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riel6366
ariel6366 2011-04-06 13:03:26 版主 29K

話說…這是我娘家的事…

我爸是白手起家的,所以,我家家境還不錯,有些不動產,但,因為哥哥是獨子(我家三代單傳),自然"重男輕女"的觀念非常重(我家三女一男),小時,我媽就說,女生不能唸私立的學校,只有男生才可以…所以,我哥是私立五專畢業。

最近這幾年…我爸一直在煩惱我哥的工作(他現在是某銀行的信用卡客服,得上晚班到12點),他認為那是時間不正常的工作,錢也不多,怕他工作時間不正常…生不出小孩(他已36Y、結婚1Y),所以,他去找某議員,請他幫忙工作的事,現在,有著落了…就是環保局內的工作(聽說五月要招考,我猜是用"內定"的方式)。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剛畢業的學生,也許,爸媽幫忙找工作或方向…不為過,但,他都已經這麼大了,難道…連自已工作的方向都不知?最討厭的是他的態度,還挑工作(想要內勤的不想要當業務,壓力太大之類的…)?我整個火都大了,我爸還說…你就是這麼狠心啦!!!今天…自已找不到好工作是自已的責任內,怎麼說的好像都是別人害他的一樣?

如果說…他自已知道自已要做什麼…然後請長輩幫忙…那也就算了,連自已都不知自已要做什麼?什麼都要別人想好?結婚爸處理、房子家裡有、工作也要爸處理?那要不要生小孩要人家推屁股呀?

我有疑問的是?這麼多人在考公務人員?不是連清潔隊員都得扛沙包用考的嗎?那…議員有這麼大?可以不用考或用內定的方式嗎?這樣不是對別人粉不公平嗎?

於2011-04-06 16:42:29 補充發言
我是不知道公務人員到底是分成哪些…就我認知的是…正職和約聘不同…我了解,因為,我婆婆就是公家單位的工友,是保勞保…其他福利有沒有不同我不知,也是有國民旅遊卡、退休金…,可能沒有18%吧!!!先前也有朋友進去當體育老師的…,我自已哥哥的這個…目前還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是公務人員,也有可能是約聘的,但…約聘的不用考吧?不就公告去面試就ok了嗎?看到新聞說隊員都要考扛沙包了…那… 當然是爸爸太寵的問題…但,哥哥都把這當成理所當然…態度問題也真的是粉過份… 謝謝各位媽媽見解…我也只是拿出來討論而已啦!!! 在我家…女兒是不可能有這種待遇的啦!!!所以,我們也是一切靠自已…,吼~如果是正職的話…那就真的太不公平了…

我相信是的~

我同學就是這樣進農會的,他成績很差,男朋友在農會上班~

另一個同學在校成績非常好,也去考農會招考,但是就沒錄取~

生活壓力
小蛇 2011-04-06 13:10:28 #2F
 

環保局內的工作~~五月要招考...這不是公務人員

充起量是在公家機關做事的勞工..這是保勞保..

只是有份穩定的工作..因為不可能被裁...

板媽要不要改一下標題...因為你說的工作根本不是公務人員...

當下的戀人
當下的戀人 2011-04-06 13:10:29 #3F
 

農會不是公家單位

公家機關走後門的都是約聘人員

不可能是正式

莎娟
婕絲 2011-04-06 13:27:47 #4F
 

我鄰居想應徵戶政的約僱人員 結果他ㄚ姨的同學剛好在裡面 就跟他說:其實可以不用丟履歷了 因為早有內定!

她不信 ! 還是要報看看.

當天去 只有兩位面試 對方據說看起來呆呆的.面試還帶公職考試書去.穿著也很隨性!

結果 她是第二位進去面試 但看各科長手裡只有一份資料. 照理說...應該桌面或旁邊或主面試者手邊會有一些前一位的資料什麼的. 而且那位根本沒走進那間 ...因為她說: 對方的包包放在等候室 沒看他進來拿.而她跟對方也沒交會...那裡就只有一條路走出來.

看起來 一切都是做個公開招募的樣子 要說沒內定 難阿!!!

★娜娜北鼻★
★岑芸媽咪★ 2011-04-06 13:29:47 #5F
 

如果是正式的公務人員

絕不可能是走後門的

只有可能是約聘

如果可以走後門

那麼多人就可以不用拼死拼活的念書考試

只要找關係就好啦

勸妳哥哥好好替自己未來打算吧

約聘不是長久之計

只要關係沒了,工作自然也跟著沒了

Ready拔把
Ready拔把 2011-04-06 13:31:38 #6F
 

有吧~

老師也算公務員...走後門時有所聞...

某校長的媳婦當幹事,某校長兒子的女友進入當正式老師...

曾有人告到教育局,也有人來查過,不過應該是沒事...順利過關

(人家後台還算硬)

有陪人參加過教師徵試,最後一關6取2,反而是條件差的上榜

(沒筆試,試教不好,口才沒條理,學經歷又差)

有些是有筆試與口試,民代能幫的是口試,筆試還是得有一定程度...

小土撥鼠
小土撥鼠 2011-04-06 13:42:42 #7F
 

他講的絕對是約聘人員

正式的公務員一定要經過國家考試

有認識的人,能內定個約聘來做,還真是蠻不錯的

雖然不是正式人員,但不要得罪人的話,也能穩穩的做下去

福利雖然跟正式的有差,但也算蠻好的了

約聘人員很多都是內定的

有的內定好了就不會上網公告了

也是有用考的,我弟媳就是

不過他的業務比較需要專業,可能要内定也不一定剛好就找得到人

salo 2
salo 2 2011-04-06 13:45:35 #8F
 

聽說進清潔隊

要先拿100出來

月領3.6

不過

這種是算哪種的公務人員?

★娜娜北鼻★
★岑芸媽咪★ 2011-04-06 13:46:17 #9F
 

樓樓上的媽咪

是國立還私立?

據我所知,國立學校的老師才算是公務員

私立的不算喔

而且正式的公務員

是會有一張證書的

如果沒有那張,就不是

除非…偽造文書

☆*~招財虎*~☆
☆*~招財虎*~☆ 2011-04-06 13:49:24 #10F
 

看似有情是無情--->你爸媽,什麼都幫你哥安排好,其實是在害他

看似無情是有情--->說得很難聽,其實是為了他好,爸媽總會比他早走(沒意外的話),不可能幫他一輩子

只能說,老人家都看不清這點,以為是在幫他,結果只會害了他

(原作者於 2011-04-06 13:51:1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