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思達迪"讀書方法...急

傑兒小寶寶
傑兒小寶寶 2011-04-17 19:23:33 版主 3073

請問一下有人有去上過這個讀書方法嗎?不知效果如何吶,可以分享嗎?這家公司北中南都有吶,但效果如何呢?

丫丫
丫丫 2011-04-18 11:09:54 #1F
 

我兒子和我有一起上過

所以我全程參與

其實訪間這類書就有很多

不仿找找

利用心智圖來做筆記

真看不懂

再花錢上課

對我兒子來說沒用

因為懶得做筆記

也沒時間寫

所以

很可惜!!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1-04-18 12:49:16 #2F
 

首先我沒上過這課程,但是這課程既然能有九年多的時間,應當是還不差,不過我要講的是,這家公司,根據法規規定算是未立案的補習班,這一陣子被踢爆,台北市政府在查以及某日報也正在踢(這個可以查證,案件編號MA201103300066),所以如此眼尖的人會發現,他們把課程資訊拿掉想要規避一些事情。

就舉台北市為例

依據「臺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第3條規定略以:「本規則所稱補習班,指以補充國民生活知識,傳授實用技藝或輔導升學為目的,對外公開招生、收費、授課且有固定班址,預收學生人數並達五人以上之短期補習班。」

所以就連教炒菜、電腦、水電......等,可能跟生學無關的實用技藝,只要對外公開招生、收費、授課且有固定班址,預收學生人數並達五人以上就應當立案成補習班,當然思達迪早就已經違規了。

某藝人的同類機構是以規避固定班址,很多課都在不同飯店等地方上課,所以沒有立案;另外一位參選議員失利的那位大多數地址都有登記立案,可能他也是補教老師出身也有關係。但是思達迪是公開招生、收費、授課且有固定班址,加上用立案補習班查詢系統http://bsb.edu.tw/,查不到該班資料,只有在經濟部商業司查到是以公司經營。

所營事業為

I103060 管理顧問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J304010 圖書出版業

F109070 文教、樂器、育樂用品批發業

F209060 文教、樂器、育樂用品零售業

國內舉凡連鎖型態像是吉的堡等,都可在商業司,及補習班立案查詢系統查到,商業司也會有登記到短期補習班項目。所以就更不用說有關逃生等相關檢查有沒通過了,不怕一萬也只怕萬一。

傑兒小寶寶
傑兒小寶寶 2011-04-18 13:39:31 #3F
 

謝謝大家的回答

wade媽
wade媽 2011-04-18 13:54:13 #4F
 

我第一次看到"思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1-04-18 14:50:50 #5F
 

樓上媽媽說的超好呀

不管是什麼課程...先不管合法性怎樣怎樣...

只要小朋友很學...

功課上亦是肯身體力行

不管什麼課程或是遇到怎樣的問題

都會迎刃而解的

天天0833
天天0833 2011-04-27 21:04:29 #6F
 

坊間這類的學習課程機構, 都是以諮詢顧問業登記公司.

像卡內基, 陳俊生的71快速記憶, 普林斯頓超強記憶....

也都沒有立案登記補習班.

我有上過

不便宜喔

我覺得是有效啦

但是還是要看自己

我考試時有用一樣他教的技巧

覺的有幫助到

後來當老師

也有把這技巧給學生

學生很喜歡聽喔

林婷安
學習的主人 2018-06-17 00:38:20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林宥欣
林宥欣 2019-08-16 12:18:04 #9F
 

據國內外研究報告指出 : 提問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好奇心,從課文裡獲得了什麼訊息,藉由自己提出問題與自己找出來的答案,可以增加學習者獲得知識的能力,並提昇學生的思考層次。

「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 就是教導學生自己整理課業的方法。學習必須自己整理重點,去蕪存菁、化繁為簡,順利自己吸收課業的知識的方法。 據報導顯示,提問的方法用在學習上,一直是國外頂尖學府被視為增進與評估學生閱讀理解力的重要方法之一。

「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 強調提問 「關鍵問題」的重要性,那要如何提問「關鍵問題」呢?那就是,必須站在「作者」的角度,提問作者究竟關心的問題有哪些? 文章的關間訊息有哪些?藉由 「自問自答」在提問的過程中,聯結到自己已經熟悉的既有知識,亦即「用已知來吸收未知」。

經過一歩一歩有系統地分析思考濃縮資料過程,有系統的抓出重點,找到其中的邏輯關係,即可把內容加以轉換分析,將內容裡未知的知識轉換成為已知的知識,如此便可消化吸收其中的概念。如此大腦就可以自動、輕鬆的將資料或內容放在長期記憶,

考試時透過這些有已經連結到已知知識重點訊息的提示,再釋放大量訊息,可以將原本儲存在大腦的資料順利提取出來,就可以回憶出相關的課業,而達到百分之百的學習。

資料參考網址 www.study168.com.t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