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半夜2點,我真的快崩潰了,女兒發燒今天第6天了

第1~2天,晚上燒到38.5,活動力跟吃正常.

第3天晚上看醫生,醫生說扁桃腺發炎,而且說最近都是這樣的案例,會燒到5天左右而且到40度,真的當晚我女兒的體溫就衝到39.7左右,吃了退燒藥有退,

隔天(第4天)早上食慾較差,晚上又燒,所以帶去快篩,也沒問題.

第5天早上有吐一點點水狀的東西,看到很多網路上建議要驗尿,所以中午帶去驗,數值也沒問題,護士看女兒體溫在38.6所以當下就用塞寄退燒,下午回家後開始出現拉肚子症狀,拉了兩次,而且似乎肚子會痛,拉之前不斷的大哭,當天晚上睡覺有點咳嗽,吐了2次,因為第三天之後食慾就開始變差,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只喝一些牛奶,但應該也吐光拉光了.

第6天就是今天(5/22),到長庚掛急診,抽血照X光也都沒問題,醫生說很少燒那麼久的,建議我再觀察24h,如果燒退狀況沒變,禮拜一就要住院觀察,今天回家後下午4點有吐,給她吃退燒藥, 晚上睡覺時溫度降到35.8,幫她加被,體溫回到36.6,但是1h之後開始發燒,到39.2,半夜1點因為吐,起來換衣服再給她吃退燒藥,剛剛又到37.6.

想請問有媽咪小孩類似這種狀況嗎?會是輪狀病毒嗎?醫生都沒提到耶,我之前懷疑是腸病毒,醫生也說不是,今天長庚醫生說:應該是很強的病毒,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辦.....

於2011-05-30 12:46:04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在BABYHOME上面給我建議及關心打氣的媽咪,我女兒總算在第9天退燒了, 那天發文的隔天早上就衝去長庚,醫生是判定腺病毒(好幾個媽媽說中),醫生建議我再觀察一天,所以就回家休養,果真隔天就沒發燒,現在是還有咳嗽,但至少沒發燒就讓我這媽媽鬆一大口氣,有寶寶也在生病的媽媽,不要太急,真的要冷靜處理,狀況不對直接找大醫院,讓專業醫生判斷
黃金鴨小睿
黃金鴨小睿 2011-05-23 02:35:19 #1F
 

是玫瑰疹嗎?

疹子出來之前也會發燒喔!

疹子出來就不會在燒了!

臘妹蓓
臘妹蓓 2011-05-23 02:49:01 #2F
 

希望是玫瑰疹

阿輝 2
阿輝 2 2011-05-23 03:10:29 #3F
 

不好意思我覺得你給小孩太多退燒藥了

(護士看女兒體溫在38.6所以當下就用塞寄退燒)

這個我也覺得很奇怪,才38.6就要用塞劑

難怪妹妹會腹瀉、肚子痛

難道妳沒發覺

退一次燒,結果下次發燒的體溫更高嗎

因為不知道妳第一天跟第二天的處理方式

所以請你先爬文,或搜尋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才不會崩潰哦~!

Una~mama
Una~mama 2011-05-23 03:13:32 #4F
 

我女兒也是,第5天了,也有扁桃腺發炎

每天都燒燒退退的

輕微拉肚子,都一點點

也有可能是塞退燒藥才拉的

但是他有咳和鼻涕,不敢吃藥剛有吐

我只有每天一顆塞劑和退熱貼

醫生開的藥有含退燒在藥粉裡了

我也希望是玫瑰疹

但是小時候得過了,不知道還會中嗎?

現在唸小班已經請假2天了

明天沒退燒的話應該繼續請假吧

火龍果媽媽
火龍果媽媽 2011-05-23 03:21:51 #5F
 

我女兒發燒時,我會讓她溫水坐浴耶…

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我有一個姪女,大約兩歲時曾經發燒超過10天,

住院也找不出原因,10天後好了。

現在讀小學了…

有些燒,其實也不一定找得出原因…

媽媽加油!!!

ㄚ弟仔的媽
ㄚ弟仔的媽 2011-05-23 03:47:30 #6F
 

今年過年我家寶寶也燒了一個禮拜~原因是得了流感~而且也都是高燒~要是我會跟醫師說我要住院觀察了~畢竟寶寶燒那麼久了帶回家~做父母也只能不停讓他退燒也不能做任何事~醫院還有醫師跟護士幫忙照顧!

天使媽 2
天使媽 2 2011-05-23 04:00:33 #7F
 

媽咪...

3月份時,我們家女兒也是這樣ㄟ!!

醫生也說是扁桃腺發炎,一直吃退燒藥、塞屁屁都有退燒,但是隔1~2天又燒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最後到耳鼻喉科檢查,耳鼻喉科的醫生告訴我,我女兒的扁桃腺化膿,已經滿嚴重了!!醫生也告訴我,扁桃腺發炎吃退燒藥是沒用的,會一直退燒,沒多久又會開始發燒!!她建議我到大醫院住院打點滴(因為我女兒沒辦法吃藥,吃了沒多久又會吐出來)!!

後來我們到新竹的馬偕也是掛耳鼻喉科,醫生看了之後只問我發燒燒多久了?!然後就要我們辦住院手續!!住了一個星期才好!!

所以媽咪~妳要不要問看看醫生,是不是跟我女兒的病況一樣!!

獅子座媽咪
獅子座媽咪 2011-05-23 04:05:02 #8F
 

我家女兒三天前也是一直反覆發燒成天昏睡

後來醫生只有開退燒藥水

說我一定要超過4~6小時才能給她喝

今天臉上都是紅紅的玫瑰疹整個像關公一樣

醫生是跟我說如果真的小朋友燒得很無法熟睡

可以讓他躺冰枕

會比較舒緩

再保暖一點

出些汗~別吹風扇~洗澡洗溫溫的水

加油媽咪~小朋友不舒服通常媽咪都很累~

希望你的小朋友快快好起來

Ines
Ines 2011-05-23 04:08:47 #9F
 

拉肚子或吐不要喝牛奶喔,容易讓症狀加劇,可吃白粥或白吐司

(母奶可以,牛奶不行)

給太多退燒藥了+1

(前不久BBH有刊一篇文章"什麼藥,可吃可不吃?"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3.php?catid=2&subid=2&cid=4612

文中很清楚說了,退燒、化痰、止瀉藥...之類的藥物,只是為了減輕症狀,可以不用)

發燒只是"症狀",通常不是造成嚴重後果的實際原因

造成嚴重後果(比方俗話說的腦子燒壞...之類的)的是病毒或細菌對身體的破壞力

很多病症有它的"週期",你不讓它走完整個週期,一直用退燒藥外力去壓制發燒,再燒起來的時候,的確有可能燒得更兇...

而且實際上,發燒通常表示體內免疫系統正在跟病毒或細菌奮戰,不一定是"壞事"

實在擔心,就找出病因,而不是頻繁給退燒藥

再就醫時盡量把病程症狀仔細詳述給醫生聽,包括這幾天用藥過程及飲食睡眠狀況...,好讓醫生能更容易判斷

(我家小子還未用過退燒藥,應該說,幾乎沒吃過藥。迄今四歲半高燒過兩次,都是燒到40度那種,較嚴重那次高燒低燒維持了將近三天,中間幾乎沒有完全退燒過,還合併拉肚子剉青屎水便...,但三天過後,剛看完醫生還未及給藥,就...好轉退燒了...)

版媽加油!

anna 2
anna 2 2011-05-23 06:35:21 #10F
 

我女兒前陣子也是都半夜燒+吐。

燒都是39多,還有標到40,醫生說是腸胃型流感,又扁桃線發炎。給你參考哦,上面有媽咪提到吐不能喝牛奶是真的,因為反而會吐更兇。最好吃最簡單少油的食物,如白饅頭,白麵條,吐司就找全麥的,不要吃奶蛋的吐司。

加油媽咪,小孩生病時媽咪要很辛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