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 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愛喝茶
愛喝茶 2011-04-29 02:38:25 版主 34

大家好~ 我好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因為接下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他比較好...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想法~ 先謝謝大家...

今天晚上跟他散步到比較遠的地方去吃飯, 那邊我從來沒去過, 吃飽飯後他問要不要走另一條路回家, 我說 " 好啊~", 沒想到沒一會兒右眼開始刺痛, 我們便在路邊停下來. 但是眼睛卻慢慢滲出眼淚, 而且越來越痛只能緊閉著眼睛.

他提議用袖子擦擦眼睛, 我有點擔心穿了一天的衣服會髒, 只敢輕輕擦了兩三次, 眼淚還是一直流, 眼睛痛到張不開. 他看到路旁剛好有個人正用水龍頭洗東西, 提議去找他借個水洗眼睛, 因為有幾次他也是突然眼睛痛, 就用水洗一洗就好了.

聽得出來他好像挺擔心, 不過我沒有回話, 因為當時我想說平時洗臉不小心把洗面乳弄進眼睛很刺痛時, 我用水潑了好多次都還會痛, 最後都是要拿張面紙擦乾才會好. 那時身上沒帶面紙, 剛好不痛的那隻眼睛瞄到附近有小吃店, 右眼痛到快受不了的我, 沒想太多就不發一語的直接衝到小吃店借面紙.

擦過後眼睛比較好了, 我走回剛剛停下來的地方, 在那邊等我的他看到我走回來了, 什麼都沒問就轉身開始走了, 我在後面跟著, 雖然途中他不時會回頭看看我還在不在, 不過我整個心情悶到爆~

回到家後後來兩個人吵起來了, 爭執點在於

一. 我認為當時他沒跟著我到小吃店借面紙就算了, 至少我走回來時看到我可以問一下我的情況吧, 即使我那時看起來有比較好了, 但是你問一句 "有比較好了嗎?", 並幫我再看一下眼睛情形(我看不到自己的眼睛咩~),

確認一下狀況並表示關心, 這樣有很難嗎? 沒表示什麼轉身就開始走, 給人的感覺很冷漠, 我不舒服的地方是眼睛ㄟ~ 又走在陌生的地方~ 你都不會擔心嗎?

二. 他認為他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方法給我, 那時照著做問題馬上就解決了, 我卻沒說什麼就自己跑走了, 他覺得既然我找到自己的解決方法, 他看我走回來的樣子想說也沒事了, 就不想再多說什麼.

文有點長很抱歉~ 讓大家看得有點辛苦, 因我想儘量呈現真實情況, 請大家可以的話給我些意見~

因為我覺得碰到突發情況時, 有他在身邊幫忙想辦法當然很好, 但他的提議未必適合我, 當時情況又緊急到我沒法思考太多, 只能趕快先解決眼前問題. 也許我沒有先回應他的提議, 就自己跑開去解決, 有傷到他的自尊心吧~ 但他看到我回來就不發一語的轉身, 我也覺得很誇張~ 連朋友碰到這情形都起碼會問一下"有好點了嗎?" 吧~

或者有朋友碰到突發狀況時, 你給意見朋友沒採納而用他自己的方式解決了, 你會計較為何他不用你的方法嗎? 即使過程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 事後問朋友, 他有跟你解釋當時的緊急情況下沒辦法想到那麼多, 你還會跟對方計較嗎?

總之他認為一開始就照他的方式, 問題就解決了, 既然我選擇沒啥回應就跑開自己去解決了, 那以後碰到問題他也不會給意見了, 我回說"我身體不舒服的話, 你還這樣我會很難過", 他說"我給你建議了, 馬上做就馬上可以解決問題, 你都不聽, 我也很難過~"

唉~ 跟他解釋過我當時還沒回應就跑走的原因, 看來他還是無法聽進去. 讓人感覺他希望人家能聽他的就對了, 不聽他的就說我有簡單好用的方法你卻不用, 老喜歡把事情弄得很複雜, (哇咧~ 用面紙擦眼睛哪裡複雜了?)

何況他的方法也未必適合每個人啊? 而且緊急的情形下還不能有彈性嗎? 沒照他的方法做, 就酷到連人家的情形好點沒, 也不願意開口關心一下, 讓我整個大暴走的跟他說 "我是狀況很多, 不過我天性也不喜歡麻煩別人~ 以後再也不會麻煩你了, 沒有下一次了, 絕對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他就跑去睡覺了, 臉上還帶著"你無理取鬧"的表情....

我也不喜歡這樣啊~ 但是當時他只顧自己生氣, 卻不肯開口關心確認一下我的情形, 又放我一個人在後面走, 我真的很難過~

我是希望另一半在當時能先表示關心~ 再反應自己的情緒~ 我願意解釋或道歉, 或撒個嬌之類的. 但如果對方當下把自己的情緒看得太重, 而因此就不管客觀的事實(我眼睛不舒服), 我會覺得這樣太冷漠~

大家覺得呢?

(原作者於 2011-04-29 02:44:21 重新編輯過)

Jenny
Jenny 2011-04-29 03:05:38 #1F
 

他提議用袖子擦擦眼睛

> 這是錯的, 和用面紙擦一樣

因為有幾次他也是突然眼睛痛, 就用水洗一洗就好了.

> 這是對的, 但前提是水要淨

因為當時我想說平時洗臉不小心把洗面乳弄進眼睛很刺痛時, 我用水潑了好多次都還會痛, 最後都是要拿張面紙擦乾才會好.

>這是錯的, 毛屑有可能沾黏住眼球, 也有可能把角膜弄傷

你們二個就為了這個小事吵架,

EQ有點低, 感情狀態非常不穩~

(原作者於 2011-04-29 03:06:47 重新編輯過)

純水
純水 2011-04-29 03:06:04 #2F
 

也許妳突然跑掉 對他來說是種拒絕

他在關心妳 在幫妳解決問題

妳卻一聲不響跑了 令他錯愕

所以他就想:"那以後碰到問題我也不會給意見了"

他太執著在

"我認為我的方式才是對你好 而你卻不聽 照自己方式做"

版媽的執著在:就算我跑掉 你也要跟來呀(你沒照我的想法做!)

不過若是我 我會傷心的點是一前一後的"散步"

並且會告訴他

我們關心的點既然是"眼睛"

最後我眼睛也弄好了呀

為什麼你要在"是不是你的方法"裡打轉

版媽最後說的很對:太注意自己的情緒 最後讓事情失焦

純水
純水 2011-04-29 03:46:30 #3F
 

我後來想想

版媽的老公應該是個體貼的人

也很浪漫 會想跟版媽走遠一點 一起散散步

或許可能當時他心裡急 又得不到妳的回應

一時被潑冷水 才讓他失落沮喪吧

不如睡一覺 氣消了

再撒嬌跟他說:以後你要關心我啦~~~

這件事或許是使你們更瞭解彼此吧

賈媽
賈媽 2011-04-29 06:57:11 #4F
 

問題起點就是他提供你一個方法

[你沒回話]

應該要說一聲為什麼不要~也比沒回話好

不回話好像對他的建議[不屑]的感覺

若他有心亂想可能會有被忽略.不重視(輕視)他的感覺

就是這個感覺讓他不想理你的

跟他解釋.道個歉也許他心裡就不會有那麼大個[疙瘩]了(若敏感一點的人可能是[傷痕])

我是比較敏感的啦.如果我是他.是心裡受傷了

不過有的人是想算了不想再提了.再提一次就再生氣一次

寫個紙條/小卡片也是可以的.

琳姆
琳姆 2011-04-29 07:23:48 #5F
 

沒有對錯,只是相處方式不是很契合。

男人當他建議你該怎麼做,你問了卻照自己的想法做,其實很傷男人的自尊。男人都是幼稚鬼,但又不承認....

其實男女相處沒有輸贏,能把戰火熄滅的那一方才是智者。

女生比較聰明啦!

男人說〝認為一開始就照他的方式, 問題就解決了, 既然我選擇沒啥回應就跑開自己去解決了〞

女人應該說〝是阿,應該聽你的,你總是能幫我很多忙〞~戰爭沒了,男人也感覺開心,他會更想寵你,保護你。誰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