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請教關於戒尿布的問題~

small_u
small_u 2011-05-19 17:08:48 版主 70

想請教各位媽媽~戒尿布是否有退化的情況呢?

我女兒現在1.6個月,我於4/25開始實施戒尿布(睡覺有包尿布),剛開始也是一直尿褲子,但到後來就都會說了(有時是她自己說,有時是我問她要不要尿尿)~連晚上的尿布也戒了(因為晚上的尿布都是乾的)~~但從這星期一開始,就突然都不說要尿尿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問她要尿尿嗎她都搖頭,反正就是不說,每次都尿下去~~但我也都沒有處罰她,只是一直跟她說想尿尿要跟媽媽講,一直開導她,但她就是都不開口說要尿尿,現在我只能固定時間帶去坐馬桶(幾乎都有尿),我想問的是這種情況正常嗎會改善嗎?我是否該堅持下去呢?還是包回尿布等她大一點再說呢??

於2011-05-30 01:20:58 補充發言
嗯嗯~謝謝各位媽咪的回覆~~ 我還是有堅持下去啦~~ 她最近有開始說要尿尿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尿下去啦~(但大部份還是我主動問她要不要尿尿) 不過她有時會拒絕上廁所這點讓我很困擾~ 像是睡了一夜起來,好幾個小時都沒上廁所~ 問她要不要尿都拚命搖頭,但我還是會抱去廁所~ 她就拒絕坐馬桶一直說不要,我使盡各種安撫的辦法讓她坐上去~~ 馬上就尿了~量還很多~~但我不懂為什麼明明有很多尿但卻拒絕上廁所?因為還想睡或是很餓急著吃奶(親餵母奶)還是有其它的原因呢? 唉~或許戒尿布這條路還是很漫長的吧~~ 或許戒尿布這條路還是很漫長的吧~~

訂閱

女兒國
女兒國 2011-05-25 15:07:55 #2F
 

我覺得要繼續喔. 我們家是1.6個月還不會說話, 只會捉褲子, 繼續加油吧~

將將yo
將將yo 2011-05-25 15:37:58 #3F
 

我之前看書,書上就說不要太早讓小朋友戒尿布,反而會讓他以後更會尿床,我覺得是真的,我兒子我都沒有強迫他一直到兩歲半左右,他才不用尿布,但是唯一就是大便要尿布,後來上ㄌ幼稚園,慢慢的才把大便要用尿布的這個習慣戒掉,三歲左右才完全在馬桶上大,可是,在這段時間我發現,我晚上都還是會幫他包尿布,但是他整晚都沒有尿尿,都是早上起床才尿,而且還是要教她尿他才會尿,當然也有個幾次,他突然凌晨爬起來,下ㄌ我一跳,想說怎麼ㄌ,結果他說,我是要尿尿而已啦,實驗證明真的太早要小朋友戒尿布布管你有沒有罵他對他來說都是一種強迫,因為在他還沒辦法完全表達跟控制的時候,就要他做,這就是強迫囉!!!媽媽們也要老慮到這點喔!!!!

給媽媽參考囉!!

adsnew
茉莉花草莓
茉莉花草莓 2011-05-25 16:30:12 #4F
 

版媽你好

我覺得你應該要堅持喔!

我家的妹妹(2Y)也是這個夏天才戒尿布成功

狀況跟你的一樣

有一陣子會自己開口

過了一陣子又都不說

也是都要固定時間就把他抓去尿尿

但是再撐過去,就又ok了

所以版媽加油

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比較穩定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