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科技便利生活-用iPad幫助孩子學習

第一次在babyhome發表文章,因為我真的太想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大家了.

首先我必須說的是,我沒有iPad,但我感受到iPad對我家小魚帶來的影響,並且我開始認真考慮購買並使用它來幫助我的孩子學習.

小魚有心臟及呼吸問題,在加護病房住到8個多月才回家,現在剛滿1歲,由於在病床上躺很久,所以現在還在努力復健.目前還有腦室大及斜視問題在追蹤.

以往小魚練習坐時都無法太久,而且看東西的專注力也無法維持太久,但是今天在練習用幫寶椅學坐的時候,爺爺打開iPad的切水果遊戲玩給小魚看,結果小魚完全忘記自已坐著,看著爺爺玩切水果遊戲十分開心,最後自己也伸手切水果了!不是亂揮手那種,是真的像在玩電動玩具那樣,螢幕飛出水果才伸手抓!(感謝爺爺忍痛將ipad貢獻給小魚滿是口水的手)而且一直盯著螢幕期待下一次水果飛出時,伸手切水果!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真的很驚訝,我想這個切水果遊戲,從螢幕一端飛出的水果種類多元,讓小魚可以認識不同水果,原本對甚麼事情都慢慢來的小魚,在互動式遊戲中伸手敏捷,小魚從中學習並且獲得成就感與歡樂!我真是太開心了!今晚我反覆思量很久,心想之前沒有買數位相框幫助學習是對的,應該要買更多功能的平板電腦,又上網搜尋iPad跟遲緩孩子學習等資料,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發現ipad這等好處,有些公司已經在發展相關產品,應用也很多.

iPad 為病童開啟學習窗口

http://pchomekids.pixnet.net/blog/post/32452739

《特別企劃》歡樂一籮筐!親子App大推薦!

http://pchomekids.pixnet.net/blog/post/32657682

但願有台灣公司願意投資發展相關產品!

如果不是請育嬰假期間沒收入我應該馬上就去買了!

於2011-05-27 01:33:07 補充發言
說明一下: 切水果遊戲就是螢幕邊緣會飛出各種不同水果到螢幕中間,看到水果時只要手在螢幕上對準水果一揮,水果就會被切開並且得分.
偶爾呢喃
愛上愛我的你 2011-05-27 01:49:44 #1F
 

IPAD2真的是需要也是想要,可惜預算不足...

寶貝櫻桃
寶貝櫻桃 2011-05-27 03:05:47 #2F
 

切水果的遊戲,唉鳳手機就可以了,只是營目比較小。

我在切水果,我女兒都不看也,我玩憤怒鳥,她也沒興趣也,

可能她才十個月太小了吧。

賈媽
賈媽 2011-05-27 08:33:38 #3F
 

我家弟弟也用iPad, iPod.進步很多

但我的做法是先不下載純遊戲(GAME下面那類別的)

而是先下載互動有聲書

幼兒學習教育類的GAME

閃卡

百科

科學類的影片照片

.....

先讓孩子認識這個工具是學習用的

不是玩GAME用的

等幾個月後才下載GAME

曾下載過一個吉他的.他很迷.迷到會硬要看.於是很快就被我刪掉

凡是會因入迷鬧情緒或不聽話那種GAME我就不會下載在上面

還有因為我家弟弟很不愛Puzzle. 畫圖. 寫字

所以我也下載很多這類的讓他接觸. 讓他有概念

自從他開始玩之後. 語言有很大進步.

而且他不會因為一天無限制的玩就不愛書本或外出玩

原則上是什麼都讓他接觸

閱讀書本的興趣也同時培養(先家長讀給孩子聽)

從iPod開始到iPAD. (他是從電腦開始玩. 後來有幾個月忽略了電腦). 半年時間後.最近弟弟又回去玩他的電腦.有時一天都不會想要玩iPAD(出去等早療上課時會玩iPod)

因為電腦功能還是比較強大. 螢幕也比較大.

iPAD就比較會在特定時候才會玩. 像外出要等候很久的地方. 睡前幾小時.

(原作者於 2011-05-27 08:45:40 重新編輯過)

adsnew
walt 2
walt 2 2011-05-27 10:36:09 #4F
 

謝謝提供參考

也恭喜小朋友能有進步

很值得高興

祝 平安

IvyChen
IvyChen 2011-06-15 15:59:02 #5F
 

『童話開麥拉-狼來了』互動式電子書iPad版 Promo Code 贈送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7436964956625 家裡有iPad 的可以下載來試用看看唷~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2011-06-17 22:12:41 #6F
 

謝謝分享,我有看過語言治療師給妹妹使用,是讓他觸摸發出不同動物叫聲, 狀況較好的同學如版媽說的切水果,可是費用不是每各家庭都可以擁有這樣的東西.

嚕寶寶
嚕寶寶 2011-06-23 18:18:10 #7F
 

請問一下,

只有 ipad 才有這些學習軟體嗎?

其它平版電腦沒有開發幼兒學習軟體嗎?

如果我買 i phone 是否也可下載這些軟體呢

☆薇微笑☆
☆薇微笑☆ 2011-06-25 14:18:52 #8F
 

回樓上的媽咪,iPhone 和 iPad 大部分的軟體均可下載,但還是有少部分是捉不到的. 但iphone 的畫面小很多哦,要小心小朋友的視力.

賈媽
賈媽 2011-06-26 08:37:01 #9F
 

真要學習用的話iPhone畫面太小可能會傷眼睛

而且有很多是用iPad才能顯現的.iPhone不夠大

說到那個切水果的遊戲

我下載在iPad上給兒子玩了

結果昨天在學校切蛋糕慶生.老師點蠟燭後他就緊閉眼睛.摀住雙耳.跑得遠遠的. 怕爆炸. 直到大家都吃完蛋糕還不敢睜開眼睛(當然就沒吹蠟燭了.也沒吃蛋糕)

因為那個切水果的APP裏面有炸彈爆炸的畫面

(他以前沒看過真實蠟燭被點燃的樣子)

bear 2
bear 2 2011-06-26 20:30:55 #10F
 

一定得用ipad才行嗎??

其他平板電腦能用那些益智的遊戲跟軟體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