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汁貴鬆鬆 自己煮省好多^^ 喜歡就打包吧

黑木耳汁貴鬆鬆 自己煮省好多^^ 喜歡就打包吧_img_1

準備材料:桂圓十幾棵 紅棗 枸杞 黃耆 各一小把

調味料:黑糖 適量搂

烹調時間:切木耳 打木耳 煮木耳 約1H可以完成

做法:木耳切小塊狀(我切了大概三碗) 加適量的水到果汁機裡打成汁

月碎越好

然後把 桂圓 紅棗 枸杞 稍微泡軟 肉剝下來 丟進去一起打

打好了之後 加水跟黃耆進去煮 看要喝的濃稠度 適量就好 我一共用了2000ML的水

稍微熬煮一下約30分到一小時 我煮ㄌ30分左右吧 然後用黑糖調味就好摟~~

.

黑木耳(Auricularia auricula-judae),又稱雲耳、光木耳,是木耳科木耳屬一種食用菌。

黑木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一定的藥用價值,黑木耳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胺基酸和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具有清毛、洗腸、潤肺、減少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糖具有抗腫瘤活性,對腫瘤有一定預防效果。

黑木耳本身並無特殊氣味,但因口感滑嫩爽脆,因此常是 許多料理當中的配角,而其中的膠狀物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高吸水力,讓人食用之後能 產生飽足感,也可預防便秘,再加上它還有許多豐富的營養成分,因此近年來也開始備受瘦身一族的喜愛。

1.無病養生、有病強身的天然食材

乾燥的黑木耳,是中藥店不陌生的藥材之一,從降低外傷引起的疼痛,到內部的心血管 疾病預防,都可利用到黑木耳,難怪會有人稱它為「養生萬靈丹」。

2.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在西方醫藥的研究當中發現,經常食用黑木耳,會使血液黏稠度降 低,並且由於黑木耳當中含有多達九種的抗凝血物質,與洋蔥、大蒜等辛香料類似,但 卻又不如它們一般具有刺激性,能有效預防或溶解血栓,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等相關症狀。

3.降血脂,有益心腦血管疾病

黑木耳成分中的滑嫩膠質,除了口感極佳之外,其中 所含的酸性多醣體成份也是降血膽固醇和血脂肪的好幫手,難怪自古以來它就是老祖先愛吃的好"心"食物。也有 許多中 醫師會告訴曾做過心導管手術的病人,常吃黑木耳料 理,不僅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還能減少胸口鬱悶、疼痛等不適現象。

4.改善貧血,預防骨質疏鬆

在青春時期的少女或是年輕女性,常常會因為營養不均衡、不當的 減肥行為而發生令人感到頭暈眼花的貧血現象,而上了年紀的婦女,骨質容易大量流失 ,若是飲食稍有偏差,很可能就會造成骨質疏鬆症。而在新鮮的黑木耳內,其鈣質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鐵質比肉類更高達100倍之多,因此不失為所有女性和一般民眾補充鈣、鐵等營養素的最佳選擇。

5.刺激腸道運動,避免便秘

飲食當中多肉少蔬菜的人,或 是平時缺乏運動的長坐一族,常常都會面臨痛苦的便秘問題,而經常性便秘者,會因毒 素長時間停留在體內,流竄到身體各部位之後,便會引發許多問題,像是肌膚黯沉蠟黃、面皰暗瘡等,就是因體內累積了太多毒素所造成的。因此除了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外 ,也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以幫助腸道正常運作,像黑木耳就是有益腸道健康 的食品之一,而且根據研究發現,黑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有清胃、滌腸的作用,因此醫師特別建議從事如理髮師 、紡織工人、化工、礦場人員應多加食用木耳,以作為幫助排除身體廢棄物的保健食譜。

6.增加飽足感,減少食量

由於黑木耳當中,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的特性,除了之前所提到的:能刺激腸道運動,幫助排便順暢之外,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它的吸水性很強,像是乾燥的黑木耳,它的體積可比新鮮時縮小至十倍以上,因此可利用它的吸水膨脹性,來增加飽足感,藉此達到減少及控制食慾的目的。

黑木耳的這項特點,與目前市面上當紅的洋菜(也有人稱之為寒天)極為相同,不過洋菜雖然零熱量,但是卻不如黑木耳的營養價值來得高,像是之前所提到的高鈣、鐵質;維生素B2的含量也是米、麵和大白菜的十倍,比豬、牛、羊肉高3~5倍之多,是既可強身又不怕熱量過高的健康養生食品。

7.食用禁忌

1.由於黑木耳具有可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但也有可能造成凝血功能不佳,因此在手術前後與拔牙前後,以及女性月經期間應避免或少食黑木耳。

2.進行烹調料理前,最好將黑木耳較硬的蒂頭部份切除,並避免食用。

8.食用滋補兩相宜

黑木耳沒有特殊氣味,因此不論是炒菜、煮湯、涼拌都很適合,並可任意搭配食材。在滋補養生方面,可將黑木耳加水熬煮出其豐富膠質,就成為一道補血養顏的美味飲品了。

9.營養價值

1.黑木耳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膠質豐富,因此不但有「素中之葷、菜中之肉」的稱號,

更有人稱它為「植物性燕窩」,具有很高的營養保健價值。

2.黑木耳的營養價值也十分高,每100克乾品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1.5克,膳食纖維 9.9克,糖類35.7克,鈣247毫克,鐵97.4毫克及多種維生素。黑木耳具有滋養強壯、補血治血、滋陰潤燥、養胃通便、益智健腦等功用,適宜用于貧血、體虛多病、失眠、慢性胃炎、高血壓、白細胞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等病症。黑木耳中的多糖有抗癌作用,可以作為腫瘤病人的食療。黑木耳中的膠質是一種滋補品,可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排出體外,起到“清道夫”的作用。黑木耳內還有一種類核酸物質,可以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準,對冠心病、動脈硬化患者頗有益處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g741112/article?mid=125&prev=127&next=82&l=f&fid=23

約克夏媽咪
約克夏媽咪 2011-05-25 00:46:03 #1F
 

那哪裡可以買到安全的"黑木耳"呢?謝謝

家有二小獸
家有二小獸 2011-05-25 01:22:18 #2F
 

全聯和costco,主聯等 都有賣彥廷農場的有機黑木耳^^

600g costco賣65元

全聯沒記錯的話,應該是75元.

小費娜的娘
小費娜的娘 2011-05-25 13:36:36 #3F
 

謝謝.....打包囉...^^

R&I 的媽咪
R&I 的媽咪 2011-05-25 13:59:23 #4F
 

謝謝分享

Wendy 2
Wendy 2 2011-05-25 14:45:12 #5F
 

謝謝分享

yin
yin 2011-05-25 19:46:35 #6F
 

請問版媽:

妳是用乾木耳或鮮木耳

用哪種較好呢?

謝謝妳!

錞靜嫻
7年2班新手媽 2011-05-25 22:41:28 #7F
 

我用全聯買ㄉ黑木耳哩 新鮮ㄉ不用泡 比較放便

昨天主2000ML 今天帶到公司 一口氣被喝光 同事明天還要ㄋ

乖乖長大哦!
乖乖長大哦! 2011-05-26 09:20:45 #8F
 

感謝妳的分享.

我老公是有買給我喝,不過真的有點小貴.

現在可以自己煮了.超感謝.

踩到我頭上了
踩到我頭上了 2011-06-06 16:39:55 #9F
 

打包了,謝謝

小跑步
小跑步 2011-06-06 23:35:40 #10F
 

謝謝分享,請問目前懷孕中可以喝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