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生產醫院,醫生的選擇...信任感激台大施景中醫師

BabyChang's Mom
BabyChang's Mom 2011-06-10 12:23:56 版主 8857

前幾天在台大安胎出院,這是第一胎(36w),也是生平第一次住院,很慶幸自己選對了醫院,選對了醫生...

當初在選擇醫院時,考量自己是高齡產婦,又可能只生這麼一次,台大醫院不僅是執台灣醫界的牛耳,新穎.設備佳的兒醫大樓更是加分,再加上是台北市四個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之一 - 一個對高危險妊娠很重要的設備(後來看到吳淡如及于美人在節目中也是如此談到),因此決定在台大產檢及生產,雖然在別的醫院可以受到主任級醫生朋友的關照!

對醫生的抉擇可就更謹慎了,因為他將是老公.寶寶之外,陪伴我走過整個生產過程的人,不僅醫術要好.經驗要多,醫德更不可缺;網路推薦,書刊百大良醫的介紹一一看過後,決定先"試看"施景中醫師; 對,interview! 這麼重要的人怎可隨便選擇,即使他是名醫! 沒想到,第一次(6w)看診後,就黏住施醫師了...

人很好,有耐心,每次都用超音波產檢...是大多數人對施醫師的評價;對我而言,醫生可否給我專業.用心的信任感才重要.懷孕不是生病,孕婦不需要醫生叮嚀這,囑咐那,畢竟現在是資源氾濫時代,有些功課該自己做,不需浪費專業醫師的時間,不過在我每次把整理好列在紙條上的問題快快問他後,他總能提供他的看法.令人感到受尊重! 後期在我表達我不介意自費剖腹時,他也說我可以考慮自然產,因我的狀況很好...完全沒有網路傳言名醫較愛剖腹的說法,却又讓我覺得受尊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35w突然的大出血入院時,正好是端午連續假期晚上,一到產房,住院醫師.護理師連忙安排檢查,電話通知施醫師,因血不再流,胎心音也正常,施醫師交待先住院安胎,因為是在自己最放心的台大醫院,有自己最信任的專業醫師,因此那晚住院時並不怎麼担心,晚上還睡得著覺! 而施醫師在隔天(端午節)一大早6:30am 就來病房看我,讓人不僅感動更是覺得安心!

住院安胎第三天,因自入院後狀況極佳,我又耐不住在床上吃喝拉撒睡的日子,雖然知道一切為寶寶的健康安全為重,瀕臨崩潰之際,跟施醫生討論,他同意我回家安胎! 這又是一個有醫德的醫生在專業判斷以及考量病人的心倩感受,願意做的決定!如同吳淡如的生產醫師在節目中所言:"醫生是幫助病人回家的,不是在關犯人!",施醫師大可不必冒任何風險讓我一直住院就好了呀! 但若如此,相信我精神狀況.體力負荷都無法撐到足月; 在施醫師做完超音波檢查放行後,我帶著愉快心情回家了,心情穩定也是有效的安胎藥唷,相信我跟寶寶可以在38w後順利見面!

衷心建議媽媽們在選擇生產醫院以及醫生時要多做功課,之後就相信自己的醫生,有任何狀況要充份與醫生溝通,度過不舒服但愉快的待產期! 祝福所有偉大的媽媽以及寶寶們!

慎選醫生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都覺得大醫院產檢不方便 要排要等~

但是生產是何等大事~

我當初是在台北婦幼 選擇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他是市立婦幼醫院

對孕婦與嬰兒有著絕對性的專業與經驗

連門口的警衛都很專業

有一次下雨我收傘進去 沒有再旁邊裝傘套

警衛要求我裝了才能進去 還看著我裝好沒滴出水才讓我進去

台北婦幼也是吳淡如最後選擇生產的地方

他們照顧早產兒有高級的設備與專業

建議很多媽媽 不要太過於依賴bbh

到yahoo或google多去搜尋文章與參觀別人家的部落格

多看看多比較~ 有時發現bbh的資訊其實很少

媽媽們真的要多做功課 一定要多問醫生 而不是來問bbh

常常看到很多新手媽媽不知道怎麼問醫生 都來bbh問

其實跟醫生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喔

BabyChang's Mom
BabyChang's Mom 2011-06-10 14:51:31 #2F
 

沒錯!台大、婦幼、長庚及馬偕應該是台北市唯四有新生兒/早產兒加護病房的醫院。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到大醫院生產,但仔細做功課再決定是很重要的,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生產過程會有狀況的,但是懷孕生產真的是有風險呀!

媽媽 我愛你
shiangone 2011-06-10 15:20:38 #3F
 

是嗎

怎麽只有我在台大生的很肚爛

醫生是ok啦

醫生護士環境都很不錯

就是產台旁的那些人.還有待產室的那些人

晚娘€嘴臉

冷漠又兇..從我一進去報到的那些人開始.

先一個人幫我內診說只有半指.

又叫另一個人來側幾指(痛的要死幹麻給我內診兩次來確定.不能直接叫懂的人來一次確認嗎?)

後來我跟先生兩人在待產室.痛的要死.我又沒生過.只有我先生在旁叫我出力.

還跟他說看到五圓硬幣的頭就可以進產房..然後就走ㄌ.

出去十分~二十分~進來只呆五分鐘就出去

我沒生過.會陰也撕裂ㄌ.

痛到哪有辦法跟自己說要怎麼用力.

這就算ㄌ.也許每家醫院都這樣吧

進產房..痛的兩腿一直不自覺靠在一起

有個女的可能講很多遍我沒反應

就用手軸兇巴巴的推開我兩腿.說叫你不要夾腿

一邊兇巴巴的說.再夾腿進來會醫生會罵你(我咧怕你喔)

醫生進來說不要叫

我說你們又沒生過哪知道這種痛

醫生很可愛的說也對啦

可是後來腿還是一直夾起來

就被威脅夾腿小孩會被我夾到什麼斷掉之類的話

前面被冷落.後面被兇又被嚇

已經痛不欲生ㄌ.又沒經驗

還要這樣

是不知道別人有沒有像我這樣

但過程感覺滿差就是了ㄅ

.

Amanda
Amanda 2011-06-13 22:17:15 #4F
 

我三年半前在台大生時,我覺得他們的態度很專業很讓人放心。今年大年初一我ㄧ個人帶小孩去掛急診,他們的服務態度更是讓我覺得很窩心。

BabyChang's Mom
BabyChang's Mom 2011-06-14 22:23:32 #5F
 

shiangone 媽媽,

看到你的經歷替你覺得委屈,生產是那麼重要的事,担心了10個月就盼這一天可以順順利利,却感覺這麼差...雖然你也認為醫生,護士,環境都不錯!

請問你有沒有跟醫院或護理長反應呢?產台旁的人不是護士嗎?

記得媽媽教室中李建南主任說台大產房的護士年紀相對其他醫院都比較大,也就是經驗較豐富!會不會因此態度較&@#*...

我也快缷貨了,沒經驗+超怕痛,希望生產時不會碰到缺乏耐性的護理人員!

咪咪0818
咪咪0818 2011-06-15 12:09:08 #6F
 

之前在中山產檢時高層次舒老師覺得我"疑似"有胎盤植入的傾向

雖然羅家森醫生覺得不像, 但他也建議我不仿去台大再照一次

因為施景中是胎盤權威, 於是我有去給他看過一次

結果他的看法跟羅醫生一樣, 覺得不是

去給施醫生看診時有遇到幾位媽媽, 一看到他就哭了, 我當時就想這樣的醫生應該把他留給更需要他的媽媽, 如果是高危險妊娠的媽媽, 真的很建議去找他喔!

不過說實話, 台大跟中山的產檢環境,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中山...因為去台大那一次有點被嚇到, 會遇到好多各種疾病的病人, 心情難免受影響...這也是大醫院的缺點吧

媽媽 我愛你
shiangone 2011-06-15 13:11:49 #7F
 

我就是李建南生的啦

沒有去反應.生完休息後就進病房.護士像天使一樣..就忘了那些人..

產台旁都穿綠衣.也不知道是護士.還是助產.在醫生旁的應該也是醫生吧

產台旁我覺得不會年紀大耶.推我的應該三十幾歲吧.

反而去報到的幫你內診的.跟待產室的人.年紀就好像有比較大

BabyChang's Mom
BabyChang's Mom 2011-07-24 10:36:50 #8F
 

我已經卸貨了!個人經驗是報到及待產室/產擡的護士比較不像病房的護士可以輕聲細語對產婦,再加上產婦多處於歇斯底里的狀態,很難溝通。我當時一直大叫我要麻醉科醫師打無痛,護士們一直解釋她們的流程及我的產程過快、無法打等等,我那時只想把台大醫院拆了!進產房後護士也是不甚和藹的叫我放好腳及不要叫以免浪費體力,但施醫師一到後,說讓我叫沒關係,我比較好用力。結果在施醫師指導下,沒多久就生出來了!想想也難爲了產檯護士,她們其實也很有耐心!

現在回想一個多月前的生產過程還是很慶幸在台大生、找施醫師產檢及接生!

cake00
cake00 2011-09-08 15:42:09 #9F
 

我也是施醫生產檢跟剖腹的

施醫生人真的很好又有耐心

剖腹到現在復原狀況很好

出院沒多久傷口就癒合了

也不會有其他不舒服

我記得有個護理人員跟我說過

為什麼產房的護士都很兇呢?

因為產婦都痛的歇斯底里

如果不兇的話

根本不會聽護士在講什麼...

這樣對嗎?

我在產房遇到的護士也很兇(就是當妳不配合她的指令時她會很兇)

但其實他們人也很好

她們看我痛到不行 1指半就通知麻醉醫生讓我打無痛

我還沒到可以進產房的標準(好像還差一點點)

但他們看我生太久了(27小時)

很可憐 就先讓我進去(據說是有醫生幫忙比較快) 還被醫生念

另外 夾腿真的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我去上媽媽教室醫生有講 媽媽夾腿的話 寶寶的肋骨會被夾斷

所以 我當時即使失去理智也不敢夾腿...

(原作者於 2011-09-15 13:23:1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