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台北不用塑膠容器的月子餐

最近塑毒頻傳

所以想要避開塑膠容器

不知道台北哪一家月子餐是使用非塑膠容器的呢?

請媽咪們推薦一下囉

Genki 2
Genki 2 2011-06-09 23:47:11 #1F
 

看到版媽的問題...只想到一個...版媽有沒有考慮自備不鏽鋼或玻璃容器給月子餐廠商裝呢??

Elanie^^
Elanie^^ 2011-06-10 05:56:19 #2F
 

家馨 台北不用塑膠容器的月子餐_2F_img_1

免洗餐具不回收

材質是紙漿植物纖維可分解又環保

跟我生產的醫院院內提供的是一樣的餐具

也跟台大月子餐一樣容器

如上面媽媽提到的自備容器可能會有爭議

如果容器打破的話誰要負責?難不成自己要一直買

或如果商家在裝餐前沒有幫我們洗乾淨怎辦?或是用便宜的洗碗精沖一沖怎辦?

或是自備容器碗蓋無法完全密封到時候餐點到了溢出來到自己手中剩下半碗那誰要負責?會衍生的爭議有可能不少@@

(原作者於 2011-06-10 06:02:31 重新編輯過)

寧寧一加一
小元天地 2011-06-10 09:51:52 #3F
 

餐具有分很多種~

像便利商店也是很多微波的食品

如果不能吃 政府也是會有管制的

像我當初定的月子餐他們是用pp材質的來盛裝

是很安全的....

不用太多擔心

生活當中有更多的有毒物質

如果都要完全避開我想很難

有一些甚至是不知道的東西

就像這次爆開的事件

大家都不知隱藏這麼多東西~

Amanda
Amanda 2011-06-12 22:35:46 #4F
 

我是訂博士的月子餐,他們說他們的容器也是很安全的,可以直接在微波爐或者電鍋加熱。

但是,今天看到ㄧ則新聞說"塑膠容器都會溶出DEHP"

[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美蓮發表研究結果。她用一般常用的PET、PE、聚丙烯PP等八種材質,在溫度25度下,以「正庚烷」為溶媒,模擬盛裝、包覆油性食物,結果全部都會溶出DEHP。]

[陳美蓮舉例,國外包括美國FDA、澳洲,也允許DEHP做為食品包裝材料,但僅限於包裝高水分食品。巴西則規定,塑膠包裝材質用於脂肪含量高於5%的食物時,DEHP的含量不得超過3%。日本2000年已禁止含有PVC的手套用於食物處理。

]

而我們的政府呢?有管制什麼呢?管成這個樣子,算有管嗎?

(原作者於 2011-06-12 22:38:00 重新編輯過)

小小菊
小小菊 2011-06-12 23:11:14 #5F
 

目前我知道的是:喜樂跟好婆婆。

更新日期:2011/06/14 18:12吳亭儀 

塑化劑風暴影響台灣,現在不只食物有,用容器也得小心,衛生署最新檢驗發現,塑膠容器從回收辨識碼3號PVC聚氯乙烯、5號PP聚丙烯,甚至是6號PS聚苯乙烯都會在室溫下,溶出微量塑化劑,這可讓用保鮮盒放食物,用隨行杯喝飲料的民眾嚇到了,但醫師要大家別恐慌,這些都還在國家標準1.5PPM裡,只要避免裝高油及酸性食物,就能降低塑化劑溶出。

店員:「環保杯我們幫你折扣10元。」

折價當誘因,用隨行杯成了風潮,但塑膠材質恐怕得注意。店員:「不要用滾燙的開水。」

衛生署發現,就算在室溫下,塑膠容器回收辨視碼1到6號材質,都會釋出微量塑化劑,檢視知名品牌隨行杯,大多是7號,也就是PC聚碳酸酯,耐溫120-130度,衛署這次沒驗出塑化劑。

沒有回收碼的,則是丙烯氰苯乙烯,也屬於7號耐熱樹脂,但隨行杯,如果是6號PS聚苯乙烯,就算能耐溫70-90度,衛署卻驗出微量DEHP0.093PPM,只是會溶出塑化劑的還有它,實際看看架上商品,龍頭保鮮盒品牌,號稱能微波,用的是5號PP聚丙烯,能耐熱100-140度,但衛署也驗出了微量DEHP0.82PPM,再看看其他品牌保鮮盒,翻開來都同樣是5號,那到底該怎麼用呀。

北榮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最容易溶出塑化劑的,就是3號就是PVC的容器。」

儘管不只熱會溶出塑化劑,但醫師要大家別恐慌,因為室溫溶出量,都還在國家標準1.5PPM裡,使用上只要少用高油、酸性食物,以及刮痕產生,就能夠降低塑化劑溶出劑量,避免把有毒物質吃下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4/8/2tay2.htm

最近在考慮以後要不要生第二胎

我第一胎是吃月子餐

第二胎…不知該找那家吃

或是請月子阿姨來家裡煮

這真的困擾我了

用心體會世界
用心體會世界 2011-06-15 16:40:10 #8F
 

我也是很苦惱這個問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況且月子餐都是熱熱的放在容器中。

馬咪貓
馬咪貓 2011-06-15 17:36:15 #9F
 

我已經訂了一日一送的,

也有點煩腦加熱時該怎麼辦?!

Amanda
Amanda 2011-06-15 17:46:48 #10F
 

我已經準備好很多大大小小不銹鋼碗了。我想,等到月子餐送來後就先改裝到自己的不鏽鋼碗、再放冰箱,要加熱時就用電鍋吧。

當然,住院那幾天無法這樣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