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的小孩不愛刷牙!媽咪有好方法嗎?

我的五歲兒子  很討厭刷牙

講道理  他不甩你

糖果利誘   沒效果

個性倔強的很  一不順他的意

就可以哭鬧很久

不刷就不刷  牙齒已經有齒垢了

也不刷

習慣早上要喝完牛奶才用漱口水漱一漱

就算給你交代了

家裡其他成員也不覺得這很重要

也隨他

這讓我管教起來  挫折感很大

有媽咪有好方法嗎?

於2011-06-16 21:57:49 補充發言
回三號的媽咪~ 你兒子反應不錯喔 我兒子也會說類似的話 像是他會說~蛀光光 那就喝ㄋㄟㄋㄟ就好啦 跟你的一樣 無言!

跟他一起刷牙呀!

寶寶不喜歡刷牙的4個原因

為什麼寶寶會不喜歡刷牙?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原因,可區別對待,但大致可總結以下4點:

1、對刷牙有恐懼心理

可以在刷牙時加點娛樂項目,比如撥放兒歌或父母可隨性創作兒歌,在旁邊唱,"刷刷刷,上刷刷,下刷刷,刷出一口小白牙"。

2、對刷牙的重要性認識不夠

孩子都是天生愛美的,如果孩子不想刷牙了,我就會提醒他,「牙齒黃黃的,照相的時候就會很醜的,笑都不能笑。」他很快就明白刷牙很重要。如果他刷得很好,就要經常表揚他,「哇!好白的牙齒!」

3、沒養成刷牙的習慣

孩子小的時候,就要養成良好的漱口習慣。尤其是臨睡前,一定要漱口。雖然有時候寶寶刷牙只是擺擺樣子,但也要持之以恆,讓孩子知道牙齒是一定要刷的。到真正刷牙的時候,最好養成早晚二次刷牙的習慣。

4、家長過於緊張

有些家長自己把刷牙看的很緊張,一看到孩子姿勢不對,刷牙不按時,就要惱火生氣,這樣反而給孩子造成緊張、害怕。還不如,順其自然,讓孩子知道,刷牙洗臉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像吃飯一樣簡單自然。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些精細動作自然就心領神會。

讓寶寶愛上刷牙,事前「功課」準備很重要!

選牙具,「DIY」

要讓寶寶愛上刷牙,首先要從讓寶寶自己選購牙具開始。目前市場上的兒童牙刷五光十色,家長要引導寶寶選擇毛刷比較柔軟的牙刷,這樣不至於傷害寶寶稚嫩的口腔;口杯則有很多活潑圖案或造型的,寶寶會有自己的偏好。讓寶寶自己挑選牙具,寶寶可能會由於喜歡牙具而喜歡刷牙的。

要刷牙,分段練

最初,寶寶刷牙動作要靠父母幫助規範,甚至要手把手去教。在教的時候,家長的動作一定要輕柔,別把寶寶弄疼了,也別引起寶寶噁心,以免讓寶寶產生厭噁心理。也可以把刷牙的動作分解成幾步進行,每個動作多訓練幾天、十幾天,以便鞏固。每一個動作的變化,都可以讓寶寶看成是遊戲的升級和難度的增加,這樣寶寶「玩」起來才有興趣。

學漱口,不吃氟

寶寶刷過牙後,覺得滿嘴泡沫很是好玩,但是,他們很可能不懂得把殘存的牙膏通過漱口吐出來。最初總難免會有殘存的牙膏被寶寶吃進肚子裡,而有氟的牙膏會對幼兒牙齒、骨骼以及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所以,在幫助寶寶選購牙膏時應迴避含氟的兒童牙膏。當寶寶長到五六歲時,他們已經能夠正確漱口和吐淨漱口水了,再選用含氟牙膏就比較有利。牙膏只需擠一點點就夠了,標準是別超過豌豆大小。

做遊戲,一起來

剛開始讓寶寶刷牙,最好是讓寶寶當作遊戲來「玩」,父母千萬不要過於認真。你只要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覺前,帶著寶寶一同做「刷牙遊戲」,寶寶看著大人很認真的樣子,也會興高采烈地跟著刷牙。寶寶可能會輕一下重一下,做父母的要多多包涵。如果家長在這種時候較真,那麼孩子就會覺得這個「遊戲」不好玩,很可能會拒絕再刷牙。

來比賽,撥放兒歌

為了鞏固和提高寶寶刷牙的興趣,早、晚刷牙的時候,可以跟寶寶開展刷牙比賽。但規則並不是看誰刷得快,刷牙過快會造成寶寶刷牙草草了事;而是要比誰的刷牙方法正確,或者比誰刷牙更認真。為了保證寶寶刷牙有足夠的次數,可以在寶寶刷牙的同時固定播放一首長短適度的兒歌,一是可以讓寶寶按照節奏刷牙;二是可以把兒歌播放的過程作為刷牙的過程。這樣就可以有效地保證刷牙的時間和品質。

男人能忍
男人能忍 2011-06-16 00:16:39 #2F
 

給他看滿口蛀牙的照片,還有在看牙醫時疼痛表情的照片。

跟他說如果不刷牙以後就會變成這樣子喔!

然後問他還想不想不刷牙呢?

要的話媽媽陪你一起刷,要不然就要滿口黑牙了喔。

-valencia-
-valencia- 2011-06-16 02:53:01 #3F
 

我兒子2.5y,也不喜歡刷牙。

我照著有關刷牙的繪本內容跟他說:"你不刷牙,牙齒就有蟲蟲把你的牙齒吃光光,牙齒吃光光就不能吃飯了"

他居然回說:"吃麵麵"。

或是跟他說不刷牙嘴巴臭臭,大家經過都會說誰的嘴巴這麼臭啊?!(外加手勢及表情)

DD的反應是笑得很開心。

要DD刷牙完全破功。

抱歉,沒有回答版媽的問題。

筱綺mami
筱綺mami 2011-06-16 11:30:25 #4F
 

我們家的哥哥之前也是不愛刷,我是有定期去給牙醫檢查,有次就是檢查出來有小小的蛀牙了,之後呢只要他不刷牙我就會說你不刷那我就請牙醫阿姨幫忙你把牙齒刷乾淨,因為診所裡有一些照片,順便告 訴他只要他不肯刷牙以後他的牙齒也會變成跟照片裡的一模一樣,之後就會乖乖的刷,可是媽咪妳也要一個星期幫他刷一次,因為小朋友的牙齒他們是刷不乾淨的。

-valencia-
-valencia- 2011-06-16 23:31:02 #5F
 

看媽咪說可以給小朋友看蛀牙的圖片,

好像是好方法耶~

我上網打了"蛀牙"關鍵字,選圖片。

明天給DD看看。

不過有些看起來還蠻不衛生的,剛吃飽的不要去搜尋。

小屁屁a媽..
小屁屁a媽.. 2011-06-17 10:22:48 #6F
 

我兒子現在三歲,以前也是要刷不刷的~不過不太反抗就是了!!

但有時候突然想到不要刷就是不要刷...

我平時就有上圖書館借繪本回來給他看的習慣~一直到我借到一本繪本之後

我兒子第一次看到那本書的那天就請我幫他刷了三次牙

而且都是說:媽媽,拜託你幫我刷牙~我不想要牙齒破洞

差點沒把我給笑翻!!後來我還決定去書局買這本書回家

書名叫:鼠小弟刷刷牙

內容對於小小孩應該還算有用,可以去書局翻翻看!!我家寶貝現在每天都會跟我說

睡覺前記得要刷牙喔^^

coco 1103
coco 1103 2011-09-09 16:44:27 #7F
 

帶小孩去牙醫塗氟時,順便請教醫生如何刷牙,讓小朋友機會教育,通常醫生伯伯都會特別交代小孩要刷牙,回家後說:「不刷牙就要去看牙醫哦!醫生伯伯有講.......之類的」。

coco 1103
coco 1103 2011-09-09 16:46:30 #8F
 

忘了說,小孩越小教,越好教,因為會養成習慣。

小雪 2
小雪 2 2011-09-12 17:36:11 #9F
 

我的2.4y 我都先幫他的娃娃刷牙 請他自己也幫娃娃刷牙

然後再說誰要刷牙呀 通常都會要刷 另一方法就是故意在繪圖板上劃牙齒

然後開始劃註牙被蟲咬 小朋友會說不要就會要刷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