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喔
快樂喔 2011-06-24 13:59:20 版主 713

這幾天一直苦惱是否幫小孩換幼稚園,因為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小孩自己學習獨立,我希望我是一位和小孩一起學習成長的媽咪,而不是小孩的幫傭,現代人生的少對於小孩也比較"疼",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是寵呢?有了小孩後我常常看到路上要上學的孩子,書包都是媽媽或阿嬷背,還有一次看到一個阿嬷推著娃娃車,上頭坐著一位應該是要升大班的女孩了吧!看得出來她還沒睡醒的樣子.我心裡總是搖頭,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這樣.

或許我是一位台灣比較懶惰的媽咪,我不喜歡小孩一邊跑我要一邊追餵他們吃飯的那種,婆婆也因為這種事全家大人開過家庭會議,他們希望我為小孩吃飯,但我明白的說,我寧可陪他們玩和看書,就是不會也不想餵小孩吃飯,反正他們餓了就會吃,又不是沒嘴巴沒手,何必我要餵呢?

所以蒙式的教學我比較喜愛,可以培養他們的責任和生活自理.但這裡的媽咪很少談到三重或蘆洲蒙式的教學,好讓我有機會學習和成長.希望有媽咪可以一起分享.....

今天去參觀了兩家蒙式托兒所,感覺很不錯,希望有多一點媽咪可以一起分享其他的蒙式學教.

阿曼的媽
阿曼的媽 2011-07-07 20:21:10 #1F
 

媽咪的觀念很好喔!現在很少家長有這樣的觀念,而蒙式教育真的是讓孩子比較獨立並屬於主動學習的教育,我們是Q兒園位於蘆洲復興路上,在社區裡,走的是精緻教學,專收0-3歲的孩子,只收8-10位幼生,不知您的孩子多大,媽咪有興趣可以來參觀看看,目前只剩1-2個名額,老師都具有多年幼教經驗,您可以先上網看看

www.wretch.cc/blog/rachal1006

預約參觀電話8286-6586

儒儒的媽
儒儒的媽 2011-07-26 14:42:56 #2F
 

您好,請問您有較推薦的三重蒙式幼稚園嗎?我也想要讓孩子去試讀看看!感謝您!

新恩媽
棒球小媽 2011-08-02 16:36:24 #3F
 

我的小朋友念蒙式托兒所一年了,可能教具不是最新,設備也普通,可是我好喜歡他們這種溫馨、不商業的環境。

對我來說,除了基本的環境外,師資是我最注重的。好的老師會去引導學生,我的兒子很幸運,遇到好老師。

我還記得我快生老二時,哥哥情緒極度不穩,我那時幾乎天天打電話跟老師討論我們要怎麼做,有耐心又有經驗的老師幫助我們度過了那段難熬的時光。

說了這麼多,結論就是,我真的很滿意我兒子的學校,如果可以接受蒙式教育的家長真的可以去參觀看看。

他們學校在三重中正北路果菜市場對面那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