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基北免試放榜 明星高中超競爭!

kiik 2
kiik 2 2011-04-07 07:28:40 版主 8432

舉例今年免試進北一女,台北市景興,南門,介壽各有3人進入北一,是台北市最佳的國中!

以後想要進好高中,國中的勞作,工藝...等,都不可以隨便交差了事,因為免試比到最後,這些科目都拿來比高低,決定是否錄取!

大家現在好好利用剩餘時間全力衝刺北北基,考上理想及具競爭力的高中!

From Udnnews:

基北免試放榜 明星高中超競爭!

首次舉辦的基北區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昨天放榜,招收1萬7954名學生,總共有3萬1307名九年級考生報名,總錄取率57.34%。

北市教育局表示,基北區免試入學的錄取名額占總招生名額的20%,加上先前放榜的北星計畫,目前已約有32.64%北市國中考生錄取高中職。

教育局指出,各高中職依照前三年,各高中職招收國中畢業學生比例分配。以建中為例,開出35個名額給台北市的學生、19個給新北市、基隆市則是2個。

其中台北市明星高中競爭十分激烈,北一女開出17個免試名額給新北市,吸引159名學生報名,但竟比序到最後一個科目「綜合活動」才分出高下。

也就是說,不少考生在主科的國文、英文、數學等成績完全相同,但最後因為綜合活動分數較差落榜。

另外,師大附中對新北市學生開出17個名額,竟有636人報名,錄取率僅2.7%,而北市有27個名額,也吸引364人報名,錄取7.4%,各科成績比序也是比較到第四順位的自然科才分出高下。

教育局提醒家長及考生,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4月7日中午12點前受理學生申請成績複查及申訴,下午1點至3點辦理錄取學生報到,4月8日上午9點至11點備取學生須依錄取學校通知辦理報到。

免試入學各項最新訊息,可逕至「國立板橋高中」校網首頁(http://www.pcsh.tpc.edu.tw)下載瀏覽。

市長郝龍斌昨天在市政會議後再次重申,北北基聯測會持續辦下去,強調以一綱一本為主軸,長期下來一定可減輕學生學習壓力。

會中邀請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針對北北基聯測命題方式再次說明。

曾芬蘭表示,北北基聯測試題難易度會與全國基測一致,以「中等偏易」為原則,考生通過率設定在50%~70%,平均通過率60%,也就是說100名考生中,有60名學生會作答。

Detail :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11193

From Libertimes:

基北區免試入學放榜 附中錄取率最低

北一女比到童軍、家政科才分高下

〔記者邱紹雯、翁聿煌、俞肇福/連線報導〕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首度合辦基北區擴大免試入學昨天放榜,想進明星高中得經過一番激烈廝殺,像北一女中,不僅比在校排名、特殊才藝,甚至比到童軍、家政科成績才分出高下。

不過,高中職免試入學窄門中「門最窄」的不是建中、北一女,而是師大附中;招生四十六人,最後外加三人,卻有多達一千零七十一人報名,錄取率僅四.五%;其次是板橋高中四.六%,招生四十一人、外加六人,也有一千零一十人報名;報名這兩校人數是建中、北一女的兩、三倍。師大附中評選時少了特殊表現加分,第二比序僅須擔任班級幹部,可能因此吸引大批考生躍躍欲試。

此外,像北一女中報名人數雖然比不上板中、師大附中,考生彼此要分出高下卻是難分難解,像新北市一百五十九名考生只有十七人能錄取,一路從在校總成績排名、全國或縣市競賽特別表現,比到第八項、也是最後一項「綜合活動」才分出勝負,許多學生在國文、數學、英文等主科都同分,最後因童軍、家政或工藝成績而落榜;北市一百八十七名考生搶卅一個名額,也比到第六項「藝術與人文」才定勝負。

基北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國立板橋高中校長張輝政說,參與基北區招生的高中職共一百八十三所,除北北基境內公私立高中職,另有桃園縣私立光啟高中及三所在中國的台商子女學校參與,今年也首度邀請進修學校及夜間部加入招生,共提供一萬七千九百五十四個招生名額,達三市公私立高中職招生總額廿%。

基市中正國中 4人上第一志願

免試入學讓不少偏鄉國中生錄取前幾志願的明星高中,帶來不少驚喜。像基隆市中正國中陳有宜、何芷儀錄取北一女、曹智昇、劉心揚錄取建中,四人都是民俗班同班同學,在校成績優秀,還允文允武,玩扯鈴、打陀螺都有一套,同時上第一志願,四人都說「不敢置信,但很高興」。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批評,基北區擴大免試入學政策對今年國三生而言是臨時插入的方案,沒有建立全年級的給分常態模式,各科老師對不同班級給分的標準不一致,恐怕都會影響同校學生成績採計的公平。

Eddie..
Eddie 2011-04-07 10:21:41 #1F
 

這樣的遊戲(高中免試)有些無奈

不過還是得依規則玩下去

今年北星計畫玩第二次

有較邊遠的台北市郊學校

學校人數不到百人

模擬考成績(基北區PR78)

照樣上第一志願

第三次基北區免試

本校有一位極優秀孩子

學期比序/數學/英文/自然/國文/社會

六項皆”1”(模擬考全國含基北區第一,當選過模範生,體育有過銅牌獎,人緣極佳,以上資料絕對正確)

不過昨天卻沒申請上新北市第一志願的名額

我是有些錯愕

唉~

遊戲還是繼續玩下去..

無奈..

ㄤ姑
ㄤ姑 2011-04-07 10:22:40 #2F
 

非常不公平的比賽

A校與B校考題難易度不同如何判定程度

A校數學全校只有4人滿分B校一班有4~5人滿分

綜合,音樂,美術,體育每個老師評分標準不同憑什麼放在同一個天平上秤

教育部不是叫家長不要分分計較

但它的遊戲規則卻是差一分就別想玩

jecimay
jecimay 2011-04-07 10:31:09 #3F
 

不公平+1

只能努力考基測了

Joe & Johann mom
Joe & Johann mom 2011-04-07 11:49:39 #4F
 

我們家免試一定吃虧 因為讀書還行 其他的就不在行

即使他幾乎天天打籃球 但是運動細胞不好就是不好

說是要減輕學生壓力 卻要科科都棒 要如何減輕

我看到他笨手笨腳的作家政 就知道他要以免試入心目中的學校有點難

還是乖乖考基測

市子
市子 2011-04-07 14:53:36 #5F
 

以前的聯考,現在的基測,都只能檢視學科的"訓練"成果.

免試,可以同時檢視孩子的其他能力,現在的學期成績不也都是如此計算的嗎?

我不認為不公平,因為評估的標準不一樣;

我也不認為這樣會給孩子帶來壓力,用平常心而非得失心去看待,同樣的學科表現,發展均衡或有特殊表現的孩子不是更值得鼓勵嗎?

基隆中正國中的民俗表演團,是很操的.

免試,適合穩定度高,發展均衡,有學涯規劃(不管是誰作的),有好機會的孩子

有個朋友,是原住民,大大加分之後進了羅斯福路上的大學排很後面的系;進去了,很辛苦,很辛苦才勉強拿到畢業證書.

朋友的孩子靠特殊才藝加分進了前好些志願的高中,一路吊車尾到畢業.

人生是很長的啦.

國中老師,只有分數95分起跳的才會被家長稱為"好老師"。

教改,改出了一堆"好老師",卻出現愈來愈多連/2+1/3=__都不會算的學生。

ㄤ姑
ㄤ姑 2011-04-07 17:21:30 #7F
 

科展全國第一名一加就10分

有人指導的科展要得獎就比較容易

尤其家長本身是自然科老師

這樣是公平的嗎?

這只是其中一項

@夏天@
@夏天@ 2011-04-07 18:18:14 #8F
 

..

(原作者於 2011-04-07 18:24:15 重新編輯過)

kiik 2
kiik 2 2011-04-07 18:40:48 #9F
 

不公平+1

舉例大學繁星計畫,為何建北學生都沒興趣參加,為何呢?因為比在學成績,中南部鄉下的學校考試難易度不一樣,比在學成績那立足點不公平,所以2校學生興趣缺缺,學校也是千拜託萬拜脫學生參加繁興,可惜沒人要捧場,我小孩跟我說繁星沒興趣,還是準備學測或指考比較實在,所以國中繁星計劃也是同道理,但是有老師說,有些學校學生錄取了高中,或許帶有運氣,但是進高中後是否能維持國中優良的成績,那就有待觀察,當然跟外考生競爭,也是必須帶點實力!

Violet M
Violet M 2011-04-08 09:16:56 #10F
 

當然不公平

基隆區18取2不用說當然是被某某中學整碗端去阿

連第二名的中學都沒份了,更不用其他地區學校了

公平在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