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個月就要生了,雖然不用為了坐月子的問題*大煩惱*,但是也有些*小煩惱*:

娘家媽媽說要幫我坐月子,但是考慮到她還在上班,我怕她太辛苦,所以就去訂了月子中心12天,因為是筆大花費,所以我考慮了很久,到30週時才去訂,問我老公很多次,他都說叫月子餐到家裡就好,他會幫忙我,可是......

之前有次我腳踝蜂窩性組織炎受傷,開刀住院,腳已經很痛了,洗澡時問他能不能幫我洗澡或洗內衣褲之類的,他都沒幫我過,還跟我說洗了會衰,聽到這話我真的是很傷心,所以整個住院期間我都還是自己來,非常不方便,想到這個,我真不敢奢望他在坐月子期間會幫多少忙。

當初婚前她媽跟媒人來提親時,就說我媽是年輕媽媽,以後我生小孩可以回來坐月子,婚前都已經告知不會幫忙做月子了,當然我也不敢讓她做,因為我不敢吃她煮的東西,吃了不是吐就是拉肚子,東西不新鮮又沒顧及到衛生。

懷孕到現在,我依舊是買菜煮飯,甚至是跑腿辦事情,婆婆只會出一張嘴東罵西罵,公公去看診也是我陪他去,銀行有事情要處理也是我去,她就是常常不在家跟朋友出去玩,但是跟別人說因為她頭會暈眩所以都待在家,胡說八道!! 還常常跟我說我不舒服時她來煮就好,但我真的是沒法吃我婆婆弄的東西,真是超級會做表面工夫給別人看!!

我跟我婆婆處不來大家都知道,所以我跟她都不太講話的,因為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夫家親戚問我說婆婆有沒有跟我說懷孕要吃什麼注意什麼,老實說,只有我先生跟婆婆說我懷孕時,她有叫我要好好注意胎教,以後飯她來煮就好,僅只一次,之後都沒過問,現在居然跟我先生說,她很擔心我坐月子的問題,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她也知道我不敢吃她煮的東西,提親時也就說我媽年輕可以幫我坐月子,現在又再說她擔心,每次都在先生面前裝無辜裝可憐,讓我先生以為都是我欺負他媽,就是這樣我才跟他處不來。

既然坐月子事搞定了,現在我又開始擔心坐完月子後的問題:我跟我公婆沒住一起,但是住隔壁巷子,所以每天都會回去煮晚飯,現在我就開始煩惱在娘家坐完月子回家後,該怎麼應付接下來的買菜煮飯問題,我是打算以後先生8點半上班前就去把菜買好,他幫忙看一下孩子,然後晚上再把孩子跟菜帶過去婆家煮,或者是以後一周去一次市場,一次買一個禮拜的份,不知道哪個方式比較好?

於2011-03-29 16:28:48 補充發言
因為我老公是個孝子,在加上我公公挺疼我的,自從我接手買菜跟煮飯後,有時候我不在換我婆婆煮,我公公吃到半夜起床吐去掛急診好多次,所以我都會回去煮,畢竟我老公他是獨子,雖有一個未嫁的姐姐,但卻是個無用之人,家裡事從不管,只管自己好不好而已。 所以應該是不可能讓我自己在這邊開伙,真困擾!!
悲哀又無奈
喬瑜 2011-03-29 11:47:28 #1F
 

沒聽過幫老婆洗內褲會衰耶,生完後就顧好自己和孩子,你自己的房子沒有廚房嗎?自己煮給自己吃就好了,其他人關你什麼事,難不成你沒進門的時候,他們都是餓肚子的呀,既然你婆會這麼裝無辜裝可憐,那你也裝,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回報,互相嘛

jaa
jaa 2011-03-29 13:39:04 #2F
 

或許版媽可以藉這個機會把小baby當藉口~不去煮飯了~!!

當然好好帶小baby也是比較重要囉~!生活品質也是要顧的加油! 抒發心情......(文長)_2F_img_1

小母老虎的媽
小母老虎來囉 2011-03-29 14:50:33 #3F
 

以要照顧小孩為藉口,就不要再煮了吧!

萬一真的賴不掉,請公婆去幫忙買菜到妳家,

然後移駕過來妳家吃吧!

帶個小小孩有煮就很了不起了,還要到府服務?

搞不好過一段時間他們嫌麻煩,就算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