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退燒藥(或塞劑)與正常藥包服用時間問題?

匿名
謝謝 2011-04-13 09:07:06 版主 69

請教幾個問題,希望能有媽咪回覆我,非常感謝!

我女兒7歲.目前扁桃腺化膿發燒中.請教一些用藥問題!

(1)正常藥包一天四次,三餐飯後與睡前,每包要隔3小時,夠嗎?

(2)退燒藥(或塞劑)與退燒藥(或塞劑)服用要間隔多久?

剛才問藥師.說發燒38.5度現在只要間隔1小時。之前隔4-6小時?

例如:可以清晨6點吃退燒藥,上午8點吃正常藥,若發燒10點吃退燒藥嗎??

(3)正常藥包與退燒藥(或塞劑)服用要間隔多久?

剛才也問藥師.只要間隔1小時。 印象中2小時?!

(4)退燒藥可半夜空腹吃嗎?

謝謝!

(原作者於 2011-04-13 09:07:41 重新編輯過)

倫爸&倫媽
倫爸&倫媽 2011-04-13 09:25:12 #1F
 

正常藥包最少要4~6小時,3小時太接近用藥時間。

退燒可空腹吃。

發燒就像是一種信號,當發燒逐漸消退,就代表病情正在改善。

很多疾病都有固定的病程,例如感冒通常會發燒三至五天,所以當小孩發燒仍未退的時候,請家長不必過度擔憂。

由於發燒會使身體不舒服,所以需要退燒。要澄清的是退燒是為了使身體舒適,而不是怕發燒會燒壞身體。

退燒的方式建議如下:

1. 多補充水份,包括開水、果汁、水果及稀釋過的運動飲料等。

2. 減少病童衣著及被蓋,以促進體熱發散。(老一輩所慣用的悶汗方法,是

需要矯正的觀念。)

3.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室溫維持20至24度,門窗不要緊閉。 

4. 室內光線不要太強,保持安靜,讓病童儘量休息。    

5. 多給高熱量流質飲食如牛奶等,若病童胃口不佳,可少量多餐。

6. a.腋溫37.5度(肛溫38.5度)以上可給冰枕(出生三個月內之病童,則給

予水枕。

   b.腋溫38度(肛溫39度)以上可給口服退燒藥。      

c.腋溫38.5度(肛溫39.5度)以上可給肛門退燒塞劑(少使用,因其副作用大)

並配合溫水拭浴(溫度在26-32度)之間。           

d.使用口服退燒藥須間隔4小時。             

e.使用肛門退燒塞劑須間隔8至12小時。          

f.口服退燒藥與肛門退燒塞劑不要同時使用,兩者須間隔至少1小時。 

g.溫水拭浴無次數限度, 只要腋溫仍超過38度 , 每隔1小時就可再做。

資料來源:

http://www.tccn.edu.tw/nursery/preschool/mage9_2.html

慈濟醫院小兒胃腸科 朱家祥醫師

(原作者於 2011-04-13 09:26:57 重新編輯過)

誰呀!
誰呀! 2011-04-13 09:33:27 #2F
 

正常藥包裡面如果沒加入退燒藥成份..應該跟退燒藥可一起吃吧!

因為之前我女兒去看感冒時,正常藥包醫生都會額外配一瓶退燒藥水..是要一起吃的

一般退燒藥吃了一個小時以上,如果體溫還是沒有下降的狀況..才可使用塞劑(塞劑與塞劑的間隔也要四小時以上)

藥品間隔時間都必須四小時以上至六小時之間...所以一天要吃到四次真的有點困難...所以我曾跟醫生說是否可把藥分成一天吃三次即可,醫生說是可以沒問題的,只要一天的藥量符合孩子的體重即可.所以我可把時間拉長到五小時以上在服正常藥包.要不然呀!四次藥,基本上一天頂多吃三次..很少難吃到四次的.

睡眠中發燒,醫生是建議:如果孩子睡的安穩就不要挖她起來吃退燒藥.我女兒上禮拜燒到40度,她想睡很不舒服..我直接給她退燒塞劑..讓她一夜好眠相對身體的修復能力也較好.

而其他時間,我女兒發燒狀態中...我也不急著給退燒藥,如果她的精神或活動力都OK時..就讓她多補充水份等..

就我所吸收到的用藥是這樣...不過妳還是問醫生會比較好點喔!

佑子Ma
佑子Ma 2011-04-13 09:36:53 #3F
 

(1)正常藥包一天四次,三餐飯後與睡前--通常藥師會建議間隔4-6小時。不過因為版媽可能有配合退燒藥服用的問題,所以建議連同問題(2)(3)一併請教專業藥師/醫生。

退燒藥的使用要小心。小兒年初因非典型肺炎發燒時用了不少退燒藥和塞劑。直到出院返家,夜裡睡覺狂流汗,體溫低於36度C…去電醫院,護士說應該是退燒藥尚未作用完…讓我們儘量幫他換上乾爽的衣服,注意體溫~

一般扁桃腺化膿發燒會燒燒退退的三、五天,定時服藥、留意孩子的活動力~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1-04-13 09:42:45 #4F
 

1.間隔4-6小時

2.不管是退燒藥或是塞劑要間隔兩小時

3.正常藥包沒有加上退燒藥的話其實是可以一起服用的

4.可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