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延平高中國中部或大同高中國中部

TTS一家喵
TTS一家喵 2011-06-02 09:20:08 版主 3588

原本在bbh一直都在潛水,今天終於還是浮上水面要向各位有經驗的媽媽請教了!當初帶喵去考延平,只是想讓孩子,也讓我們自己知道在班上排名不錯的她,放到校外的程度是如何。考出來的PR值是75,如我們所預料是完全摸不著資優班的邊(雖然當初心裏是想:嗯!會不會讓我們發現原來家裏有個資優的孩子呢!),但是說真的,心裏是挺為喵驕傲的,畢竟我們完全沒有為了考延平做任何準備。那天陪考,考前和每堂考完看著一堆考生拼命復習,我們喵則是在跟我聊天和看小說中度過,心中對其他考生和父母親只有崇拜二字可言,心裏也做好準備就讓喵去念大同國中部了。現在問題來了!星期二收到延平的入學通知,他們確定不採抽籤(已報教局核備),而由原本入學考試的考生依序錄取。喵爸和我就開始傷腦筋了!我們的了解:1.進延平,生活中可能就只有讀書..讀書..和讀書,而念大同可能有社團或其他,而喵是一個喜歡運動,喜歡看書,喜歡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想像力很豐沛的孩子,丟到延平去,我不知道長久下來對她是好是壞;2.進延平的孩子有經過一定的篩選,素質比較整齊,大同是市立的,學生的背景相對會比較複雜。雖然我們對喵的期許,就是希望她能適應不同的老師、同儕,畢竟未來出社會,孩子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但是國、高中階段是狂飆期,我跟喵爸對大同還是比較有疑慮的;另外一方面,延平畢竟是私立學校,就我們了解,去就讀的大多是鄰近國小資優班或是國小即就讀私校的孩子,在價值觀上會不會給喵帶來不好的影響(崇尚名牌、視差遣別人為理所當然..),這是我們絕對不樂見的。喵爸這兩天問了很多同事,大家都一面倒的選擇延平,就連孩子本身都念大同的爸爸也做了一樣的選擇。但我只要想到每次在街上看到延平的孩子,總是皮膚白皙、一臉凝重、背著大書包,我就猶疑不決。有經驗的媽媽們,請不吝提供意見給我們吧!

於2011-06-03 06:57:26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回應,昨天晚上和喵爸、喵本身討論後,考慮到103年免試升學基本上還是會採計在校成績的問題,再加上喵本身的意願,我們還是決定讓喵去當大同寶寶了!反正不論碰到怎麼樣的狀況,我和喵爸都會陪著喵去克服的!我想,不論念那裏,重要的還是孩子本身。做父母的,隨著孩子的成長,我們的角色除了傳統的父母、良師益友(這是我和喵爸對自己的期許),搖旗吶喊的啦啦隊成份也是會越來越濃厚的!
Two kids' mom
D&T's MOM 2011-06-02 12:18:40 #1F
 

我帶過的一個孩子今年也去考了PR值是85

所以依版媽的描述他也有機會進去了

他的父母很自責

雖然 孩子在新北市的學校都是一或二名

但去考真的就是和北市的孩子有差距

延平的孩子在物質價值觀上不會不好

只是競爭力比較大

你必須要看孩子的個性

有些孩子的抗壓性比較不好

向我上面說的那孩子就是

一次的考試他真的覺得自己不足

卻又什麼都不做

後續的學習也很重要不是嗎?

珍奶~無糖
小刺蝟 2011-06-02 12:23:13 #2F
 

我覺得版媽很了解自己小孩的狀況呀

而且公校和私校的考慮事情也不同

很難比較~

如果是我 我會讓小孩自己做選擇^^

*考延平或其它私校也是很多人都沒有準備的

不要被那些認真看書的人嚇到了~

如果寶貝喜歡活動及運動等我會選大同

其它就看寶貝自己嚕!不管如何

祝寶貝讀書順利平安

青春期也定能順利喜樂的渡過的^^

(原作者於 2011-06-02 13:15: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06-02 13:15:40 重新編輯過)

小珊珊
小珊珊 2011-06-02 14:23:53 #4F
 

延平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啊~~

(我有看到程式,和語文......)

不知道版媽所指的社團是屬於藝術或運動類嗎?那延平真的比較少

小珊珊
小珊珊 2011-06-02 14:25:54 #5F
 

重複~~~刪

(原作者於 2011-06-02 14:26:28 重新編輯過)

小珊珊
小珊珊 2011-06-02 14:57:11 #6F
 

版媽,我查了一下

延平社團:http://www.yphs.tp.edu.tw/

點選學生園地→社團網頁

有些還蠻好玩的啊~~

(原作者於 2011-06-02 14:58:15 重新編輯過)

kiik 2
kiik 2 2011-06-02 23:31:27 #7F
 

回應版主:

我個人建議去唸大同高中國中部,延平到現在還是那一套老式教學,99課綱都跟不上,還要倒回去上,難怪延平中學高中部連3年都考輸東山中學,延平教學的方式應該要重新調整! 否則會一路輸到底!

(原作者於 2011-06-02 23:32:1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