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目前住婆家.有機會搬回娘家.媽咪會選擇?文長.

宸 2
宸 2 2011-04-25 00:12:35 版主 7397

目前住婆家.有機會搬回娘家.媽咪會選擇?請各位媽咪提供.謝謝.

現在住婆家空間小.門口沒有辦法停汽車.開車出門常常回家要找車位很麻煩(早期2樓的房子巷子只能2台摩托車交會)附近隔壁鄰居老人家每天打麻醬整天有時候同時3家打麻醬加上婆婆一年會回來住2次-3次.每次3-4個月.會幫忙煮飯.小姑與小叔未婚與公公偶而住1星期.之後會去小姑買的房子(跟小姑與小叔未婚)與公公住一起.(婆家在高雄市附近有海.有山.有國立大學.捷運站.傳統市場買東西比較貴.老公上班近)婆婆是簡儉持家.(基本上東西放置我們自己房間裡越放越高)有時住久會有些小摩擦但下次再見面又好了.

娘家因為弟弟買房子要搬去.離上班近.(所以原本娘家透天厝3樓.空間大.在鳳山有捷運站.黃昏市場買東西便宜.老公上班路線20分鐘.媽媽把家俱留給我用)本來要出租.跟娘家媽媽商量房子換我去住.媽媽也同意.

如果媽咪有機會搬(老公有同意但感覺不是很願意)

想去搬回娘家主要生活空間自己東西多(婆家空間小.公婆.小叔.小姑的東西都留.只好我的東西都留在娘家.小朋友東西....說不完.

尚未告知婆婆也不知如何開口(因為自己也猶豫到底要不要搬.目前我是全職媽媽)(可是心裡也不想放棄機會換地方住.因為放棄就不可能搬出婆家)(因為老公明講不會買房子經濟考量.有地方住.老公是簡儉持家的人)

媽咪請給我建議?

於2011-04-25 00:51:23 補充發言
我覺得版媽言詞間透露的訊息也是想搬吧?? 是不? 媽咪:讓你猜中.我是想搬.會猶豫是因地方小.小朋友2.6歲沒看到常會問阿媽?去那裡?感覺小朋友很失落.於心不忍.
於2011-04-25 00:54:15 補充發言
~小草莓媽咪:謝謝妳的建議.
奇怪ㄋㄟ~ 商人
~小草莓~ 2011-04-25 00:41:33 #1F
 

如果是我一定會選娘家

因為可以不用跟婆住啦

多~~好啊~~

至於先生那當然極力說服

由他去跟婆開口比較好

依我的作法應該會先斬後奏吧

看你怕不怕婆婆喽

到時婆生氣再說就東西太多

空間太小.....之類的

隨機應變著回答

反正一皮無難事

我覺得版媽言詞間透露的訊息也是想搬吧??

是不?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1-04-25 01:40:04 #2F
 

當然搬出婆家 回去娘家阿

現在這裡應該沒有"自己的窩"的感覺吧?

等在娘家住到公婆百年後 小叔小姑都結婚 再看看是否搬回去 到時後 那才是妳"真正的家" 因為妳才有自由意志去改變

只要說服老公 好處多 剩下的就不要在意了

請老公跟公婆說 理由很多的 至少你自己就說很多啦!! 努力說服老公吧

生活能得到自由 又能擺設自己愛的東西 多好 重點是:自由

如樓上媽咪所言:一皮無難事

孩子問阿嬤 又不是不給公婆看了 不用擔心啦

(且妳說婆婆一年會回來住2次-3次.每次3-4個月 那也幾乎等於住在一起了吧 那麼久~~)

萬能職業婦女
小康之家 2011-04-25 09:47:44 #3F
 

除非搬到娘家可以付給媽媽跟外人一樣的房租,不然我不會搬過去.

畢竟媽媽如果把房子租出去,就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不用跟兒女拿錢.

而且叫我回娘家去要免費的房子來給老公住,我覺得太寵壞他了.

就像你講的,老公現在口氣就已經很不願意了.

以後夫妻再有什麼嫌隙,或是娘家媽媽需要把房子收回去,他不就都怪在你身上.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1-04-25 10:01:25 #4F
 

我會跟老公用預告的方式

而且會說婆家的空間會來越小了

孩子也越來越大

真的是不夠住了

請老公仔細想想

這期間盡量讓老公看到你說的事實

但是千萬不要嫌棄婆家 這是重點

(我覺得很多女人都會忽略這點)

再來是要清楚老公不願意的想法

例如像是依靠娘家不好...之類

我想你可以說 水電我們自己繳 或是房租一點點

甚至餐點都是自理 不用去跟爸媽擠

多利用老公心軟聽的下的話

給他多時間想想吧

(原作者於 2011-04-25 10:08:4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