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victoria
victoria 2011-04-11 15:21:42 版主 76K

很難抉擇要選那一個學校....

小朋友要上小學了,雖然,我們的學區是明星學區,但因為是雙薪小家庭,所以,決定讓他念私立小學.

我們有二個文山區的口袋名單,一個是私立中山小學(非文山區的人可能不知道,不過,聽說在台北市的教育界很有名),另外一個是名氣很大的靜心小學

二個學校都有優點(中山重國文及品德教育;靜心重英文),小孩也二個都喜歡,真的很難決定,有沒有人的朋友或小孩唸這二個學校的?可以給點建議好嗎?

這二個學校真的是尬起來了,中山小學4/30開說明會,靜心小學在同一天舉行小朋友及家長面試,看來只能選其中一間了,所以,需要各位朋友的幫忙....感謝!!

私立中山小學 v.s. 靜心小學_img_1

我住河邊
我住河邊 2011-04-11 16:53:32 #1F
 

我是中山的家長,靜心的優點是設備佳,有國中,即將有高中,很不錯,升學率也很好,中山就是小了很多,老師都認識你,很樸實的小學,一點也不貴族,家長大多是上班族或老師。就看你小孩喜歡哪一所了。

victoria
victoria 2011-04-11 17:47:11 #2F
 

感謝我家住河邊的回答,目前,我最傷腦筋的是小孩二個學校都喜歡.

可以請問您當初讓小孩去唸中山而非靜心的原因嗎?現在回頭看,當初的選擇的優點是否還存在?有不好的地方嗎?

感謝您的回答喲!3Q~~ 私立中山小學 v.s. 靜心小學_2F_img_1

我住河邊
我住河邊 2011-04-12 08:48:18 #3F
 

1沒讀靜心的原因就是抽籤中籤率很低,就懶得去了。

2因小一教室就和幼稚園類似,不會讓小孩覺得一上小學就差異很大。

3每個學校都有優缺點吧,小孩每天早上開心上學,他很期待學習一些知識,那我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麥當勞小麻子
小嫻 2011-04-13 11:00:49 #4F
 

這兩間都離我娘家很近,我自己念再興

鄰居唸靜心居多,我有些高中大學同學也來自靜心

我覺得 兩間都滿不錯的

victoria
victoria 2011-04-13 13:33:48 #5F
 

看起來二間真的都不錯,但也真的好難選擇.

那天去聽說明會,感覺靜心這一,二年有一些轉變,感覺上學生的壓力會比之前的小朋友大很多,但我那要上小一的寶貝說的,"嚴才好呀"!

可是媽媽我從小到大都是念公立的,感覺上壓力就已經很大了,真的不想孩子有高壓力的童年,畢竟只是個小學生嘛......

有朋友叫我擲茭比較快啦!真是昏倒.

我住河邊
我住河邊 2011-04-13 14:16:20 #6F
 

中山的確不是有壓力的小學,不會喘不過氣來。

TRACYTSAI
TRACYTSAI 2011-04-14 11:14:29 #7F
 

我是靜心小一家長 當初是甄試進去的 因為幼稚園唸全美 所以現在唸雙語班 每個月多繳一萬元.靜心並不覺得很貴族.學校也很老舊.不過課程設計活潑.最重要的 我覺得老師都很用心.小一小朋友壓力目前還不覺得怎麼有.1班42人2中師1外師.缺點是 很擁擠.給妳參考

Tiffany
Tiffany 2011-04-14 11:28:55 #8F
 

我的孩子讀過這二間學校,感覺他在中山小學時比較快樂,但也許是因為他轉靜心時剛好讀的班級是以嚴格出名的老師。在中山小學同學會比較少,老師的關懷和耐心會比較足,國語和英文的教學,我比較喜歡靜心,原因是國語他們用的是實驗版的,很活,但我想一般媽媽會不習慣,因為你沒有參考書或試卷可以幫助復習,完全要自己熟讀及活用,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死讀書,而英文,中山用的是新加坡版本的,個人覺得對小孩有點難讀,而且不實用,而靜心是美式英文,教的也是生活用的到的,觀看小孩的反應,他來靜心確實讀英文快樂很多,也很喜歡主動學習。

考慮靜心當初是因為有國中,對未來升學比較省心,加上他有泳池可上游泳課。但,雖然靜心比中山的校區大,不過人數多,活動空間還是比較不足的,中山讀完一般學校會幫你推到東山,但我個人覺得,如果小學時是快樂學習,到了國中到了比較嚴的學校(聽說東山比靜心嚴,看到鄰居是東山的卻實沒有笑容),不知道適應方面有沒有問題。學校各有好壞,還是要媽媽自己評估喔!

(原作者於 2011-04-14 11:30:06 重新編輯過)

victoria
victoria 2011-04-14 13:37:40 #9F
 

好感動,有那麼多好心的家長一起分享...

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還拿不定主意,還在等更多的資訊.

因為4/30,中山小學說明會時,靜心正在辦理孩子的徵試及家長面試,所以,到時候只能選其中一個~~我會加油,為了孩子的未來.

當初有想過,如果選擇中山小學,我應該會讓小孩去唸政大附中國中部,因為,這樣的教育風格才會比較像,都是屬於自由派的.

我住河邊
我住河邊 2011-04-14 14:11:54 #10F
 

我鄰居小孩是靜心小學畢業,但是國中卻選擇東山, 也有同學是選擇崇光女中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