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兜力 桑
tabitha媽咪 2011-04-27 17:01:05 版主 1820

天氣變暖蚊子就開始肆虐.

很奇怪蚊子特別喜歡叮小孩,每次女兒都被叮的滿頭包,

且還抓的破皮流血留下疤痕.

女兒無法使用含有尤加利及薰衣草或茶樹精油的防蚊液.

但坊間販售的防蚊液一定有這些成分.

所以我試過網路上的防蚊液DIY.包刮~麻油.明星花露水.

麻油~有效.但擦在身上會有濃濃的麻油香,讓人會一直想起麻油雞.且油膩膩的夏天擦在身上不舒服.

明星花露水~有效.但我不喜歡這種嗆香味.

最近嘗試幫明星花露水加料,讓氣味聞起來多了一點柑橘香,少了濃郁的嗆香.且防蚊效果不打折,有效哦!

材料:明星花露水.75%酒精.新鮮橘子皮.附噴頭的空瓶.

步驟:

將新鮮的柑橘皮,稍為陰乾去掉表皮水分(當天剝下的果皮放置一天表皮水分就會乾掉),再撕成小塊塞入75%的酒精罐中,一瓶酒精大約需要15顆橘子皮(多一點味道會更濃).也可以用其他柑橘類的皮取代.大約放置一個月後,酒精就會有濃濃的柑橘香味.

最後柑橘酒精和明星花露水以10:1的比例(柑橘酒精10明星花露水1)倒入附噴頭的空罐中,自製的防蚊液就完成囉!

備註:我會將防蚊液噴在衣服上或襪子上,但白色衣物最好別直接噴.怕會留下黃漬.沒有衣物遮蔽的地方,直接噴在皮膚也OK,今年豆豆還沒被蚊子叮到依然白拋拋哦!

製作圖片參考:個人部落格連結~不喜勿入^^

http://tw.myblog.yahoo.com/tammy.wu/article?mid=4199&prev=-1&next=4183

靖&靖
靖&靖 2011-04-27 17:12:07 #1F
 

謝謝分享~打包了

瑋瑋の媽
瑋瑋の媽 2011-04-27 17:13:41 #2F
 

分享防蚊液DIY._2F_img_1

陸陸*
陸陸* 2011-04-27 17:17:25 #3F
 

謝謝分享

做自己最好
做自己最好 2011-04-27 19:58:59 #4F
 

請問版媽:做好的防蚊液能放多久呢?謝謝.

咪兜力 桑
tabitha媽咪 2011-04-28 05:47:28 #5F
 

請問版媽:做好的防蚊液能放多久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有75%的藥用酒精成分,本身酒精就是消毒殺菌,所以不容易變質.

我都是用完時才將兩種液體混合,一次只做一小瓶,很快就用完了.

之前有做一瓶大的,用比較久(大約半年),但只有酒精成分稍微揮發,味道都還在效果也一樣.這真的是安全又有效的防蚊液!

咪兜力 桑
tabitha媽咪 2011-04-29 10:51:40 #6F
 

有人問:能否防小黑蚊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沒試過,但我覺得山區野外不適合用,因為這種香味恐怕會引來蜂群的注意,為了防蚊卻引來蜂群,恐怖ㄋㄟ~所以這種DIY防蚊液還是在住宅區週邊用用就好.

網路還有人說麻油可以有效防小黑蚊,我試過~沒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