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分享一下台北市的"出租國宅"

剛看了幾篇關於"沒錢"的文章,想跟板上的媽咪分享一個訊息~

我們一家最近搬到了台北市某處的"出租國宅"~

因為剛成家,又有兩個孩子要養,沒有能力買房子...只能靠租房子過生活!!

但台北市的房租貴得嚇死人,隨便一間小套房都要上萬元!

更別提兩房三房的屋子了...少說房租都將近2萬...>居住服務)

有問題可以問我,就我所知的我會盡量回答^^

(原作者於 2011-05-22 03:23:43 重新編輯過)

於2011-05-22 09:47:58 補充發言
補充說明:同戶籍裡的人只能有一個人提出申請,而且只能申請一個國宅哦!! 建議可以先上都發局網站=>居住服務=>國宅等候概況表 查詢各處國宅的相關資訊,包含申請條件,房子坪數,租金...等等!! 一旦線上申請選定國宅送出後,就不能更改了哦!!
慧玲媽咪ღ
慧玲媽咪ღ 2011-05-22 04:47:42 #1F
 

請問如何申請,還有有限地區嗎?

我住內湖又如何申請呢?

*璇璇媽咪 ^-^
*璇璇媽咪 ^-^ 2011-05-22 05:15:00 #2F
 

媽咪妳好~

因為目前住的房子不能住~

剛好看到妳分享的"出租國宅"有去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網頁看

有看到幾個國宅寫等候 1個月~4個月

我想問這是現在申請等候時間嗎?

因為我真的很急.....房子不能住想趕快找到房子

但台北市實在太貴又家中有身障一定要電梯

謝謝妳的分享!

米諾
米諾 2011-05-22 06:28:32 #3F
 

請問一定要"家庭"才可以申請嗎

單身可以申請小套房嗎

謝謝

Peko&Rain
M跳跳糖媽咪M 2011-05-22 09:37:37 #4F
 

To:慧玲媽咪

只要戶籍在台北市,就可以申請!沒有限地區!

上網就可以申請,建議您上都發局網站,上面有非常非常詳細的資訊哦!

http://www.udd.taipei.gov.tw/pages/services_list.aspx?Wcode=16&Node=32&Index=2

(進入網頁後請找到這個項目,一般戶申請點進去後會有條件說明)

申辦服務

國宅轉售贈與

三代同堂家庭申請等候承租國宅

一般戶申請等候承租國宅(屬免書證免謄本)

身心障礙戶申請等候承租國宅

原住民戶申請等候承租國宅

低收入戶申請等候承租國宅

Peko&Rain
M跳跳糖媽咪M 2011-05-22 09:41:58 #5F
 

To:璇璇媽咪

等候時間查詢在這裡:http://www.udd.taipei.gov.tw/planweb/mquery_rswaitrental.aspx?Node=160&Index=6

您可以選擇欲查詢的國宅,然後點進去後面的紅色小房子,會有等候時間參考哦~

另外,"候租順位"代表現在正在等候的人數編號,可大致算出目前有多少人在等候,您申請後也會有一個編號哦!

補充說明:線上申請雖然免提供任何文件(僅需填寫基本資料),但快要排到的時候,都發局會有人員寄公文給您,您要在限期內提供財產清單.戶口名簿等資料寄回審核,有審核過會再通知簽約時間哦!!

Peko&Rain
M跳跳糖媽咪M 2011-05-22 09:43:34 #6F
 

To:米諾

有小套房可以申請,我直接將申請基本條件PO在這裡給各位參考!

申請人應備條件

1.年滿20歲,在本市設有戶籍者。

2.與直系親屬設籍於同一戶或有配偶者,或年滿40歲無配偶者;或父母均已死亡,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已滿20歲仍在學、身心障礙或沒有謀生能力且無自有住宅之兄弟姊妹需要照顧者。

3.本人、配偶、戶籍內之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者。

4.符合行政院公告之收入較低家庭所得標準(100年承租戶家庭年收入99萬元以下者)或平均家庭年收入每人每月未達本市最近1年平均消費支出之80%者。

應檢附證件

已填妥之都市發展局制式申請書。

以身心障礙戶身份申請者請檢附身心障礙手冊影本乙份;

以低收入戶身份申請者請檢附低收入戶卡影本乙份;

以榮民身份申請者請檢附榮民證影本乙份。

申請方式

1.親自或委託辦理。(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八號十樓服務櫃台辦理)

2.郵寄辦理。(台北市市府路一號九樓都市發展局)

3.線上申辦。(網址:http://www.e-services.taipei.gov.tw)

注意事項

1.僅限選擇一個社區、坪型及身份提出申請,經初審合格列入等候順位,請依序等候。

2.等候承租期間戶籍如遷出本市,則喪失承租資格。

3.每一共同生活戶或夫妻分戶者,以申請一戶為限。

4.有居住本府社會局平價住宅者,須提出退住證明,始能辦理簽約公證等相關事宜。

申請程序及作業時間

1.至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或利用網際網路索取等候承租國宅申請書。

2.填妥等候承租國宅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親自或郵寄辦理。(地址如申請方式所列)

3.本局接到等候承租國宅申請書後,將於一星期內函覆。

4.初審合格者即列入候租名冊,俟有空戶再專函通知複審。

米諾
米諾 2011-05-22 12:47:50 #7F
 

謝謝版媽的分享 ^^

*璇璇媽咪 ^-^
*璇璇媽咪 ^-^ 2011-05-22 15:42:22 #8F
 

謝謝板媽詳盡的解答!!

Q.Q
Q.Q 2011-05-22 16:58:16 #9F
 

版媽請問一下.租國宅如排到了租約有限幾年嗎?還是隨自已?謝~

Peko&Rain
M跳跳糖媽咪M 2011-05-22 19:45:56 #10F
 

出租國宅排到之後,每次簽約時間為兩年一簽!

所以兩年到期後會在次審核資格,若資格仍符合,可再續簽兩年~

最長可簽11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