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快撐不下去了 2011-06-23 23:24:59 版主 55

本來是八點半上班,六點下班。果真到了六點也沒人下班,老闆也繼續交待事情,我心裡想…完蛋了,兩個小孩幼稚園都帶回來了,婆婆又得弄他們洗澡、吃飯(因為我回去都快七點了,雖然公司離我家只有十分鐘),每天下班都超過六點半,甚至還有快七點。沒有加班費,因為老闆說是責任制,但公司人員少,所以大家攬的事情很多,沒有一天是做的完的…當初進公司沒錯是有一番熱誠,但是…工作一直增加到私人時間也沒有…

本來是想說貿易公司可以多學一點經驗,但是現在工作一直丟給我,當初我應徵的是翻譯兼採購,結果現在同事離職,老闆把她的工作都丟給我,幾十家的廠商,每一家都要打電話去打招呼一下,公司業務換我接手,請多關照,順便確認交期、出貨時間,有的煩一點的再打來問我他們公司的嘜頭資料是什麼或台紙吊卡沒來,我又要去找那張訂單在哪啊…

說實在的…那幾十家廠商,我連他們工廠是做什麼的都不知道,要一一去認識了解…並不是不願學,只是這跟當初應徵我做的事不一樣,如果同事走了,我完全攬下她的事,我的薪水也沒提高…況且我才去十天而已…

現在我又把工作帶回家,因為上班又一直有新的電話、傳真來,所以我把所有工廠資料都回來一一確認,明天再開始打電話,但是我們家妹妹還沒睡我不能開打燈…

把自已搞成這樣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redbean
redbean 2011-06-23 23:29:50 #1F
 

據我所知 我的客戶在貿易公司都很晚耶

7點下班算早的@__@

建議媽咪如果上班離妳家近還可以考慮 不然這會是常態喔

如果一直都是這樣 我朋友之前是忍了半年 學到很多東西

跳槽^___^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1-06-24 00:17:45 #2F
 

如果是我,我會咬著牙學習,

學會了就是我的,然後等待時機跳槽。

發大財
發大財 2011-06-24 10:02:09 #3F
 

可能版媽待的公司,營業額很高,業務量大吧,

我待的二間公司,都是準時下班,沒在加班的,

一間是六點下班,十分鐘內,同事全走光了,

現在待的,五點半下班,下班鐘都沒響完,

已經打完卡,離開辦公室了...

我覺得,看版媽要重視工作或家庭,

我們是小家庭,所以我重視家庭和小孩,

不能接受要加班的工作,連六點下班的,也不能接受

因為孩子待在幼稚園那麼晚,我捨不得...

adsnew
Cynsie
虎霸母的媽 2011-06-24 10:10:43 #4F
 

貿易公司本來就是"一條龍"的工作內容了... 從開發,接單,工廠聯絡,驗貨,訂船,出貨..報關.. 都是要全包的... 還有要出國參展..會場報名..佈置..

所以,除非是事業心很重的女生.. ,不然是很難熬到十幾年的... =.=..

版媽7點下班己經算早的了... 以前我曾經待過到9點多才下班..... 貿易公司都幾點下班?_4F_img_1

所以後來我結婚辭職,全心投入家庭事業.. =.=.. ,至少投入的時間是給自己的家人..

當然啦,要是缺錢的話,也是要工作囉... ,不過可以選擇時間較短,薪資低一點的工作,至少不會覺得好像犧牲家庭,換來的卻是少得可憐的薪水..

匿名
職業婦女... 2011-06-24 12:23:33 #5F
 

說真的~

從工作迄今,深感能夠六點準時下班算是非常幸福了!!

至少經歷過的及親朋好友七點下班的占多數,

更別提9點過後才出公司大門的...

依照專業程度與職場性質會有不同,

但不得不說台灣產業佔多數仍以加班與否來衡量員工...

所以我家小孩七點還在安親或幼稚園真的不是我願意的....

喬琪
喬琪 2011-06-24 14:00:51 #6F
 

老闆的心態很重要

我家老闆認為上班好好做

下班趕快回家尤其是要接小孩的媽媽們

如果今天他硬要你完成但心早已飛回家

事情出錯率就高

所以我們都是準時下班

匿名
欣瑜媽 2011-06-24 17:28:58 #7F
 

未婚的同事都是9點左右下班

已婚的最早也要7點半到8點才能下班

尤其是接到大訂單時

更是跟單催單的快瘋了

還有如果遇上出國參展要打樣做目錄做

更是忙碌到幾近崩潰

但是老板娘很貼心

幾乎每天都有下午茶可以喝

東區粉圓 阿婆甜不辣 木村麵包 大腸麵線.....

不肥都難

在貿易公司一直講電話是免不了的

有時我上午都在處理工廠的雜事

到了下午才有時間催貨下單

晚上沒有電話傳真進來才能做文件

每天都累的像狗

不過固定週休二日

過年都休到十五

十六才開工

不錯的薪水(4萬3)

中秋端午半薪

年終4個月起跳

每年一次國外旅遊

為了家裡的二老和女兒及房貸

再怎樣也要忍耐

我想

憑我的條件

出去外面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吧

公務人員太久沒唸書也考不上

就這樣待了下來

以前我曾經跟老板抱怨過

為什麼工廠的素質那麼差

一直在出錯 一直在幫他解決問題

老板跟我說

如果工廠都很順

不用人家盯 不用跟 不用催

那我就找間報關行幫我做文件就好了

還需要花錢請你嗎

所以我只要做到很煩工廠頻出錯

客人一直盧時

就會想到這一段

還好因為有這些人這些事

讓我有工作可做 有薪水可領

匿名
快撐不下去了 2011-06-24 22:57:36 #8F
 

我是版媽,

…個人是覺得老闆娘人還不錯,其實自已是全職媽時,也是一直在想有誰可以給我機會,讓我學習嗎?

只是現在偶爾會有些覺得,老闆、老闆娘嘴巴講我們小孩還很小的,家庭和工作要兼顧,自已要分事情的輕重緩急,但是卻不停的把工作丟給我,明明就知道我的事已經處理不完了…現在公司打來百分之八十都是我的電話,真是是mail、傳真都要一一確認是否回傳,傳真的比較麻煩要再趕快掃描報給客戶…當焦頭爛耳時,老闆娘又丟客戶的客訴給我、或是要我再去找工廠交涉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我的薪水沒有比較高,但我的事為何特別多?同事比我閒(雖然也沒閒到哪,但至少還有喘一下的時間)…

我只好苦笑跟一個事情也很多的老前輩說…也許老闆「很看重」我吧…才會一直丟給我@@

小孩五點下班,婆婆去接回來,然後幫她們洗澡、餵飯(阿嬤也捨不得他們太晚吃,所以都先餵了),沒有我婆婆,我真的沒辦法做這種快七點才回到家的工作…

Siena
Siena 2011-06-25 21:13:48 #9F
 

之前待類似性質的公司,平均十點下班。

有時候因為要跟國外客戶聯絡,會更晚。

所以結婚後,就換工作了。

版媽可能要考慮到家庭這塊因素跟你自己的想法。

我是因為先生抗議(每天看不到我幾小時,我六點出門上班敢開會,他還在睡,我加班完回來,他睡死了)加上,後來懷孕,真的沒辦法這樣操,所以放棄那份工作。

薪水待遇真的很不錯,可是為了小孩,先生,婚姻的完整性,我選擇做另外的工作。

要跟版媽說的是,貿易公司工作內容大概就是那樣,從接單到出貨通通都包。如果版媽覺得工作的很有成就感,那就繼續撐繼續學。如果覺得蠟燭兩頭燒,沒辦法兼顧家庭,那就考慮看看其他工作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