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何教小孩學日文? 幼兒學日文教材分享

choyce
choyce 2011-05-24 09:47:55 版主 10K

有圖有真相網誌版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31159256

打從子喬子鈞剛出生前,我就已經準備好各種英日文教具。英文教材在台灣很普遍,日語教材就要比較費心思。遠從日本買回來網購回來的教材逐漸累積,把家裡角落塞滿。

子喬用日文五十音磁鐵玩拼字遊戲,購自於日本雅虎七田真網站,價格忘了

子鈞用日文五十音紙牌玩遊戲。購自於日本阿卡將本舖,購入價格約七八百日幣?!

用閃電麥昆來帶領子鈞學習五十音真是又快又有效率,背後還有閃電麥昆拼圖遊戲,玩認字玩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玩拼圖。

洗澡時也可以學五十音,購自於日本百円商店,100円

日本學研的片假名海報,420円,片假名佐以英文原名,務求孩子理解日式發音與原音的差別!

日本學研,日本地圖海報,420円,從地圖認識日本,介紹各地觀光情報與名產等

日本學研,世界地圖海報,420円,用中英日語發音讓孩子理解各國國名。

日本學研,平假名五十音海報,420円,一邊認字還可以用手指在字上面描寫。

日本學研,平假名片假名學習機器,購自於日本amazon,一台約五千多日幣,有12張學習頁可供更換。有音樂有閱讀有遊戲有英文。孩子從有聲玩具裡學習標準日文發音。

日本七田真右腦開發系列教材DVD,一片3000円~9000円不等。共約十片就花了將近台幣一萬五。

上面這些學研海報從子喬剛出生就貼到現在,印刷精美紙質良好,兩個孩子經過海報時都會指著五十音閱讀認字。貼了五年多的海報還像新的一樣。

七田真的右腦開發教材也是從子喬剛出生開始陸續購入,讓孩子們看右腦開發DVD來轉換讀書心情。

當然還有這幾年來累積下來的日文繪本與書籍。讓子喬子鈞自己可以挑選喜歡的主題來閱讀。

子喬5Y3M,子鈞3Y5M,最近正是媽媽五年來播種至今準備收成的豐收階段,兩個孩子會認五十音會讀五十音,說話之前先思考:這個用英文怎麼說?用日文怎麼說?中英日文都順過一遍,孩子們自己才滿意的繼續進行手上的工作。

我交互利用手上的各種教材,變換方式跟子喬子鈞玩著"指物命名","猜猜是哪個","請給我XX",進行三階段的認知方式遊戲。看著子喬子鈞熱中於中英日文每個認字遊戲,我欣慰的覺得:前面幾年所佈的局終於開始開花結果!

不管是英文還是日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道具輔助可以事半功倍喔!!

Yvonne6
維維的媽-IVY 2011-06-08 10:02:36 #1F
 

謝謝分享,我也是有用這些方法教小孩,真的是事半功倍呢!

你兩個小孩和我兩小年齡差不多. 你早早就開始教了! 真的

是很認真的媽咪. 我是約一年半前才開始懂的上網買教材

搜集資訊,之後才開始教小朋友.

(原作者於 2011-06-08 10:03:16 重新編輯過)

yuh-jeen
yuh-jeen 2011-06-08 12:00:01 #2F
 

choyce

我上妳的網站看過了 真的是很用心的媽媽 我肚子裡的弟弟7月就要出生了想學你的方法培養他

第一步該怎麼做呢? 能不能給我點意見 謝謝你

Simmo
REHN 2011-06-08 12:06:35 #3F
 

這些東西 在台灣 網站都買得到

除了木製50音磁鐵 我沒有

其實我幾乎都在台灣買到 像學研系列 台灣買 很多

還買了很多日文教育 還有很多教小孩日文卡通dvd

之前花了快20萬 掃貨

也訂日文巧連智

可是我自己不太會日語 有字幕 我也看不懂

小孩問我什麼意思 我也講不出來

太佩服版媽的毅力

yuh-jeen
yuh-jeen 2011-06-08 12:20:33 #4F
 

REHN

你說的敎小孩學日語的DVD 台灣也買的到? 能不能分享給我呢?

想說可以自己一面學 一面敎小朋友

Simmo
REHN 2011-06-08 13:38:00 #5F
 

奇拍很多

很多賣家專賣日本這些兒童教材

還有教具 字卡 我之前都隨便打關鍵字

yuh-jeen
yuh-jeen 2011-06-08 14:35:58 #6F
 

是喔

我之前打DVD 出來的都是卡通DVD 不是卡通教學DVD

也不知道哪種教材比較好 你有DVD的片名嗎

Ritamargaet
鸬鸬 2011-06-08 18:07:33 #7F
 

幼兒的日文書籍用品

在台灣的紀伊國書店和永漢書局也有蹤跡

有的用品我跟網拍賣家買過

反而被貴到好幾倍,甚至差了N百元..

(原作者於 2011-06-08 18:09:29 重新編輯過)

我對

日本學研,平假名片假名學習機器有興趣

有媽咪可以代購嗎?

謝謝

choyce
choyce 2011-06-09 01:35:11 #9F
 

yuh-jeen:

我教小孩的紀錄這五年多來累積了超過2750篇,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看我教小孩的歷程喔!!

http://choyce.pixnet.net/blog

(是說這麼多紀錄要花很久時間消化就是了XD)

還有代購的在網拍上就可以看到很多賣家,價錢真的差很大,如果去不了日本,被貴到也是沒辦法 XD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1-06-09 03:57:06 #10F
 

如何教小孩學日文? 幼兒學日文教材分享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