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麗晶坐月子中心 -寶寶紅屁股問題

lulichun
lulichun 2011-05-29 12:05:58 版主 963

上週到麗晶看朋友,順便參觀坐月子中心

參觀後感覺不錯,朋友也說麗晶麼都好,但擔心寶寶會有紅屁屁問題

她的姊姊剛坐完月子,寶寶離開麗晶時紅屁屁狀態很嚴重

上週朋友只入住麗晶一周多 ,寶寶狀態還算OK,想說紅屁股可能是體質問題,但事隔一周,朋友竟然來電說他的寶寶屁股快爛掉了,他現在都沒心情坐月子了,我才剛下訂就聽到這個訊息,實在令我很擔心

請問紅屁股是不可避免的問題嗎?

是護理疏忽造成,還是喝母乳的寶寶常見的問題?

我是新手孕媽咪

希望各位媽咪/巴鼻 能分享寶貴的經驗,感謝各位~~

迎接新生活
新生活 2011-05-29 12:30:56 #1F
 

應該是護理疏忽造成,

因為寶寶是喝母乳,所以更容易大便,

一大便要馬上換,又因次數較多,建議要用清洗的,

不然寶寶的屁屁一直被濕紙巾摩差,很難不紅屁屁,

如果大便沒馬上換又尿尿一定會紅屁屁的。

要好好和他們溝通,寶寶紅屁屁好可憐!

陵
2011-05-29 12:56:15 #2F
 

會紅屁股有可能是大便後用濕紙巾擦加上處理好又沒擦藥就直接包尿布

小baby又不能不包尿布

如果紅屁股了最好是用洗的

一定要擦藥才會好丫

而且有時用濕紙巾擦屁股會很冰

可以先用溫水洗一洗再用

Vicky 2
Vicky 2 2011-05-29 12:57:05 #3F
 

請帶北鼻去皮膚科醫生診斷唷!

有可能是念珠菌感染

也可能是尿布疹

兩者的癥狀不同

藥也不同

辛苦了!媽咪

^.^家有三千金
^.^家有三千金 2011-05-29 15:47:36 #4F
 

3F媽媽說對了,我有這種經驗過.....紅屁屁的小寶寶真的很難顧..要很小心

ho ma
ho ma 2011-05-29 20:17:51 #5F
 

我之前的坐月子中心

寶寶大便後護理人員都是用洗的

不過我常看見他們用"烤燈"照某些寶寶屁股

之前不知道 後來問了 才知道可能是寶寶快紅屁股時的作法

保持寶寶屁股乾燥...

不過我家寶寶是都沒被照過啦 也沒有紅屁股的現象

我也是餵母奶...所以我絕得是照顧上的疏失吧

我的小光頭妤
我的小光頭妤 2011-05-29 22:39:00 #6F
 

我差不多快四月底也有到麗晶去看我坐月子的同學..

咦...她和我說她兒子也紅屁股耶..所以先暫停餵母奶..

這樣看來那我覺得應該是護理疏忽吧..不然怎麼這麼多案例丫??

小兔兒 2
小兔兒 2 2011-06-01 00:08:08 #7F
 

我記得參觀麗晶的時候,用的是幫X適的紙尿布。

我女兒對這一家的尿布過敏,後來換成日本X王的就OK了。

當時參觀時,接待的人員有說,如果老二也有相同狀況,可以幫我買日本X王。

或許,您可以先請麗晶換別的尿布看看。

紅屁屁可以避免阿 每次換尿布都上一點凡士林就沒有紅屁屁~

我寶寶用幫幫沒啥問題喔

Kitty's YY
Kitty's YY 2011-07-12 18:09:07 #9F
 

我家的寶寶很少紅屁屁,如果有多數兩天也會有好轉,

提供給大家我的方法供參考:

1. 常常換尿布: 喝母乳的寶寶應該是比較會紅屁屁,因為吃得比牛奶寶寶頻繁,便也比較稀,所以時常注意換尿布當然是最重要的,只要有大一次,就一定要換,便便是紅屁屁的主因,尤其是夏天.

2. 確實清乾淨: 便便後的清理很重要,一定要確實擦乾淨,殘留便便的地方就會變紅.求方便的媽母建議選擇純水的濕紙巾來擦拭,寶寶的皮膚很敏感,我覺得任何有額外添加的濕紙巾都會增加寶寶皮膚的負擔,有時會讓屁屁更紅,所以買濕紙巾時要翻到背面確認成分,買只有含水的就很棒了,清理後記得要讓屁屁乾燥再包起來.如果有時間風乾最好,沒時間可以用面紙(衛生紙不行,會碎裂)沿著屁屁貼上再取下就會乾了,或用吹風機"開冷風"(熱風一定不行)吹吹也ok.

3. 晚上洗淨淨:如果寶寶的屁屁已經很紅,這時用力擦拭會讓她哭得很慘,這時擦拭就行不通了,要勤奮一點的每便一次就要幫寶寶以溫水清洗屁屁,如果可以搭配天然皂(注一)來清洗效果會更佳,千萬不要用沐浴乳來清洗,沐浴乳的化學成分可能會殘留讓屁屁更紅,記得要輕輕柔柔的洗. 洗完後不要用紗布或衛生紙摩擦乾燥(如果沒有很紅就ok), 建議給寶寶準備幾條100%純棉的長毛的毛巾(注二),用吸的將水分吸乾,不是用抹的,毛巾軟軟的質感會讓屁屁不這麼敏感.

4. 屁屁呼吸時間: 寶寶的屁屁很紅時,洗完不要馬上包起來.如果媽母不忙,讓寶寶光屁屁一下吧!接觸空氣會讓屁屁好的比較快.

5. 什麼都不擦最好: 以我的經驗,我覺得擦東西不會讓屁屁好的快,有時還會讓屁屁不會好. 如果只是有點紅,保持乾淨屁屁就好的快,所以不要亂灑亂擦.寶寶有自己復原的能力,媽母有時要有點信心,擦太多東西有時對寶寶是個負擔,自然自己好是最棒的.但是如果真的很嚴重,醫生看了也搖頭,就要遵照指示了.

6. 夏天不要穿太厚: 容易紅屁屁的寶寶,夏天褲褲不要穿太厚歐!

7. 晚上是超級復原時間: 我家寶寶只要晚上睡飽飽,早上紅屁屁就不見了,所以晚上要讓寶寶睡好好.

(注一)天然皂是寶寶最好的清潔劑,記得不要含有精油或香味的,有可能會刺激寶寶的皮膚.

(注二)真正的純棉毛巾可不是便宜貨,有時標純棉但價格太便宜可能就是混紡,混紡無法一吸就乾,沒乾就會癢癢.買時可以用水測試一下,純棉的水一滴,就會吸下去.洗毛巾時不要用柔軟精,會殘留阻礙吸水速度.

以上經驗供大家參考 麗晶坐月子中心 -寶寶紅屁股問題_9F_img_1

harry''s ma
harry's ma 2011-07-12 19:10:51 #10F
 

避免紅屁股, 我的做法:

不用濕紙巾,有殘留清潔劑

準備一小小盆溫水,用廚房紙巾沾水輕輕擦,像成人上大號擦屁那樣擦,對摺一次就丟掉,不要把水弄髒(每次換新水),紙巾會用的很兇,不過這個方法滿好的.

以前我兒子(全母乳)的屁股在月子中心被護士擦到破皮流血,因為乾掉的便便真的很難擦起來,護士會很用力的擦.

參考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