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定要慎選月子中心..有關雙喜人文產後護理之家

俊和
俊和 2011-05-21 17:36:07 版主 24K

長..很抱歉..但確是真真實實的案例

我是一位新手媽咪.老公因為體諒我.所以當初懷孕時,就希望我可以好好調理身體,以及寶寶有個照顧.

我的預產期為6月3日,但我的寶寶很不巧的於35週多,5月2日剖腹提早來報到,故我們於生產當天就一直跟我的坐月子中心連絡,當初下定的月子中心為汐止(新台五線)雙喜人文產後護理之家,因為想說離娘家近,方便家人來探望,更可以送些補品過來

我於5月2日早上請老公與汐止的月子中心連絡,說我們因為早產要於5月8日出院,他卻回覆我們沒有房間,要我們等到5月10日,但5月10日可不可以入住還要等別的媽咪,看有沒有人入住才知道可以確定,當時我跟老公很緊張,因為坐月子的東西都沒有準備,臨時也不知道別家坐月子中心有沒有空房,當初會選擇汐止雙喜人文產後護理之家,是因為我自己的姐姐曾經在那裡坐過月子,所以才選擇這間月子中心

但從5月2日到5月6日這段期間,汐止中心都沒有主動連絡我們,是我自己心急的一直打去詢問,後來小姐告訴我們說沒有房間,建議我們轉到"林口"雙喜人文產後護理之家,林口館會有房間至少可以住15天,然後我們本來是訂汐止館4000元房型,但汐止館的小姐告訴我們,林口館現在沒有4000元房型,但可以讓我們住6000元房型算我們5000元/天,所以我跟老公討論過後,因為汐止館風評不錯,想必林口館應該也不差,故於當天5月6日下午就回覆了汐止的小姐,說我們會過去入住,但這段期間5月6日到5月9日都沒有人跟我連絡,當天入住時我要找那位小姐,連絡人是誰,問他們,林口的小姐卻說,我人來直接進來就可以了.當下我的感覺是很不受尊重,雖然我是汐止館轉到林口的,但感覺就很差,因為我們一路奔波從汐止到林口,寶寶跟我都很累了,

到了房間(601房號)說6000元的房型,住進來第三天,櫃檯小姐用內線通知我們,說要換房間,而且之後還要我們再換一次房間,等於入住15天要換3次房間,我跟老公滿肚子問號,為什為要換房間,小姐說汐止館的人沒跟你們說嗎?我說沒有,並強勢的要我們當天就要換房,故我跟老公很生氣,因為當初汐止的小姐並沒有跟我們這麼說,故老公請林口跟汐止館的小姐去協調,但林口的小姐確說要我們自己打電話去問汐止的小姐,感覺很差勁.

最後確定是他們協調有問題,但我們還是得換房間(換到509房)說是5000元房型,但我覺的它連4000元房都不如,而且房內還有一個階梯,入住的第一天,我抱寶寶就差點拌倒,你說這樣安全嗎?

我現在還入住在這裡,奉勸各位媽咪,要慎選坐月子中心,尤其是雙喜人文產後護理之家,如果你不是在預產期前/後一個星期生產,很可能就會遇到我們這個狀況,就是你生產的時候要去坐月子中心,他們會告訴你沒有房間哦,因為他們完全沒有預留的房間,不像有些月子中心,會預留房間給早一點生產的媽咪,但雙喜人文產後護理之家完全沒有這種機制.

小啵
miss波妞 2011-05-21 17:48:29 #1F
 

媽咪 一天下來6千多 不便宜 還要受氣!! 感覺不舒服 跟他們協調

之前我同事也是入住月子中心 但 因為他的房間多加裝了隔音玻璃

有不好聞的味道!! 他又一直被客服小姐換房間 於是 氣呼呼的要求退費!

結果還是有退他入住的天數退一半給他

俊和
俊和 2011-05-21 19:09:55 #2F
 

就在小姐通知我們要換房的時候,也有想退房不住了,但考慮到是新手媽媽 完全沒經驗,而且寶寶的物品也還沒買齊才做罷

有這次教訓,從此不會再考慮雙喜人文了,也會告知親朋好友不要到這家做月子中心

不要說是雙喜這樣

連林口歡喜也是如此

跟大家說說我的例子

我是去年年底生產,原先是預計自然產,後來產程過長, 變成剖腹,所以住院時間變長,和預計入住月子中心的時間就有出入,也是和版媽遇到類似的問題,總覺得她們好被動,都不主動聯繫,大家都好會推責任,建議版媽直接找主管miss葉,因為她們櫃檯的小姐真的好差勁!!!!!若不反應給主管知道,只會自己受悶氣!!!

再來護士的專業度也有待加強,我朋友也是在那坐月子,護士人手不足,一直所以我朋友的baby尿布診好嚴重,還推託是對尿布過敏,真的是花錢去受罪 !!!

辛彤媽咪
辛彤媽咪 2011-05-22 12:32:44 #4F
 

版媽~

先冷靜一下ㄅ~坐月子不要讓心情不愉快唷!!從文中看出來版媽因為早產無法入住原本的月子中心導至不舒服~不過我想月子中心應該是有預備房的只是會不會已經被其他提早或延後生的媽媽先住走ㄌㄋ~而且我想你姐姐住過這間月子中心應該覺得不錯才會推薦給妳吧,所以可能是版媽你提早ㄌ一個月生他們預備房也被住走ㄌ,又要顧慮當月生產ㄉ媽媽和提前延後生的媽媽房間,畢竟一般月子中心應該不會有好幾間預備房才對,也許是溝通上出現誤會吧,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置之不理不然版媽應該也無法到林口館去住ㄌ吧!而且提早生要換房間好像是每個月子中心都差不多,既然有簽合約我想他們不會故意亂換房間的拉,所以希望板媽不要想太多~坐月子心情很重要的既然聽你說是新手媽咪那就趁在月子中心時間好好休息唷!!!寶寶還需要你開開心心的照顧他ㄋ~~~加油囉!!!

俊和
俊和 2011-05-29 13:35:23 #5F
 

我們已經在5月25號回家,要離開始問櫃台小姐怎麼沒發票,櫃台小姐說她們是不用開發票的

難怪雙喜人文分館一家一家開,還不用開發票,搞不懂是真的免開發票還是逃漏稅.

(原作者於 2011-05-29 13:58:58 重新編輯過)

仔仔 2
仔仔 2 2011-05-29 19:12:25 #6F
 

產後護理之家,是屬於醫療機構,依醫療人員服務法向各縣市衛生局立案設立。

產後護理之家當然也要繳稅!!也有申請統一編號,也有稅籍編號,

但應其為醫療機構,是開立收據的,不開統一發票的,

醫院或診所一樣是開立收據,沒有統一發票的。

(原作者於 2011-05-29 19:13:54 重新編輯過)

小容子
小容子 2011-06-03 10:32:13 #7F
 

我家小妞出生已9個半月,回想起當時在雙璽(我的應該是汐止二館,大同路上麥當勞樓上那間)的經驗,也是滿肚子火。當時的管理人員姓蕭,一開始接觸覺得她很會作生意,因為我是臨時決定去月子中心,在產前1個月去看,她很阿莎力的說一天2800元,比起台北市的月子中心當然便宜,因為我本來並沒有要住月子中感,但是人手不足,由於也沒多少時間,只想住15天,想說便宜,於是當天就簽約了。

小妞出生第3天入住後,問題一一浮現:(當時有作筆記,但是不見了,現在只能憑記憶囉!)

1、未經媽媽允許擅自餵配方奶:剛生產後想餵母奶的媽媽奶量不足,在台安醫院生產時,媽媽如要護理人員餵配方奶,一定要簽立同意書,但該月子中心"大主大意",竟餵小妞喝某家的配方奶,經我向蕭姓管理人員反應,她才知道嚴重性,事後入住的寶寶,如有餵配方奶,才有向媽媽詢問。

2、過度餵食寶寶:入住第一次請育嬰人員餵母奶,竟跟我回報她喝90cc,我心想怎麼可能,寶寶一出生胃那麼小,在醫院也沒吃那麼多,會不會因為把寶寶灌飽後,可以睡比較久,她們才可以休息呢?

3、東交代西忘記:生第一胎的媽媽,想必對於育兒有許多堅持,例如要側睡、不要吃奶嘴等,可是因為育嬰室人員採3班制,對於入住各房產婦的交代都未交接落實,我家小妞每次推回來的睡法都不一樣,後來這點我就算了。另外有次回來,我發現小妞枕頭下有1個很舊的奶嘴,我就覺得有點火,請她們不要給她吸,她們才在白板寫下:○○房,x奶嘴,連我去借吸奶器時都看得到,啼笑皆非。

4、清潔用品缺東缺西,未及時補充:先聲明,那時的打掃阿姨人不錯,但是太忙了,一個人要作很多事,所以交代她拿新的浴巾、衛生紙都忘記。

5、寶寶紅屁屁,責怪媽媽:在退房的最後一個晚上,我讓小妞跟我睡(之前都在育嬰室過夜),一直到早上我幫她換尿布時(只有尿尿而北),發現有紅屁屁,跟蕭小姐反映時,她竟質問我是不是一整晚都沒換尿布,因為是新手媽媽沒經驗,也不知小便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尿布疹,後來才知道是大便太久沒換才會這樣,所以應該是育嬰室的人員太久沒檢查造成。

6、蕭姓小姐管理及情緒問題:這一點是我提前退房的主因,情形也如同本版媽咪提到的問題;有一天她氣衝衝的跑來請我搬到另一間無對外窗戶的房間,我本來不知怎麼回事,因為其實我簽約時看的就是那間,所以才2800元,但入住時尚有人住,所以蕭小姐好意地說讓我先住3200元的;某天我斜對面的房間有人住進來,那位媽媽不知為何跟我接近,詢問我的住房費用,我沒多想就直說2800元,我反過來問那位媽媽時,她竟不告訴我,還說有算便宜,就不講了。隔天蕭小姐責問我為何故意炫耀說出價錢,讓她難以對那位媽媽交代,所以才請我馬上搬房間;原來那位媽媽簽約時是看我一開始入住那間,開價3200元,但入住時因為我在,月子中心房間又夠,蕭小姐才沒請我立刻搬回原來的房間,結果那位媽媽就跟她argue價錢,總之後來我也覺得那位媽媽心機很重,明明經濟能力有限,又想享受月子中心的設備,而且蕭小姐另給她安排的那間,有很大的對外窗戶,對原來的更好,但她不滿足,一直要比照我的價錢,最後惹惱蕭小姐遷怒到我身上。在我換房間後,不知怎麼眼淚無法控制的流,可能是產後荷爾蒙還沒平衡,心想花錢來這裡受罪,還遇到2個瘋子,客人間討論價錢本來就是很平常的事,雙璽的房間價錢之所以可以任由蕭小姐任意浮動,應該是這間本來生意就不好,為提高住房率才有不同的喊價。過一陣子心情平復後,馬上打給我先生講了這件事,請他打給蕭小姐說我要退房,他打完以後,蕭小姐又來”魯”我了,當然是一些致歉、請我不要退房的話,可是傷害已造成,我極為不舒服,還是堅持退房了,雖然被扣了不少錢,但離開不愉快的環境總是好的。剩餘的時間她作了一些緩頰的動作,跟我聊天、拿試吃的彌月蛋糕給我吃,可能是希望我在最後的顧客意見表不要寫她的壞話,我退房時是沒寫,只想趕快離開這是非之地,一直到今天,我才有空寫下這些經驗,也給各位媽咪參考。

總之,我認為月子中心的育嬰室人員最重要,管理者的EQ及管理智慧也是,產婦的心靈是脆弱的,受到她這樣的誤會及責怪,實在讓我很難對這家持以之好評。

這就是我的雙喜(雙璽)月子中心的經驗~~~!不知蕭仔是否還在。

Ps唯一滿意的是月子餐,但外送一天要1000元。

jessie 807
jessie 807 2011-11-28 15:01:16 #8F
 
回應樓上媽咪 唉~雙璽那位蕭仔小姐依然在這裡荼毒其他媽媽 我比你慘多了 被她氣哭了好幾次 她的態度真的有問題 一點都沒有服務業該有的態度 我想她應該是我遇過最糟糕的人~
erinerin1231
erinerin1231 2011-11-28 15:56:44 #9F
 
ㄟ... 我住的是汐止1館吧 那時感覺真不錯耶 護士也有建議我餵配方奶 不然我太累 又沒奶水..寶寶吃不飽 黃疸一直升高 結果喝之後我也喘一口氣 寶寶也不會一直哭 我也加強喝湯湯水水 提升奶量..護理人員也幫我加強菜色..加湯 我10天就瘦10公斤 想說有下一胎也依定要去住啦 所以還蠻推新台五路那ㄧ家的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大隻隻
大隻隻 2011-11-29 17:56:29 #10F
 
我是找心*肝*貝到府24小時的月子李*美阿姨'我是新手媽媽'阿姨教我很多育嬰經驗'幫我調整寶寶時差'讓我感到輕鬆又自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