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1月份時出現幻聽和被害妄想(第一次發病)

那時候家人都不太相信她以為她是在裝神弄鬼

後來她的情緒亂到極點...

失控要衝出家門和父母拉扯等...

(有攻擊行為)

媽媽就打119叫救護車(晚上接近12點)

結果救護車拒載

消防員說沒有任何可以證明她是精神病

後來聽說警察也來但是也不幫忙

最後還是鄰居幫忙載去急診

唉~

聽我媽說到這件事就讓我心疼

老人家要照顧病人已經很辛苦了

結果"救護車"居然拒載...

連人民保母也....

我想請問各位

有投訴管道或是說

有人知道救護車載客的規定嗎?

謝謝...

於2011-04-01 16:23:39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答 不過那是妹妹第一次發病 情緒失控到會攻擊人 雖然沒有自殘但是有危害到其他人 後來是送到急診關在保護室裡
凱&蓉&多媽
。KAI && MON 。 2011-03-31 16:47:34 #1F
 

我下午正好去我們這附近一家救護車公司問有關救護車的價格

聽他說如果是急診狀況的(如車禍/急病/小孩半夜發高燒/急產之類的)可以直接打119, 就不用另外付救護車的費用

如果是一般門診狀況的(如要回診之類的)就可以打給他們叫救護車, 不過來回算一趟就要自己付費

看完下面的問題..覺得你妹真的不需要用到救護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81406014

不然叫民間的 要錢的說不定會載...

erinerin1231
erinerin1231 2011-03-31 16:52:32 #3F
 

ㄟ..救護車應該是在緊急或重大傷病用的..

我哥小孩上個月頭部遭到重擊救護車也馬上到..還好沒事

版媽的情況的確不太符合

之前我婆婆需轉院轉院需搭乘救護車時

也是都須自己付費喔..我記的是900元..5分鐘路程

洛克。西堤
山林涼 2011-03-31 17:07:13 #4F
 

理論上消防隊的救護車是不能拒載的。但還是除非必要且緊急的情況之下,請儘可能的把急救資源讓給更多需要緊急救護的民眾!

精神病患者除非已經出現自殘或明顯症狀,有立即非送醫不可的理由之外,建議還是自費請計程車或民間救護車載送。

消防隊的EMT救護人員是24小時免費服務的,但希望大家建立一個觀念,就是把這個資源能不用儘量不用,因為隨時可能因為一般輕症病患的任意使用,而使一些車禍或者是重病患者必須緊急送醫救治的機會給用掉。

那往往是一條人命!

版媽有說到,後來鄰居可以載她去醫院,這證明此案例並非『急症』,同時間若轄區發生A1車禍或者是OHCA患者的話,這個機會,您認為該讓給誰使用?

停權
Elma & Nelson (帳號停權) 2011-03-31 17:17:28 #5F
 

我是覺得,除非是需要在很短時間把病患送到醫院的

不然還是自己坐計程車或開車去比較好

雖然一般來說救護車不能拒載

但最好自己能斟酌緊急程度

把救護車留給最需要的病人囉~

行之
寶貝瑄的娘 2011-03-31 17:19:14 #6F
 

救護車載你妹去急診也沒用吧

你妹應該去門診就好

你們可以搭計程車去

寶媽
寶媽 2011-03-31 17:19:37 #7F
 

似乎是應該是叫車把人帶去看診吧!

市子
市子 2011-03-31 17:44:09 #8F
 

人民保母是一種比喻,而不是真的當有求必應的保母.

只能說在外的親人要多關心家中的狀況,多去了解精神病患的照顧方式,說給老人家知道

湄媽咪
湄媽咪 2011-03-31 17:55:56 #9F
 

我女兒有坐過救護車

到院後是直接送加護病房

再加上一張病危通知單

所以版媽妹妹這種情況

是不是能請鄰居或是警察幫忙制伏版妹後

再坐計程車過去醫院看診呢

(原作者於 2011-03-31 18:01:42 重新編輯過)

Grace的麻麻
Grace的麻麻 2011-03-31 19:23:53 #10F
 

這篇讓我想到去年快到中秋的時候,我動到胎氣(正在上班中),勞煩我同事開車帶我去和平醫院,原本我是想自己坐計程車去的,後來我同事說他不放心叫另一個男同事開車帶我去。

到醫院和平說現在都交由婦幼在處理婦女跟小孩疾病,要安胎也是要找婦幼(我原本就是打算在婦幼生),只好又叫我同事去開車來(大家應該都知道台北市很難停車),結果護士說:你要不要坐救護車過去一趟只要600就好了!

我心理OS:蛤..坐救護車喔..那很丟臉耶..坐在上面ㄧㄛㄧㄛ的..下車每個人就盯著你看,多不舒服!

我同事也是說:ㄚ好啦!就搭救護車過去好了比較快..

我又..:ㄚ不用了..不然我自己坐計程車過去(死都不坐救護車)

護士又:坐救護車比較快啦!這樣你同事就不用找停車位了阿!!!!!

林老師卡好咧..我這下要丟臉了..

沒想到女同事就說:唉唷我不放心還是我叫XXX去開車過來,我們送你過去啦!!

就這樣...

到婦幼被護士罵..你攻縮的很厲害你都不知道嘛??怎麼會拖到現在才來?你現在這樣不要站著快去病床上躺著快快快!!!(口氣超兇的咧

總之~坐救護車對我來說很丟臉,下車很多人會一直盯著你看!!!不書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