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桐花飛舞~樂活土城~非來不可的十大理由~

娃兒
娃兒 2011-04-26 15:14:57 版主 196

「2011土城桐花節」將於4月30日及5月1日兩天熱鬧登場,土城區公所特別整理十個「不可不來」的理由,希望藉此引起民眾討論,讓民眾「非來不可」。

理由一、重量級表演團體「優人神鼓」開幕演出

是否還記得臺北聽奧開幕式那場扣人心弦的鼓樂聲?還是仍在回味花博會場中<花蕊渡河>的禪意?如果還再次體驗這股感動,主辦單位這次特別邀請到在臺北聽奧開幕式及花博壓軸演出的重量級表演團隊「優人神鼓」,在土城桐花節開幕式當天擔綱演出,將用澎拜的鼓樂聲頌揚這場來自大自然的「五月雪」。

理由二、交通不用愁 捷運「嘛ㄟ通」

想欣賞桐花美景,到土城賞桐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不管是通勤族或是開車族,來土城桐花節通通不用煩惱交通問題,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一下只要10分鐘就能抵達桐花公園。就算沒開車,只要搭乘捷運至永寧站及土城站,就有接駁專車直接送上山,便利又方便。不過提醒開車朋友,主軸活動當天會有交通管制,建議還是多利用捷運或公車,既省時又節能減碳。

理由三、親山、賞桐兩相宜的親山步道

想看桐花又不想人擠人?想找個闔家踏青出遊的好去處?想和三五好友結伴出門曬友情嗎?為讓民眾更近距離欣賞桐花之美,土城公所特別在桐花公園鄰近,開闢了一條「賞桐步道」給想要親近桐花的朋友。而除了桐花公園外,不想人擠人的朋友,土城還有許多親山步道及私房景點,花量也相當驚人,有時還會形成「花毯」般狀麗景象,等待民眾親自前往品味探索。

理由四、感受「日賞桐花,夜賞螢」的自然野趣

土城擁有豐富的山林景致與自然資源,山區清新的空氣與乾淨的水質,也提供一向被認為是環境指標的螢火蟲一個良好的棲息地。這幾年螢火蟲在公所及保育人士大力復育之下,族群數量都有顯著的成長。而每年4、5月間,正是螢火蟲繁衍的季節,山區不時可見到點點螢光的蹤跡,因此,民眾不妨趁著造訪土城桐花節時,白天欣賞桐花片片的雪白美景,晚上則可沉浸在萬點螢光中,品味這場恍若置身繁星中的浪漫感動。

理由五、極具特色的地方觀光工廠導覽

除了桐花節會場上精采的活動表演外,民眾可在活動當天,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土城在地觀光工廠「牛軋糖博物館」及「手信坊文化形象館」一探究竟。在牛軋糖博物館內,除介紹牛軋糖的產製過程外,也將館內打造成具有「台灣古早味」的風格,展出古代訂婚、結婚等用品。此外,還能親眼見識到喜餅及牛軋糖的製作過程,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而在「手信坊文化形象館」裡,民眾可以親身體驗搗麻糬的樂趣,也能了解和菓子的製作過程及企業歷史,讓民眾帶著滿滿收穫及喜悅離開。

理由六、在白色油桐花下寫下滿滿心願的桐花小卡

有人說,油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所以,我們為情竇初開的朋友,或是有話想傾訴的民眾,在活動會場入口處規劃了一段「許願隧道」。在這裡,民眾可以拿著象徵桐花心願的造型小卡,寫下寫下任何想訴說的話,接著將它「栓」在隧道兩旁,讓每個人走過隧道,都能一起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與心願。

理由七、體驗「帶著桐花走」的桐花彩繪活動

如果光是賞桐、拾撿落花,還不足以滿足民眾對桐花的想像,那不妨把桐花繪製在身上!由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所規劃的「桐花彩繪」活動,讓民眾不只看得到、摸得到桐花,還能在身上彩繪桐花做為裝飾,成為桐花節活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理由八、打造個人風格 桐花DIY設計

桐花節的趣味之處,在於除了可以賞桐之外,還能自己動手做一份自己專屬的DIY作品,在活動主會場上,有各式各樣的DIY攤位供你選擇,如押花、串珠、紙扇、篆刻、小天燈等創意DIY攤位,民眾可以在參加完賞桐集印活動後,所獲得桐花DIY券到你所喜愛的攤位進行兌換,就能發揮創意,設計一款專屬自己的作品。

理由九、精心規劃「健康、樂活」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今年土城桐花節走「健康風」,儘管少了舞台演出造勢,卻多了幾分親近自然的味道。從4月23日起,就有自行車挑戰賽、賞桐趣等活動,讓民眾搶先體驗桐花盛開的美景;在4月30及5月1日主軸活動當天,除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外,也安排夜間賞螢行程,了解火金姑生態;另外,在5月8日則有金城桐花盃全國路跑賽,在浮洲橋下河濱公園起跑。 這樣地活動規劃,也是希望每個人能更貼近自然,用更健康、樂活的概念來營造土城桐花節所要傳達的意念。

理由十、選對地點 就能看到滿坑滿谷的桐花

最後,土城桐花節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桐花」,其實,土城桐花密集處,除桐花公園外,不乏許多較鮮為人知卻花量龐大的賞桐景點,如太極嶺步道、土城彈藥庫、龍泉路、麗景山莊等地,都是許多「巷仔內」的山友及攝影愛好者賞桐、攝影取景的好地方。

公所表示,目前桐花節相關活動內容及海報都已規劃完成,若民眾有意索取,可親至土城區公所一樓服務中心索取,或上網搜尋土城桐花節官方網站(http://www.wallace.com.tw/web/tonflower/)及臉書「2011土城桐花節」粉絲團查詢。民眾相關問題,可電洽公所詢問,電話02-22732000。

資料詳洽:

土城區公所

新聞連絡人 邱啟倫 02-22732000#346,0911-671672

資料來源http://www.tucheng.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19389&groupId=

柔&涵媽咪
柔&涵媽咪 2011-04-26 15:31:58 #1F
 

謝謝分享 桐花飛舞~樂活土城~非來不可的十大理由~_1F_img_1

娃兒
娃兒 2011-04-26 15:47:14 #2F
 

這星期桐花還沒有開

不過歡迎大家來看優人神鼓的表演

晚間還有螢火蟲可以看喔~

我愛小鋼杯
琪容雙嬌 2011-04-26 16:30:23 #3F
 

去年桐花季我有去過

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而且我竟然在那裡遇到我家樓下鄰居、老公的舊友、女兒幼稚園的同學、還有我的同事.....

我們家還一路從南天母走到承天禪寺(在山上繞來繞去..終點是走到桐花公園)

一整個美好的經驗

今年我們應該也會再去....

adsnew
Regina
Regina 2011-04-26 17:36:19 #4F
 

請問大概幾點到會比較適合呢?那邊買東西(午餐、晚餐、飲水..)方便嗎?

沒有去過,想帶小胖去看看,謝謝~^^

換季過敏鼻水流不停...
小熊貓的娘~~ 2011-04-26 17:42:38 #5F
 

謝謝分享~~我可以找我老公去啦~~

勇者無懼
勇者無懼 2011-04-26 18:59:14 #6F
 

推.......

娃兒
娃兒 2011-04-26 19:04:05 #7F
 

給Regina

桐花是要下星期才會開花

若是要看優人神鼓的表演十點前到場會比較好(約十點半演出)

南天母廣場旁邊會有一些小吃跟流動廁所

若是要吃比較會飽的要往上步行至承天寺前的廣場會有素食可買

飲用水的話承天寺寺內有水(唸佛號就是大悲水)

~若有其他的問題也可在提出來喔~

(原作者於 2011-04-26 19:05:25 重新編輯過)

平平媽媽
平平媽媽 2011-04-26 20:25:16 #8F
 

這還真不錯呢~

好優的理由

娃兒
娃兒 2011-04-26 22:58:30 #9F
 

天色暗一點就可以看見螢火蟲飛舞

歡迎大家來土城賞桐看螢火

我愛小鋼杯
琪容雙嬌 2011-04-27 09:16:00 #10F
 

記得去年去是騎機車到南天母停車

(沿路有看到遊客步行在搭建在大排水溝上的人行步道..很有創意..而且安全)

再跟著人潮往上走

途中有叉路進去延溪而上的人行步道(可以繼續走延大馬路作的人行步道..但空氣會不好..有汽機車的廢氣)

沿路溪水潺潺..溪中小魚優游..偶見桐花飄落溪面..非常寫意

出到一個廣場後再往承天禪寺走

沿路會有一些攤販擺在路邊

有賣熱狗、水煮玉米、紀念品、小吃、炒麵、豬血湯都有

走到承天禪寺後..發現有師兄師姐拿著一塊圍布發給穿短裙的女生

因此~~如果您要進入禪寺...可能衣著上避開短裙比較好(隱約記得拖鞋好像也稍為避免一下)

帶著環保水壺去很推薦的

水喝完可以去禪寺裝"大悲水"(承裝時記得念10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喔)

回程繞山路(手推車不建議)..走回桐花公園..公園內感覺很棒

記得去走纜繩做的橋..小小孩則不建議

回程失策的走大馬路下來

路程長...還有類似好漢坡的兩個大下坡...

比去程還要累

建議:上午去(不會太熱)、包包可帶點輕食、環保水壺裝滿水、一雙適合走路的鞋、盡量走公所規劃的步道(如果有推車..遇到階梯就要搬..大型手推車不建議..因為人行步道通常都做得不是很寬...推車太大..人車交會時會塞車)

(原作者於 2011-04-27 09:20:4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04-27 09:24:0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