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那媽
尼那媽 2011-05-26 15:21:58 版主 296

有沒有覺得人性很奇妙

我發現

會感念父母 貼文要奉養父母的其實都不必奉養(父母經濟過的去)

應該說 他們的人生都是從父母那得到的比較多.....

換言之 必需要奉養父母的

日子都被壓著喘不過氣來

還得遭受父母的冷嘲熱諷(不會賺錢)什麼的

以上是我的抱怨文吧 唉

只能說 父母怎麼對待小孩 小孩就怎麼對待你吧

沒什麼好怨的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1-05-26 15:41:13 #1F
 

版媽說的這個現象 就我自己及身邊朋友看來 真的是這樣喔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一個大多數現象

不過我自己看到的 也是這樣

且需要被奉養的長輩 不是每一個都值得敬重 就是那種為老不尊

小肥媽咪
小肥媽咪 2011-05-26 15:54:30 #2F
 

同意

行之
瑄的胖媽咪 2011-05-26 16:23:25 #3F
 

除非作生意失敗或突發變故

那麼需要子女繳交孝親費奉養的就算了

有些一輩子不努力工作賺錢

生了小孩就期待小孩出社會後每個月要交孝親費

那小孩除非本身是很有賺錢能力

否則若金錢觀念也跟父母一樣

然後就只能再生小孩出來指望以後靠小孩

就一家人
珊&紘爆發 2011-05-26 16:38:39 #4F
 

版媽說的這個現象 就我自己及身邊朋友看來 真的是這樣喔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一個大多數現象

不過我自己看到的 也是這樣

且需要被奉養的長輩 不是每一個都值得敬重 就是那種為老不尊

==============================================+1

版媽+1

我..則是第一

我先生的狀況..第是第二

真的..

我們跟我婆同住..婆還被我面唸我老公最不孝順....(上有二個姐姐下有一個弟弟..在她嘴裡..都很孝順哦)

唸到我都在想...為何同樣是父母..差那麼多..

也在想..那我為何要跟她同住...嫌到沒一塊好..又硬要同住(真不知是誰逼誰)

ㄧ..ㄧ
荒野女巫 2011-05-26 16:43:23 #5F
 

最近看到的兩個例子

年輕時敗光了,大概也快娶媳婦了,想在親家面前有面子,想綁住孩子,想老了有棲身之所

老夫妻去敗了一間公寓

順理成章有間房子跟兒子媳婦擠

房貸再來就看兒子媳婦了吧~?

另一個也是年輕時敗光了

大概也開始考慮女兒的婚事,想在親家面前好看一點

沒工作的夫妻租了間店面作生意

店面弄大點,體面點

誰曉得其實都是空的

但這兩個例子栽培小孩很不遺餘力喔!

算盤很會打

讓小孩知道在他們身上花很多錢

讓小孩擠進好學校,認識些有錢人

再娶有錢人來幫忙還債

年輕人成家立業不容易

那種婚後還要拿錢養原生家庭的

當親家要小心

supermum
kate0915 2011-05-26 16:49:08 #6F
 

看到這篇真是大開眼界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1-05-26 16:57:22 #7F
 

然後就只能再生小孩出來指望以後靠小孩

---------------------------------------

是阿 有的家庭的確是這樣 真悲哀

真的是甚麼家庭都有 更不可思議的都有 一定有比我們更慘的

幸好我跟先生知道要止血 這種的事情終止在我們這一代就好

悠遊生活
悠遊 2011-05-26 18:27:28 #8F
 

其實這樣的說法是有些道理~

ㄧ般有能力有理智的父母是不需要孩子奉養,甚至還有餘力幫助孩子!能當這樣父母的孩子是幸福!

有些父母年輕時沒有理財,到老時當然是要孩子奉養!

我的婆婆不識字,40歲守寡,她現在連我們的紅包都不拿,小孩生日就會來玩,送孩子禮物...

我的父母更是前者,所以我是幸福的孩子,對父母只要關心,沒有任何負擔~

我希望自己以後也要當這樣的父母~

琳姆
琳姆 2011-05-26 19:02:17 #9F
 

孝順只是個人的行為,想孝順就孝順,也不需要太多理由。

無論父母需不需要奉養,其實有能力就該回饋一些給父母,這只是人最基本的。

都你接受了別人的好,理當加倍感念,有機會力圖回報,對父母難道就不該抱持這樣的心態嗎?

每個月拿些錢回去,那種能付出,能回報的感覺,會讓我心情很好,這樣就值得了。猶如我小時後,媽媽掏出零用錢給我,說著不要省,該花要花,那種滿足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很感念。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1-05-26 20:37:00 #10F
 

樓上的媽咪

其實 您說得也非常正確 我完全認同 不過 這樣體面的話 並不適用在某些特殊背景家庭 對吧

(不是要筆戰喔 只是說出一些無法用您那種心態奉養父母的原因)

您可能不太清楚 會"持認同想法"的人 是遇到甚麼樣的父母吧?

所以 才會說出上面這樣"看似有道理但是卻讓有些子女非常沉重"的話

您認為 "持認同想法"的人 是不想不甘心奉養回饋父母嗎? 有能力回饋不願意嗎?

萬一是沒有能力(甚至還小)也像遇到吸血鬼一樣被吸血到自己快活不下去呢?

請問您~~~

您的父母是 要您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每年寒暑假都去打工賺錢給父母嗎?

您的父母是 在子女尚未有能力養自己前 從小開始 每次給零用錢 都好像一副愛給不給捨不得的樣子 每次都要子女用到完了 實在撐不下去了 才去找父母要 因為每次拿零用的感覺都很"卑微" 跟自己父母拿零用竟然有"拿人手短"的感覺 所以能不拿就不拿 過不下去了才不得已開口 然後還被唸說:這麼會花 到底花到哪裡去?

您的父母是 從來不說家裡錢花到哪裡去 只會埋怨:都是因為養你們所以錢花光了....(但是幾個孩子都是從來不曾涉足夜店過夜生活的人 最多是和朋友逛街看電影而已 也不是多頻繁 吃住家裡沒有敢要錢亂花 都是很平凡的孩子)

您的父母是 子女明明從出社會十年來 回饋給家裡的錢加起來也超過百萬(就是每個月給一萬五至兩萬 還沒有算跟會卻被吃掉的錢) 當有一天失業了 還找不到工作時 就被嫌棄每天被唸被白眼嗎? 家真的溫暖嗎? 為甚麼覺得自己的父母像吸血鬼一樣? 為甚麼覺得待在家裡不如出去? 為什麼現在想起來覺得真是後悔早知道成年那時就搬出來自己住那至少往後十年不用一直跟吸血鬼相處......

您的父母是 不高興就罵說:早知道國小畢業就讓妳去當女工....因為可以賺錢給她用 就算有給家裡錢 不夠多就被忘記當做沒有發生過

您的父母是 把子女拿來當搖錢樹的嗎?

您的父母是 把子女甚至別人的錢當自己的錢嗎? 只要進她口袋就是她的錢 即便那只是委託她代繳某些費用而已

您的父母是 利用配偶 當配偶老了到退休年紀 沒有工作能力就嫌棄他無路用 還是要他去賺吃飯錢不然就給臉色看 然後把子女給配偶的錢還是放進自己口袋 還要老配偶每月賺的錢仍是要拿出一部分吃飯(也不讓配偶存一些私房錢) 寧可看配偶做工累得要死 還把錢拿去簽一些有的沒有的嗎?

(不是樂透)

太多了 列舉不完 也不能寫得太詳細

這樣的父母 就算會奉養她到死 也是因為"責任" 不是因為"親情" 甚麼親情?! 早在父母把錢看得比甚麼都重 想要錢想要到不擇手段吃相難看時 就蕩然無存了

我也相信有比我舉的實例更悲慘的事實存在

所以 碰到好的父母是一個福氣 許多人都很羨慕

但是有人是寧可不要被生出來 也不想跟這種父母生活二十年以上

(原作者於 2011-05-26 20:39:0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05-26 20:44:0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