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加害人 母遭11歲女家暴 崩潰通報113

胖頭媽
胖頭媽 2011-06-24 14:07:47 版主 645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林恕暉/綜合報導〕小四女童竟變成暴力霸王花!嘉義縣一名11歲女童,因家人過於溺愛,一年多來多次對母親拳打腳踢,甚至拿汽車枴杖鎖痛毆;身心受創的母親忍痛通報113家暴專線,嘉義縣家暴中心已介入處理,本案一旦成立,女童可能是最年幼的家暴加害人。

拿枴杖鎖揍母 不甩警察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執行秘書簡慧娟昨天坦承,年紀這麼小的加害人相當罕見。

全案之所以曝光,是因女童就讀學校的人員發現,母親的雙手有瘀傷及指甲抓傷的傷痕,主動了解內情認為事態嚴重,與母親溝通後,前天通報嘉義縣家暴中心及報警處理。

據校方調查訪視,女童沒有兄弟姊妹,是獨生女,雙親很疼愛,視為掌上明珠,對她的要求百依百順,連上學都幫她背書包,過度溺愛的結果,女童自三年級開始,稍有不如意就對母親發飆,甚至拳打腳踢,連外婆也遭殃,但母親一再隱忍,情況遂日益嚴重。

校方查訪附近鄰居,一家餐飲店人員表示曾目睹女童打母親,有次甚至拿枴杖鎖打母親,當時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曾口頭勸說女童,沒想到她竟認為警察沒用,從此不把警察放在眼裡,家人揚言報警,她也不怕,全家拿她沒辦法。

校長:教書30年 首見童虐母

校長表示,任教30餘年來,首次遇到女童施虐母親的案例,其家人非常失望、傷心,卻不知如何是好,校方只好依法通報家暴中心。

嘉縣府社會處表示,這名母親通報家暴,並非想懲罰女童,而是希望經由社福單位的介入,協助導正女兒的偏差行為,故不能視為一般家暴案,今會派社工人員赴學校、家庭訪視。

未滿12歲 婦幼隊「難辦」

嘉義縣警局婦幼隊指出,警方尚未製作被害母親的筆錄,還不知她是否會聲請保護令或遠離令,但依刑法規定,未滿14歲之兒童或少年無刑責,另依兒少法,未滿12歲的兒童,父母或監護人應負保護、教養之責,所以就算女童有嚴重偏差行為,女童的責任仍歸屬於雙親,一方面要保護母親不受家暴侵害,但又難以將母親和女童加以切割,本案是既罕見又棘手。

from: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4/78/2tv1q.html

==========================

我只想說,這是瞎毀啊~

沁心芋頭
沁心芋頭 2011-06-24 14:11:20 #1F
 

慈母多敗子....的下場

小孩變成這樣~父母要負最大的責任 ˊ ˋ

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不過看到也蠻傻眼的@@

2千金麻麻
小芸芸的媽咪 2011-06-24 14:11:33 #2F
 

我只想說,這是瞎毀啊~ +1

有點誇張的新聞 小四女能對家人家暴到怎樣的程度好難想像喔

而且他要打人的時候 他的媽媽 阿嬤都不會搶走武器或是阻擋嗎??

Miru
Miru 2011-06-24 14:12:13 #3F
 

蝦毀?啊不就寵小孩寵到一個極致~~

已經寵到無法無天了呀~~累的是誰?辛苦的又是誰?

是活該是倒楣??誰知道?!

Louie 瑪瑪
Louie 最愛 2011-06-24 14:12:24 #4F
 

寵豬舉灶,寵子不孝(請用台語發音)

曉蕙媽咪
寶貝煜的媽咪 2011-06-24 14:12:40 #5F
 

如果抓進去關的話

照那小孩的情況

應該是愈關愈大尾

孩子今日會變這樣

父母責任最大

只能說

她媽活該啦

傻眼....

之前看過文章:對一個孩子最殘忍的事,就是對他有求必應。

這也算是另一種"家暴"吧!

LTT
LTT 2011-06-24 14:17:14 #7F
 

所以說小孩寵不得啊...

愛你愛我
甜美的果實 2011-06-24 14:17:17 #8F
 

看完這報導感想:

過於溺愛只會苦了父母親自己,連帶對長輩沒大沒小

現在獨生女子太多囉,家庭教育是根本

若父母自己都無法改變對子女 的寵愛真的只會造成為來社會問題

雖然我們生孩子,能生他的健康,能給他物質享受,能保護他平安快樂

但是我們卻無法 生他的"心"

只能說要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是門學問,給他愛及安全感和生活物質

也要教他做人的道理明辨是非的能力及培養一顆有善的心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Brian媽咪~ 2011-06-24 14:21:02 #9F
 

現在溺愛孩子的父母越來越多~ 所以這不會是小孩對父母施虐的最後一件新聞~

蕾蕾ㄉ媽咪
蕾蕾ㄉ媽咪 2011-06-24 14:22:53 #10F
 

若父母自己都無法改變對子女 的寵愛真的只會造成為來社會問題+11111111111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