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77
77 2011-06-15 23:03:44 版主 21K

請問普門品要用唱的還是用唸的就可以了呢?

唸完普門品,再唸回向.

還有沒有什麼須要注意的呢?

謝謝有經驗的媽咪

於2011-06-16 13:05:06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意見,因為在網路找mp3,還以為是要用唱的咧.. ^^ 謝謝,祝福各位
Woody & Birdy 娘
Woody的咪 2011-06-16 08:22:03 #1F
 

同事是建議在白天唸,且不要在家,但我沒辦法,所以唸完之後還會請好兄弟們不要傷害肚裡裡的寶寶,個人覺得唸普門品會讓心靜下來很多,我的寶寶也很好帶...

小甯的媽咪
小兔仔進我家 2011-06-16 08:39:18 #2F
 

普門品用念的就可以了~唸完再迴向即可!!

至於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原則上就是不要衣衫不整就念~不要再廁所念

不要邊吃東西邊念~也不要邊看電視,電腦等邊念(

要念就是要專心念)

至於要什麼時間念~我覺得要看個人的時間~有些人只有

晚上有空才能念~

念的地點我雖然會在房間念~但是我是在小書桌或是電腦桌上念~

千萬不要在床舖上念唷!!

如果版媽怕會引來靈異現象的話~可以點上檀香

Donna媽
Donna媽 2011-06-16 08:55:46 #3F
 

阿...我都是在床鋪上念ㄟ,

怎麼辦? 會都沒效用嗎?

adsnew
陳小貓=^.^=
陳小貓=^.^= 2011-06-16 11:40:32 #4F
 

【誦經的程序】

(1)誦經前,要先淨口(刷牙)、淨手(洗手)、衣著整齊,以表恭敬。

(2)所在處若有佛像,可先禮佛三拜;若無佛像,則以雙手合掌對經書拜三回。

(3)誦經從持誦之經書名開始。唸一次經書名,合掌拜一次,打開經書,通常會有開經偈、淨水讚等,從此開始唸到經文結束。

(4)經文結束後,唸迴向文,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唸,也可以依照經書後面附的迴向偈唸。

(5)迴向文結束後雙手合掌拜一次,可向神佛祈求自己的心願、懺悔自己的過錯。祈求完畢再拜三回。

(6)誦經完畢將經書收好,若要繼續持誦他部經書,程序同上。

【注意事項】

(1)選擇無人打擾之處,避免他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打斷自己誦經。誦經的地點:在佛堂、客廳或書房。或清靜的房間。

(2)房間:如果是單人房,就可以念,但若單身的有在房間與情人行性行為,不可以誦經。如果之前有,現在沒有,可以在房間念,但不要坐在床上,或躺著念。不要在夫妻房誦經。

(3) 誦經的時間:任何時間皆可以,沒有硬性規定,最好選擇不會被人打擾的時段。建議不要在晚上過12點後誦經。

(4) 經書的放置:需擺放在自己腰部以上之處,以表恭敬(帶出門放在摩托車置物箱裡也不好)。經書若要疊放是可以的,但請不要在經書上放其他的書籍

(5)經文、咒或真言,有空的時間都可唸,不限時間,但唯<金剛經>一定是一早就唸誦,這是出家尼師說的,金剛經內的八金剛跟四菩薩,願力殊勝,不只在誦經的當時護佑眾生,甚至會化解誦經信眾當天的災厄,所以才說一早誦較好!

(6) 持誦經文最好同樣一部經固定持誦一個月以上,然後再換另一部,這樣經文的願力會跟自己更攝心。

(7) 〔懺悔〕對一個誦經的人也是很重要的,比如:今天對某人說了不該說的話或者發了脾氣,有了不當的行為,認真的在佛菩薩面前懺悔─>下次會注意,雖然可能還 是會犯錯,但是頻率會漸漸降低,因為每天懺悔都在提醒自己,隨時注意自己的身口意,自然能夠廣結善緣(懺悔則是修行的第一步)

(8) 讀誦經文時,對所誦唸的經文要字字清楚明白,不打妄想。若有雜念、妄想,就要趕緊將心收回來,保持專注。如此誦經,不但可以啟發智慧心,也可以培養定力。

(9) 誦經最好可以持續不間斷,並且不心存功利想法(認為誦經可以換取得到什麼),不生無形妄想(例如怕有無形的會來聽來干擾,心念正,自然不為魔力所擾)。

(10)佛在心中求,不必拘泥於非到寺廟、打座、佛像等,誦經以無任何感應最好,莫為心魔所擾。如有任何非常態的反應,可以在誦經後,請求神佛護祐誦經平順。

(11)誦經當中可能會出現許多的阻礙,例如打哈欠、不想唸、頭暈等現象,不須理會擔心、亂做他想,持續誦經一段時間自然會消除。

陳小貓=^.^=
陳小貓=^.^= 2011-06-16 11:41:12 #5F
 

〔如何念迴向文〕

文言文的大迴向

回向偈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普為出資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  回向偈曰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飢饉等 悉皆盡滅除 人各習禮讓

一切出資者 展轉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失亡獲超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白話文的迴向

弟子OOO 祈求 OOOOOOOOO普薩慈悲

弟子OOO 願將今日所誦[OOOO經]共O遍 之功德 

迴向予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迴向予 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迴向予 我的父母親OOO及XXX 身體健康

迴向予 弟子OOO的累世冤親債主得。以消除業障 希望他們能離苦得樂。諸願所成。同生極樂 南無阿彌佗佛(三稱)

附註:

若是誦[觀世音普薩普門品]。心經。大悲咒。則是向 南無觀世音普薩 祈願滴

若是誦[地藏經] ,則是向 南無大願地藏王普薩 祈願滴

同理 若是誦[藥師經],則是向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祈願滴

同理 若是誦[佛說阿彌陀經],則是向 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滴

主要的差別是:不同的經文願力。是由不同的佛普薩發願滴~

陳小貓=^.^=
陳小貓=^.^= 2011-06-16 11:42:37 #6F
 

如果時間上不夠的話

可以只念第8頁~32頁的普門品主文

但是最好還是能夠整本唸完

大悲咒的部份,唸不順口的話可以先跳過

如果家裡沒有佛堂

就向外對著窗戶或是陽台唸

唸之前,雙手合掌

恭請"南無觀世音菩薩" 和 "南無釋迦牟尼佛"之後

再頌唸普門品

有些人會說不要超過半夜12點唸,但那是道教的說法

以佛教來說並沒有這個禁忌....

咪咪0818
咪咪0818 2011-06-16 12:12:16 #7F
 

我都是下班捷運上默念, 沒念出聲或者非常小聲

大悲咒也有念一遍, 但是我發現有些字發音每個版本都不一樣...我就挑順口的念, 老實說也不曉得有沒有念對

十小咒我只挑三首念

總之....我覺得帶著尊重誠懇的心來念比較重要吧, 如果要這麼拘泥, 那要怎麼過日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