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ㄦ
綺ㄦ 2011-05-10 01:41:45 版主 112

其實是我常常被念說家家太瘦 說我不會養小孩 然後連一個小孩都顧不好= =家家真ㄉ很挑食!我很困擾這件事情 每每看到我端粥上來 不是大哭 就是吃一口含超級久 要不就嘴不開 不是我沒有變化菜色 我怕我主ㄉ難吃 ㄝ嘗試買外食 不吃就是不吃 我餵ㄉ很疲勞他ㄝ哭ㄉ很辛苦 我就很不想這樣強迫他 這時候ㄉ小孩吃蛇ㄇ對身體好我都知道 重點是他ㄉ金口不開我ㄝ沒有辦法 一組好幾千ㄉ開胃食品我ㄝ買ㄌ 目前還未看到效果 吃週吃久ㄌ會膩我知道 偶而換麵食又被說我給她吃那種不營養ㄉ東西 一歲半ㄌ 喝母奶布購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換ㄌ4隻配方乃 一支到掉一支 他不接受就是不接受 我要怎ㄇ半?不給他喝母奶 哭天喊地的 一定會影響到家人ㄉ情緒 我要怎ㄇ辦?我看到我自己ㄉ孩子因為吃飯這天生就具備ㄉ本能哇哇大哭 每天上演你追我跑 那ㄇ辛苦做什ㄇ?我不覺ㄉ 我ㄉ孩子因為飯吃得少就比別人笨 他活潑ㄉ很 精得很 一歲半 80公分ㄝ不算太矮 就是比較瘦..我對於長輩說 你真ㄉ不會養小孩 你沒用心養小孩 這種嚴厲ㄉ話與非常不能接受...我看我女兒不吃飯 我當媽媽ㄉ不會比其他人好過!我自己ㄝ很懊惱...真ㄉ是不知道該怎ㄇ辦..

於2011-05-10 10:13:54 補充發言
謝謝你們!!!!其實你們說的方法我都試過ㄌ!!他在一ㄍ月前!ㄝ是固定一天中午跟晚餐吃大骨湯or雞湯or魚湯敖的粥!大致都吃一挽!!但是自從ㄊ長病毒到長牙齒一直發燒到現在一ㄍ月ㄌ!變ㄉ不愛吃!我我ㄝ煮軟飯給他吃!試著換換不同口感的食物給他!他不愛就是不愛!而且ㄊㄝ不愛吃餅乾那些東西!他只愛喝母奶!他百分比在30那邊吧!!一歲六個月又2天!80公分!9公斤!我公公阿~常常叫我買好一點ㄉ東西給他吃!叫我頓雞湯!又叫我煮雞佛給妹妹吃!!!我說我用排骨州~他就依附..那是什ㄇ東西阿~怎ㄇ給他吃那種東西ㄉ表情!看ㄌ就很...我心理想說現在ㄉ小孩不是吃這ㄍ不然要吃什ㄇ!我每天都要因為家家不吃飯 然後 哄他 片他 到我生氣罵他 甚至彈他嘴巴 <因為他會含著 不然就是兔出來>我自己看了也很難過!我公公就說我沒用心在餵說我不會養!我跟我ㄉ孩子互相折磨ㄉ時候他根本ㄝ沒看過!對我來說 只要妹妹願意吃 不管吃什ㄇ都好 不是嗎!不用限定一定是吃什ㄇ吧!我平常吃飯蔡 也是都會味妹妹吃歲肉歲蔡!但是前面幾口而已~之後他ㄝ是搖搖頭說不要吃!!!我再強迫他 他就哭ㄌ!!我自己ㄝ是有反省啦!因為妹媚態依賴母奶!!我想斷 真ㄉ真ㄉ很想 可是看到他哭著 用渴望的眼神 傳達他要喝奶ㄉ那種情況下 我真ㄉ....失敗!!有時候被他們說到 我會有骨衝動想把妹妹帶去娘家給他強迫斷奶 但是娘家在屏東...又太遠 萬一有什ㄇ狀況我又趕不上!!真ㄉ很煩~~
於2011-05-10 10:20:34 補充發言
還有阿 我有讓他餓 不讓他喝奶,什麼都不給他 跟他玩 抱他起來走一走!!分散他ㄉ注意力!再拿起粥來為他!!!他已經很餓ㄌ~但是不吃就是不吃!!一直摸我ㄉㄋㄟㄋㄟ!!!!這樣要怎ㄇ辦!?我公公他都會叫我照某人ㄉ方式去養小孩 鋼出生反對我味母奶 指定我喝優生 因為他說 某人喝優生 小孩有白又胖 又聰明 要我跟著餵就對ㄌ!!現在吃飯ㄝ是叫我跟某人一樣用什ㄇ給小孩吃 會白白胖胖又聰明!我很想跟他說 每ㄍ孩子ㄉ習性個性都不同!不可能用同一種方式教養吧!
zoe 2
zoe 2 2011-05-10 02:16:39 #1F
 

一歲半可以吃白飯

煮稍軟就可以

配菜方面 用剪刀剪碎一點

母奶方面~~我家的寶貝 一歲就斷了

超過一歲 比較不好斷(想餵到幾歲是媽咪自己決定啦 方便就好 不必太考慮別人)

如果把正餐間隔拉長一點 母奶餐也間隔長一點點

不要給其他零食 讓他總是肚子飽飽的

讓他餓一點~~會願意吃嗎?

教他自己用湯匙吃吃看呢?

生長曲線有落到3%以下嗎?

常生病嗎?

沒有的話 應該可以壓力不要這麼大

優曇
優曇 2011-05-10 04:52:09 #2F
 

我與版媽分享我的經驗~

今天媽咪好想陪寶貝吃飯飯喔~

你不陪媽咪吃飯飯~媽咪會很難過耶~

這是媽咪最愛吃的菜菜喔~

你要不要一起吃看看??~我們一起吃好嗎~

告訴我看看~紅羅蔔跟碗豆~有什麼不一樣的味道??

這菜菜的顏色好漂亮喔~吃漂亮顏色的菜菜會跟小天使一樣可愛喔~

你要一起嘗試看看嗎??

通常我都會半碗白粥搭配一些不同顏色的碎蔬菜~哄小孩吃

白粥當底~其他顏色的蔬菜放在上面~約二到三種不同顏色的菜~

搭配做變化~菜的搭配方式~盡量不要混在一起~

看起來雜雜的小孩會不太喜歡~

不想吃飯的話~有時候搭配麵類~偶而讓他吃些小點心~

例如~麵包~蛋糕~小餅乾~壽司~等等.....

這是我餵食孩子的方式~與你分享~

如果真的再不行~拿個小果凍~或是布丁~鼓勵他~

如果你今天乖乖的把飯飯吃完~我等等拿布丁給你吃~

或是一邊吃飯一邊讓他配水果~

水果要切小塊一點給寶寶~

我家寶寶一口水果一口飯~其實我也沒有很介意~

因為主要是孩子他啃吃飯了~

^^

yoko yoko
一切都是美好 2011-05-10 05:07:04 #3F
 

我家也是這樣,也是母乳寶寶,挑食挑到欲哭無淚

最後不得已,只好他坐餐椅,還要準備很多個玩具

讓他邊吃邊玩,只有寶寶在專心玩的時候

才能把嘴巴打開

這幾天有用中藥開脾,好像情況有改善

晚上居然會乖乖吃完整片魚

希望他每天都能這樣,所以目前還在觀望中~

希望那個中藥真的見效~

家有 1 2 3 4
家有 1 2 3 4 2011-05-10 09:22:50 #4F
 

剛開始我看不懂你第一句寫甚麼?

整篇注音.別字.沒分段...

終於在

"我看我女兒不吃飯 我當媽媽ㄉ不會比其他人好過!我自己ㄝ很懊惱...真ㄉ是不知道該怎ㄇ辦.."

看懂了

-----------

您真的不會做菜.可以去學

或買食譜

列菜單...等

再來從小讓孩子養成甚麼食物都吃的習慣

不過不要硬強迫孩子吃多少

就算每種一口也沒關係

因為剛開始的目地是要讓孩子不挑食

我的孩子出生時是3%以下的低體重兒

剛出生時連喝嬰兒配方奶都不是很愛---一天四次每次30cc

有時好不容易喝完30cc又全吐光

當初我希望孩子一出生就能親餵 無奈真的做不到...只好混合哺育.到孩子3個月大才能全程母乳哺育

沒想到一兩個月後

又遇到寶寶厭奶

回想起我帶小孩那段日子

遇到很多狀況(真的是 見招拆招 用點心思)

不過 我堅持

從孩子4個月大時 就什麼食物都開始接觸(依照嬰幼兒飲食計畫一樣樣開始.這部份不贅述)

中間當然會遇到食物過敏...的問題

還有每餐飯都會被孩子打翻

這都是過渡期

等孩子均衡飲食.自己每餐吃得很好 體重身高都正常 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原作者於 2011-05-10 09:38:0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