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8週,肚子疼痛判定為囊腫翻轉…

babebe
babebe 2011-05-11 17:54:57 版主 343

目前懷孕8週多,在6週的時候產檢,有發現子宮左側有一顆7公分左右的囊腫;正常而言,若沒有什麼特殊的狀況,尚不會對整個孕期造成什麼影響。

上週六5/7上午左腹開始疼痛,原以為是子宮在收縮,但經過一個小時還未好轉,就到平時產檢的醫院檢查,吊了點滴,到下午3點多感覺恢復正常,就回家休息了;但想不到一回到家不到10分鐘,又痛了起來,其間變換各種坐/躺的姿勢,一直撐到下午5點多,又請老公載我到產檢的醫院。

在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最後醫院的院長告知,依今日下午到現在的觀察,推判我是囊腫翻轉(什麼東西啊?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必須轉診到彰基緊急進行腹腔鏡手術將囊腫取出,且因為必須全身麻醉,所以會有流產的風險!

老公當下馬上載我到彰基急診,一路上我哭著跟老公說我不要開刀,我要留下小寶寶,老公只能一直安慰我,說我們到彰基做進一步的檢查,看醫師怎麼判斷再來定奪。

大約晚上7點多到彰基急診,因為有懷孕,所有急診室的醫護人員也不敢開什麼止痛的藥給我,就這樣一邊痛一邊等,直到做了超音波檢查也是判定為囊腫翻轉。而最終就要由我們決定要不要開刀,在了解囊腫若持續翻轉的嚴重性(卵巢會整顆壞死)及當時我實在撐不住的狀況下,我們做了開刀的決定,我當下也只能哭著跟肚子裡的寶寶說對不起,媽媽實在撐不住了,會請醫生叔叔盡全力把你保下來…

又再經過一段術前準備作業的等待,當時真讓我覺得度日如年,痛的我面目猙獰,連旁邊急診病患的家屬,都過來問我能幫我什麼忙…

直到晚上10點多進入開刀房,全身麻醉幾秒後我就沒有意識了,等醒過來已經過了3個小時了。我的肚子被開了三個小洞,喉嚨也不太舒服(因為手術時有插喉管)。老公說手術順利,寶寶也有被保了下來,而那顆翻轉的囊腫,已經轉了三圈半了,辛好有即時取出。

在彰基住了2天多,昨天上午做了檢查後,醫生告知寶寶目前的狀況正常,而我的狀況也ok,所以就在中午出院。本週五會再回診拆線及產檢,並需每日三餐飯後吃二顆黃體素。

在此將這個經驗告知各位準媽媽,若有疼痛不適的狀況一直無好轉,切記要到醫院做個檢查,祝福大家的孕期能順順利利,一切平安。

也希望肚子裡的小兔寶能平平安安長大,我其實好擔心會不會對寶寶造成什麼後遺症,BABYHOME裡面有媽媽有同樣的經驗,後來也是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嗎?麻煩請 您跟我分享一下,感恩…

於2011-05-12 17:26:08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關心,我會好好加油^^
Una Una
Una Una 2011-05-11 19:02:30 #1F
 

媽咪,我沒有經驗,但是看到寶寶平安,很替妳開心,

相信寶寶會平安健康成長的!!

McDreamy
McDreamy 2011-05-11 19:31:31 #2F
 

媽咪辛苦了~

祝你之後的孕期順順利利,寶貝平安喔!

生孩子,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

但也是甜蜜的負荷!

yatoliu
yatoliu 2011-05-11 20:04:53 #3F
 

勇敢的馬麻~寶貝一定會很好的 加油

媽媽加油!!

我也是左卵巢有3公分左右的囊腫

有您的例子

我會更注意這部位的疼痛

您的寶寶一定會平安順利長大的!!

不要太焦慮喔!

懷孕要保持愉快的身心~^^

阿珠麻
阿珠麻 2011-05-12 17:53:12 #5F
 

呼!~剛看前半段文章

真是替媽媽捏一把冷汗捏

還好事情最後有個圓滿的結果

媽媽跟寶寶都很平安

謝謝媽咪的分享

讓其它孕媽咪能多注意身體的一些變化

祝福你的孕期能順順利利的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