我們家的弟弟也抽中,我也有點擔心!不過我還是會讓他去唸看看喔!也希望家裡有復興寶寶的家長能提供你們的想法!

Ann CE
Ann CE 2011-07-02 22:53:16 #2F
 

別想那麼多, 我家小六剛畢業女兒的回答是:

完全不會!(以她接觸過的老師來說)

家長對教育的態度影響才大,太放任的家長老師會怕.

學校固有少數達官巨賈後代,

能撐起學校整體表現的是其他大多數學生呀.

進入小學後嚴格又緊湊的課業還要游泳與樂器的學習,

才是比較值得思考的課題.

我是每天穿牛仔褲T恤揹帆布包接小孩的復興家長

男雙寶媽咪
小青蛙媽咪2 2011-07-03 01:37:40 #3F
 

原來是這樣,那我放心多了

想在請問Ann CE 媽咪

假如哥哥姊姊已經進去讀,那弟弟妹妹還要重新抽籤嗎?

還是可以免抽籤保障名額??

另外,你家姐姐課後還有補習嗎?

或者是照著學校進度就可以了?

(原作者於 2011-07-03 01:39:47 重新編輯過)

Ann CE
Ann CE 2011-07-03 16:27:24 #4F
 

弟弟妹妹仍須抽籤入學.

我家姊姊有上英文, 但不是為了應付學校課業, 是為了我們自己對語言學習設定的目標. 個人以為其他科目學校教導份量已經夠多了.

補不補習這事, 是教養理念、學習成效與時間管理折衝後的結果,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 需要一點時間摸索. 大班生還不急呀, 靜靜聽慢慢想, 沒有什麼"幼稚園低年級不學就來不及的事"的!

教養花園的kitty
Molica 2011-07-03 17:41:49 #5F
 

To Ann媽咪,

請問小朋友在哪裡上英文課?

我最近也在幫小朋友找補習班

另外 樂器的學習有嚴格的規定嗎? 我似乎聽說一人一樂器

而鋼琴又不算樂器之一對嗎?

如果孩子對樂器沒有興趣該怎麼辦?

Ann CE
Ann CE 2011-07-03 18:05:58 #6F
 

小三以後音樂才分組. 每周三堂音樂課, 一堂全班合上通識, 兩堂按樂器分組進行. 有合唱組和直笛組(小二時大家會一起學直笛)可選, 打擊樂也不用自備樂器, 買基本教材和練習板就好(連雅文系統). 二下的六月會發選填單, 通常都可以選到自己想要的志願.

抱歉無法分享英文師資這部分, 我家選擇另類不見得適合大家.

不過這個話題在進來以後很容易打聽的.

悠活
悠活 2011-07-05 15:46:29 #7F
 

請問,選打擊樂的話是跟著學校練就好了嗎?

還是要外面先學好呢?

Ann CE
Ann CE 2011-07-06 09:18:09 #8F
 

學校日老師會做詳細說明, 各樂器分組老師當天都找得到

學習的問題還是問學校吧.

家長可別給自己與小孩太多壓力!

二寶的媽咪
二寶的媽咪 2011-07-10 00:24:23 #9F
 

請問Ann CE 媽咪,

您好, 也是挺煩惱的..請問您覺的復興國小的功課重嗎?您家的千金是每天去補英文?我可以請教您女兒放學後的作息情形...

還有請問您是小ㄧ就安排補習英文或者更早?

Ann CE
Ann CE 2011-07-11 23:33:18 #10F
 

一二年級時, 看同齡小孩只上半天課, 有餘裕排各式學習與活動或睡大覺, 比較會覺得孩子辛苦...三年級以後, 就沒差了.(其實一二年級下午睡到兩點, 剩下的時間藝能課居多, 細看課表就不會那麼心疼)

功課量其實各個老師差異很大. 小四前我家小孩都九點半上床, 隨著科目變多又要做報告, 到小學畢業已是十點半上床(包含學英文彈琴閱讀). 不過每個人做功課習慣不同, 個人差異亦大. 課業重不重, 不同家庭不同導師感受都很不一樣, 在所有學校皆是如此. 培養小孩把握時間的習慣很重要.

很抱歉對英文補習部分所知有限, 如前所述, 家裡重視英文但不為了應付學校的課業, 加強英文的方式比較不同. 但普遍說來補英文的人不少, 因為到小三時學校自編教材的難度確實激增. 只是在大班小一階段不用急, 因為教材簡單老師寬容, 此時多留意孩子狀況多打聽, 對英文學習就會慢慢有定見的! 至於其他學科, 真的沒有補習的必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