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了...一直孕吐+頭暈+腰酸背痛

vem2639
vem2639 2011-05-26 09:24:50 版主 2041

我懷孕了

一直孕吐+頭暈+腰酸背痛

到底要怎麼改善

我睡眠很充足了呀...

孕婦要怎麼照顧身體

怎麼覺得身體越來越累呀...

每天都跟老公說我好累好累...

但是休息也很充足呀

他同事說應該要補充什麼營養食品之類的

所以叫我上網問看看...ㄏ

甜艾琳
甜艾琳 2011-05-26 11:49:22 #1F
 

減緩孕吐小撇步

飲食方式

少量多餐:腸胃蠕動速度受黃體素影響而減慢,進一步影響胃排空的時間,因此,若大量進食,容易引起食道逆流,但是,空腹也會引起噁心感,因此,王瑞生醫師建議,孕婦應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來進食,避免引起嘔吐感。

避免油炸、油膩的食物:過分油膩的食物較難消化,再加上腸胃蠕動速度減慢,會更容易引起嘔吐,而油膩的氣味也是引起嘔吐的因素之一,因此,應選擇較單純的碳水化合物,像是吐司、麵包等,消化速度較快。

用餐前吃些小零食:在用餐前吃些味道較重的小零食有助於開胃、促進食慾,可避免一吃正餐就嘔吐。鹼性的蘇打餅可以稍稍中和胃酸,是不錯的選擇。

多吃蛋白質食物:蛋白質是孕期重要的營養素,孕媽咪可多吃。

進食時勿喝湯水、飲料:吃東西時,若是配上湯或飲料,會加速胃膨脹的速度,過分的飽足感就會引起噁心的感覺。

攝取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維生素B6在胺基酸代謝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能增進大腦內一種重要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而此物質可抑制嘔吐。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包括豬肉、雞肉、蛋、動物肝臟、馬鈴薯、香蕉、燕麥、糙米、花生、小麥胚芽及蜂蜜等。

生活習慣

吃完不要馬上躺下:吃飽後隨即躺下,會影響腸胃蠕動,也容易引起食道逆流。

遠離引起噁心、嘔吐的氣味:人體的嗅覺傳遞速度快,當嗅到某種味道後,訊息會很快的傳到腦下垂體中的下視丘,下視丘便會傳訊息到腸胃,造成腸胃痙攣,因而引起嘔吐,因此,孕媽咪要盡量避開會引起嘔吐的氣味。

動作勿過於激烈:激烈的動作或快速移動都會影響平衡,不平衡的動作會影響身體的運作而引起嘔吐感,因此,孕媽咪要進動作要盡量和緩,勿突然起身、坐下或走路速度過快。

避免過度勞累:身體疲倦時,各種抵抗、免疫力都會降低,嘔吐的反應閾也會降低,因此,在勞累時,即使平常不會引起嘔吐的行為、動作,在此時都可能輕易的就激發噁心嘔吐的感覺,因此,避免身體過度勞累也是避免嘔吐的方法之一喔!

*反應閾:所謂「閾」就是標準,而「反應閾」就是對外界反應最基本的標準。反應閾高,就代表需要許多刺激才會有所反應;而反應閾低,則只要一點點的刺激就會有所感覺。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新鮮的空氣易使人感到昏沉、頭暈,容易引發噁心的感覺,因此,孕媽咪要盡量待在空氣流通的地方。

有助減緩孕吐的食材

生薑:薑在中醫藥理中具有和胃、止嘔的功效,王瑞生醫師表示,根據研究顯示,每天食用250毫克的薑粉,一週至少食用4天,其孕吐的頻率較未食用的明顯降低,可見薑的確有止嘔的效果。可將老薑切成薄片,含在嘴裡或是用來擦一擦舌頭;或是薑汁一茶匙,加入甘蔗汁一杯拌勻,隔水燉約20分鐘,作成甘蔗生薑汁,可治反胃嘔吐。

蜂蜜:若孕婦因嘔吐而食不下嚥,可喝些蜂蜜水,其中的糖分可補充血糖,避免空腹、低血糖再進一步引起噁心。

蓮子:蓮子有清心、健脾的功效,可減輕消化不良、腹脹等腸胃不適的症狀。

陳皮:陳皮可以健胃、止嘔,且能促進腸胃的蠕動。

參考自http://blog.xuite.net/uufen/blog/19306252

尤爸比
尤爸比 2011-05-26 13:06:40 #2F
 

我老婆也是這樣

我很心疼耶

前幾天也有發問過

有網友推薦我

懷孕期間可以補充活力XMA魚油DHA、葉酸+B群、鈣

可以改善懷孕時的小症狀

也有祝身體健康還有寶寶的營養唷~

頭暈是缺少鐵質

可以吃些血紅素唷

我也上網訂購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