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
路人 2011-04-27 10:55:10 版主 31K

我兒子目前小四,各科成績均不錯,唯英文成績較差,想請教英文程度好的

媽媽如何拉升英文程度,目前我只想到一個方法,就是讓他讀英文文法書

不知這方法是否有效,請各位媽媽提供意見,謝謝

PS:應經濟因素無法讓兒子去外面學英文.

於2011-04-27 11:21:52 補充發言
補充:家長英文程度也不好
於2011-04-28 08:48:3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寶貴意見
家有青少年之琦琦媽咪
魔女琦琦 2011-04-27 11:10:59 #1F
 

去買國中英文自修給他念

可以訂大家說英語

Marvo 娘
Marvo 娘 2011-04-27 11:23:14 #3F
 

大家說英語+1

另外可以去圖書館借一些有聲書回來聽, 也有許多繪本可以多看看

adsnew
不再鐵齒
減肥ing. 2011-04-27 11:23:20 #4F
 

他讀英文文法書-111111

千萬千萬別這樣做呀

想想,一二年級的孩子剛學完ㄅㄆㄇ你就要他去唸

修辭學,這樣會有興趣學得起來才怪

國小孩子不要什麼文法,就是要多聽多看,找本非常

可愛有趣的英文書(短短的最好)每天聽每天看,小四

也可以開始接觸大家說英語,live abc之類的雜誌了

每天花個半小時到一小時,久了就進步很多

我家老二是看reading tree系列開始,超級可愛的讀本

還有搭配大家說英語,現在小二可以聽看兩顆星的內容

沒問題,一本雜誌不到100元,真的負擔不起就去買二手的

含cd每集才50元,不用買篇都看,因為程度不同,找孩子能

看懂五六成以上的(最好七成以上)才不會把孩子的熱誠

扼殺掉,內容要有趣多變化,不要找些大道理的讓他死背

單字,只要堅持堅持再堅持就會有收穫

夏小森
─ε─ 小森 2011-04-27 11:23:36 #5F
 

英文繪本...

一週1~2本,累積久了程度自然會往上提升

這是學校邀請一位教育專家說他們給自己小四左右的小孩的建議

不再鐵齒
減肥ing. 2011-04-27 11:26:41 #6F
 

還有很多家長不曉得多半的學校都有英文書籍適合國小程度的可以借閱,一星期借一本,讓孩子自己挑喜歡的,所謂的一本也沒幾頁,陪著孩子唸,假如可以的話錄音對照原cd(可以讓孩子聽出孩子發音上的毛病),至於國中英語自修,千萬不要呀

倩倩兒
倩倩兒 2011-04-27 11:28:37 #7F
 

讀英文文法書~會把他嚇死!

我兒子小四,補英文補到現在對英文快要恨之入骨了!

所以我覺得提升興趣和建立信心比較重要吧!

PS~不是我逼他去補英文,是爸爸要求的!最近也是在這裡問其他媽媽的意見~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1-04-27 11:38:42 #8F
 

外國小朋友剛開始也沒有學文法, 由此切入太無趣

北市圖很多英文繪本躺在那裡沒人借

中英文應該相同學習方法, 可由簡單繪本入手, 長期借

水便借

水便讀

持之以恆, 一天讀半小時

沒補英文應該ok, 但剛開始至少要有"大概懂"的大人引導陪讀吧.

-----------

我家小三, 台北市, 沒補英文, 估計我永遠不會付錢補英文吧.

我自己由小一沒有系統亂跳亂教. 平均一天有10分鐘吧.

kk音標, 自然音標已大略都帶過;

我小時候沒學自然發音, 北市圖借來照著亂教的.

反正, 只帶著二回, 沒有強記, 還要再邊看/學.

多看幾回漸近記下即可.

kk音標就確定己經都記下.

-----------------

小三起, 週間一天40分, 假日以動態活動為主.

一天讀10-12個單字, 她自己看音標發音, 9成音可自己讀出.

但我會提示...ee發什麼音?

i

她才開始看kk音標拚....只要有合自然發音, 她開始拚前我會好心提示. 多提示幾回, 笨蛋也會記下.

一個字讀二次, 再拚音二次, 中文讀二次. 即前進下一個單字.

讀完10-12個字, 我立即考2個單字, 能"好運"寫出正確拚法, 一字一元, 一天能賺二元.

這只是抓拚音拚字的感覺, 及練習看音標發音.

有需要時, 沒有父母師長, 自己查字典才通.

有些字母不發音或沒什麼規則可言, 我這個好心人會在她讀時即提示, 努力讓她能賺到2元. 這部分努力5分內結束.

然後一起讀圖書館借的免錢繪本. 水便亂借亂讀.

由the runaway bunney這類簡單的讀起. 讀滿含音文單字共計40分鐘即可.

她進步很快, 現一本繪本約讀三次, 第3-4次即可先讀英文, 再翻中文.

英文繪本可全部自己英文再中文.........可賺5元.

文法也亂跳亂教

long是長的, 形容詞, 本就知

這本繪本有longer, 就提示, 美國人習慣形容詞後加er, 就可以比來比去, 叫做比較級

加est變成最高級, 前面要加the或所有格my, your....etc.

偶爾有不規則, 老娘現在也不記得有那些, 以後看到會好心提示你.

你也先不用背, 反正也沒有要考你, 但你要習慣性的, 我講就順便學, 腦子好記下算你賺到.

最近有 ....longer and longer....就提示她....這種語法有標準翻法....越來越怎麼樣, 把形容詞放進去

英/中文翻譯沒有一定要怎麼翻, 只要能夠翻得順讓不懂英文的人理解中文即可.

中文好又有創意的人可以翻的好美

但再怎麼美都不可以亂翻, 不可以馬英9政府的翻法........美國人會考慮這個"良好的"政策

哇勒, 人家原文只有.....美國人會考慮這個政策.

我們不可以翻成....美國人會考慮這個"良好的"政策.

小朋友, 信達雅的信要先做到.

可以翻的更優美, 更容易讓人理解.

但不可以"多翻"字面上沒有的字義 == 雖然你理解的隱伸意思可能有, 但現在還在學習階段, 先照字翻順, 先不要加入自己覺得有隱含的意義, 以免老師認為你翻錯了, 送你一個大x.

但雖然沒有背, 可能有囉嗦有提示, 我看她好像學過的有記下來.

上回有本繪本開頭....it's a sunny day, too hot to play.

她現有事沒事也會講這句...昨天看到too long to wait any longer....她也是能翻出來了.

波爾茶
波爾茶 2011-04-27 11:52:56 #9F
 

可以選擇功文文教機構的自學英文教材,搭配點讀筆學習,只要每天聽讀配合教材邊讀邊寫,也可以有效提升英文單字.文法與閱讀力,可以參考看看!諮詢專線:02-77026886

試試買成寒教材

我現在讓孩子開始用這套教材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