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寧
芝寧 2011-03-24 20:30:47 版主 4030

請各位父母幫幫忙!謝謝!

1.松山高中與成淵高中這兩所大家會如何選擇?

2.承上述,再加上大安高工時,各位父母們又會如何選擇呢?

PAROING1
PAROING1 2011-03-25 09:29:49 #1F
 

99年基測第二次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及PR值

松山高中(男) 400分 (PR97)

松山高中(女) 399分 (PR96)

成淵高中 388分 (PR90)

大安電機科 386分 (PR89)

大安電子科 380分 (PR87)

大安資訊科 378分 (PR86)

(原作者於 2011-03-25 09:30:30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1-03-25 11:00:45 #2F
 

我也有國三的孩子,

除非孩子確定自己喜歡特定領域,

我不會讓孩子唸高職.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1-03-25 15:44:37 #3F
 

1、松山高中校風、成績甚至體育方面都遠勝於成淵高中。

99年的資料

松山高中PR97,考取國立大學的比例約為68.5%

成淵高中PR90,考取國立大學的比例約為36.9%

2、還是松山高中,高中跟高職學的東西不一樣,很多家長會認為去高職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可是高職期間學的這一技,基本上算是很粗淺的技能,實際上上了大學學了才是比較是真正的一技之長。

再者就是高中學科學的本來就比高職多,高中前兩年的課程,高職可能三年都學不完。所以也造就了整體科技大學評價不如一般大學。

kiik 2
kiik 2 2011-03-25 17:59:00 #4F
 

3F+1

松山高中比成淵高中強太多,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選成淵,尤其成淵是完全中學,學生素質不均,學習情況很難掌握!

Branda媽
Branda媽 2011-03-26 11:29:45 #5F
 

請教樓上各位巴比.媽咪對綜合高中的看法呢?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1-03-26 11:39:30 #6F
 

很多學校是因為地理位置跟交通便利性所以使PR往上提升或是往下降,往上提升最佳的例子即是和平、大直、成淵等校,數年前成績遠不如中正,有數年跟新店高中差不多水平。可是近年和平、大直都衝破90,和平更可以有95附近的水準,成淵也有90上下徘徊,中正已經從過往跟板中差不多的水平已經落到88附近。但是像是成淵等校風並沒有因此變好,這幾所學校包含西松等,頂多升國立的升學率跟中正差不多,西松、成淵甚至更好的中崙等,都還不如中正高中(自己做文教業,都有資料),畢竟很多新學校的師資不若老學校,經驗或是校風是長期累積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進入好的高中是愈容易拿到好大學的門票。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1-03-26 11:57:15 #7F
 

什麼是綜合高中?

綜合高中兼具高中與高職雙重性質。學生在進入綜合高中一年後,再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興趣選擇高中升學目 (一般大學院校) 、高職升學科目 (科技大學、四技二專) 、或就業目標,透過課程選修,實現自己的理想。它不像目前的高中、高職之間界線明確、課程固定,入學後若發現志趣不合、適應困難,必須休學、轉學、重新來過,不但浪費時間,同時也加深學生挫敗感。

上述是官方制式好看的說明,實際上有綜合高中的學校,雖然是有好的,但是大多都.......(嘆),我舉我一個高雄六龜的學生為例子,很多綜高,講好聽點是說會落實官方的說明,實際上只是根據學生程度(該校PR2X),把課程上得很簡單,會給學生一種高中就這麼簡單的嚴重錯覺,實際上遇到類似學測、指考等大考或是區域聯合模擬考,除非學生變得很拼,不然都是淒淒慘慘悽悽,實際上mail給他北北基幾間高中斷考試題,他就掛掉了。而且到底在學什麼、教什麼,我覺得連校方自己也搞不清楚要給學生怎樣的方向?這不是單例,很多有綜合高中的學校都有這種狀況,兩邊都要學,可是兩邊都學到皮毛,學不到其中此階段的精髓。學生學三年換來的是什麼?像馬又像驢的騾?而且大多會有綜合高中部的學校,實際上也是都比較不好的。

當然不管怎樣,還是要儘早讓小孩理解在台灣大環境下讀好書的重要。上述就是個人對綜高的看法。

kiik 2
kiik 2 2011-03-26 17:52:37 #8F
 

我對完全中學沒有一點好感,我朋友在某一間完全中學學校教書,他私底下說外考素質比較好,直升素質很差,所以混在一起很難教,所以高中要找完全是外招進來學生(例如建北,中山...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