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生了一個女寶寶,是第一胎!!在還沒生下來時,我就知道會很多人疼這小孩,原因是:我是家中老么,上面姊姊跟媽媽很疼,另一方面,也是婆家的第一個孫子,性別也是大家期待中的"小女生"!!

在懷孕期間,還不知性別,我娘家中的大姊就開始幫這個小朋友買衣服,自作主張的買了女生的!!我老公很傻眼,並且已經對這個行為有意見了!大姊自己有生一個小孩,男生,一直想生個女生,但我大姊夫不願意再生第二個!所以,大姊的注意力全在我們家寶寶身上!!果然沒錯,生下來之後,常常禮物不斷,衣服.玩具.嬰兒餅乾.髮飾.嘉寶瓶果汁.木馬,智慧寶寶熊......幾乎大姊一人包辦了!

剛開始,覺得很幸福,看到自己小孩得人疼很高興,但漸漸的,送禮物給小孩卻變成了我跟老公的一種壓力跟負擔!!

幾乎吧~每見一次面大姐就會買東西!一次就會量很多,老公已告訴我他覺得不被大姊尊重!因為他為人父買東西給小孩的快樂被剝奪了!還覺得大姐瞧不起他,是不是買不起東西給自己女兒,需要大阿姨來買給她??另外,我老公怕小孩被寵壞,怕會很難教......當中,我也跟大姊說過,別再買東西了,當面講或電話中或寄mail....但大姐還是買!!這下...我老公終於發飆了!

本來我覺得老公想太多,但漸漸的...每次為了大姊的事,我跟老公就會吵架,剛開始,我都是替大姐說話,這讓老公更火大!現在,我試著處理這事,希望老公覺得我也是挺他的...但有時,他的脾氣一來,我也覺得很不耐煩!

如果他愛我,是不是應該不讓我為難?而我也正積極的提醒我大姊了!

為什麼老公就不退讓一步....睜隻眼閉隻眼呢??

各位麻麻,如果是你們的老公,他們會這樣想嗎?還是我老公想太多了?

也請有智慧的麻麻們,開導我吧或給我個建議吧!謝謝你們~

於2011-04-21 11:51:41 補充發言
TO 7F 翔媽咪:沒錯!我是這樣跟我老公說過,有時連我自己想幫我們家女兒買衣服.玩具..什麼的,有的玩具已重複或者想說玩具.衣服很多,再買就怕浪費,有的衣服只穿1.2次就沒穿了! TO8F monica媽咪:"大家都喜歡當好人,買東西討好孩子讓孩子跟自己親近,不過後果就是要父母來收拾".....我老公也有講過這樣的話! 的確,剛開始我都是幫娘家人說話,所以我老公都覺得娘家人的意見比他的意見重要,有時,也會覺得老公很小家子氣!很難伺候!後來,我發現我大姊真的...想買就買.高興買就買,股票賺錢也買...而且買一次衣服就買個將近10件!!! 就算你跟她講:先不要買!東西很多了!我大姐會說:可是我好想買唷!於是.......... 雖然小孩有人愛總比沒人愛好,其實,我跟老公也了解大姐疼小孩的心情,只是東西偶爾買就好,次數太多或數量太多....好像有點誇張了! 老公說....愛小的方式有很多,他不懂為何大姊就哪麼愛買??乾脆以後註冊費都請大姊出好了><" 謝謝各位麻麻的回應 , 昨天氣到沒洗澡,要先去洗,還要餵母奶呢!!臭~~
於2011-04-21 21:26:49 補充發言
這個問題延燒到今日,我老公說要自己跟大姊好好說,他說直接講明比較好,總比以後小孩難教時,牽拖到大姐身上更好!! 想想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我自己有時會顧慮姊妹立場,說的太委婉,沒有直接表明老公的不悅,大姊有時少條筋,以為我們太客氣!所以,並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其實,我老公也說了,不是不要送,適可而止就好!至於剝奪父母買東西的樂趣...我自己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怎麼辦呢?目前只好調整自己的想法,加上持續的提醒大姐別買過頭了! 唉呀~做人難,難做人,人難做><" 再次謝謝各位麻麻的建議及安慰!!

有人愛總比沒人愛的好

他為人父買東西給小孩的快樂被剝奪了

----------------------------------------

阿姨買的是阿姨買的

你可以選擇不要用阿

或送人

他老爸愛買就去買

誰管你

是你老公心態有問題耶

真難伺候

☆︵鈴榕琁 ︵☆
鈴榕琁 2011-04-21 02:26:10 #2F
 

跟我家差不多耶~

人家我姊送東西給小孩

我老公也說這樣好像被看不起

但是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姊疼我

跟老公沒關係~

這是人之常情~愛妹心切

如果婆婆一直買東西送我小孩

那是不是我也要跟老公說

婆婆是看不起我是嗎?

不過老公一定會說兩件事不一樣不能相比

但是我還是覺得心態是一樣的呀

如果你老公真的想法不能通

那只好直接跟姊姊說明了

說老公不希望她買那麼多東西

因為老公會非常過意不去

畢竟自己的小孩的東西老要別人送

都沒有巴巴送的東西~巴巴會吃醋

我相信你姊會懂的~ 老公跟娘家大姐不對盤_2F_img_1 老公跟娘家大姐不對盤_2F_img_2

sonya.y
sonya.y 2011-04-21 04:47:55 #3F
 

其實妳老公的心態釐清後就是這樣....

1.他覺得不被大姊尊重:他大男人的自尊心作祟

2.為人父買東西給小孩的快樂被剝奪:這純粹是牽拖之詞,他愛買就去買啊,有誰規定哪不許買嗎?

3.覺得大姐瞧不起他,是不是買不起東西給自己女兒,需要大阿姨來買:他大男人的自尊心作祟

4怕小孩被寵壞,怕會很難教:這純粹是牽拖之詞,因為教養是父母的責任

姐姐是因為沒有女兒才會把寵愛轉移到外甥女身上

小孩的教養跟老爸送小孩禮物的快樂性呢,與別人禮物多寡沒直接關係,更何況有些禮物可以先收起來,等適合時機再拿出來或轉送啊~

倒是老公的心態可以再大方點,大男人小家子氣...唉!!

辛苦版媽了

琳姆
琳姆 2011-04-21 06:41:13 #4F
 

老公說大姐不好,你幫她說話。你幫他說話真的有幫到她嗎?

你說贏了又怎樣?輸掉的是夫妻的感情。

有時女人就是比男人更聰明,她懂看出男人說出這句話背後的原因,而不是一直細想他說了什麼。

猶如他說:你大姐很機婆,買一堆沒用的東西。

你不要追究他說話的內容,先反過來想,他為何這樣說?

他受傷了?他在不高興?他討厭大姐?

此時,你懂他的內心感受,他已經不爽某人了,你是他的另一半,一定要懂他,跟他站同一陣線,如果無法表示贊同,也應該靜靜聆聽,讓他宣洩一下。

下次他又抱怨,你可以說:是啊!真的買太多了。

讓男人的意見被尊重,他會很愛你。

你可以請你姐,收女兒做乾女兒阿!!!這樣買一堆東西給你女兒,也比較有藉口。

Erica
Erica 2011-04-21 09:31:13 #5F
 

我跟我老公都是那種懶得買東西,又不太會買的…

我娘家大嫂很疼我女兒(四歲),從我生小孩以來,東西大部份都是她買的,我們夫妻倆覺得還不錯呢,我們每次回娘家時,都會多買點禮物給他們還有他們的小孩。(他們小孩都國中了,所以我們都買三C產品送他們小孩)

小妹
小妹 2011-04-21 09:46:11 #6F
 

為什麼你姐買你老公不能在買...這跟本是借口

你老公買他的 你姐買他的

在家裡你們用誰的誰知道

要是我有一個這樣的姐姐半夜做夢都會笑^^..

翔媽咪
翔媽咪 2011-04-21 09:57:13 #7F
 

我覺得你姐有點太超過了

要想想

今天你姐買的可能剛好你都很喜歡

如果你姐買的你不喜歡

想要自己買

但買那麼多

小孩天天穿都夠了

你想買都可能覺得買了浪費

會不會覺得姐姐太雞婆

剝奪了你身為媽媽幫小孩買衣服的權利

你老公可能也這樣想

想他自己再買就浪費了

就不買

可是你姐都不停止的一直買

身為爸爸的人想找機會買都沒機會

你是不是有跟你老公說過

姐姐都買了我們就不用買了

其實這就跟有些媽媽不喜歡婆婆買太多衣服給小孩一樣

我不懂的是

裡面的媽媽換成你老公

婆婆換成你姐

大家都挺你姐呢

明明都一樣的事情

monica
monica 2011-04-21 10:08:06 #8F
 

我覺得當然有人愛比沒人愛好

不過我自己也會覺得版媽的大姊這樣不妥耶!

我兒子在家裡也是很受寵

因為目前整個家族(我家和婆家)就他一個小小孩

在婆家

大家捧在手心

尤其大伯也是什麼都買買買

回到婆家我兒子只要一開口說想坐馬馬

一定一堆人搶著掏錢給他

(我自己是沒有好表現絕不可能去坐馬馬

就算有一定也只能坐一次)

而且他想坐幾次就坐幾次

現場有幾台就坐幾台

我們一個月大概回去2~3次

每次回去阿伯都已經買了好幾個新玩具等著我兒子拆

結果就變成他打開後摸個2下就不要了

週末回去我兒子就知道要拉阿伯去夜市

(我們不帶他去夜市)

因為去夜市他可以玩遊戲還可以買玩具

只要一出門他看到的一開口一定會有人買下來

不管我怎麼阻止都沒用

在娘家

有我妹和她老公寵

我妹跟我一樣嫁的很近

休假日就回娘家

每次回去就是帶我兒子去逛超市買東西

我老公沒感覺,可是我很不喜歡

因為小孩的確會不好教

在自己家裡我兒子都照規矩來

他知道要有好表現才會有獎賞

有時候他表現不好我沒收他的玩具

他還會跟我嗆聲說「這是XX送給我的禮物耶!又不是你買的」

大家都喜歡當好人

買東西討好孩子讓孩子跟自己親近

不過後果就是要父母來收拾

Violet M
Violet M 2011-04-21 10:15:12 #9F
 

7樓+1

我覺得你還是跟你大姊明說妳老公不喜歡的好

aikun
aikun 2011-04-21 10:28:58 #10F
 

看了這篇,我可能已經被我姐夫或是我小嬸討厭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