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家裡的寶寶兩個多月就小感冒嗎

philchristine
philchristine 2011-03-07 22:18:46 版主 120K

今天我家妹妹有輕微咳嗽

打噴嚏次數有點多

然後會有非常少的鼻水在鼻孔處

帶她到診所看小兒科

醫生說輕微感冒

但是鼻子有塞東西比較需要注意

要吸出來

醫生有開藥

我想請問

寶寶還那麼小

媽媽們會讓寶寶吃藥嗎

星媽 2
星媽 2 2011-03-07 23:21:29 #1F
 

寶寶四個月內會有抗體,應該不太可能感冒,

除非是照顧他的人或是親近他的人傳染給他的。

這麼小就吃感冒藥,

我個人覺得不太好‥‥

但媽媽倒是可以考慮買蒸氣

我們家的小孩有時候有小感冒症狀,

就靠它來打發,

我覺得還不錯用!

http://blog.xuite.net/heyoooscar/oscar/33148364

好的蒸氣要靜音無聲,冷熱皆宜。

寶寶如果已經在咳嗽、打噴嚏了,

就不要再帶她外出了

因為只要有溫差他們的鼻子就更敏感。

小瑪
小瑪 2011-03-07 23:24:42 #2F
 

症狀不嚴重的話

可以用自然療法,就是在浴室放蒸氣,然後讓孩子進去呼吸五分鐘,之後再幫孩子清一清鼻涕(可以用嘴巴或者用吸鼻器)

睡覺前至少要作一次,睡覺時拿個枕頭幫小孩墊高頭部。

就比較不會塞了。

除非這樣作,症狀還是一直持續或者加重,那或許就得吃藥了,當然太小的小孩,盡量還是不要吃藥最好。

不過通常六個月以前的小孩,從母體帶出來的抗體非常強,理論上即使有點小感冒都很容易好,甚至大多數的小孩六個月以前是不太會生病的。

如果喝母奶的話更是這樣。

我跟我先生在我兒子三個月時同時重感冒,發燒跟咳嗽、鼻塞等等,我們兩個是24小時戴口罩,不過因為接觸很頻繁,本來有點擔心,但是我兒子安然度過了。反而是六個月之後,才有過小小的感冒症狀,也是鼻塞,我都是用浴室蒸汽療法,大約兩三天就自己好了,沒去看醫生。因為我觀察症狀並不嚴重,而且也沒加劇,基本上感冒本來就沒有特效藥。

需要吃藥是因為感冒病毒引起的"症狀"影響到了作息睡眠,導致身體的抵抗力無法發揮,所以才需要吃藥舒緩那些不舒服的症狀,讓身體的抵抗力好一點,感冒就會好得快。

所以吃不吃藥的標準是,症狀是不是嚴重影響到睡眠。如果睡得還ok,其實感冒都是會自己好。大人也一樣。

我小小表弟剛出生幾個月也感冒...

也是跟著吃藥, 也有去醫院住院幾天 !!

不過大人覺的... 盡量不吃就別吃吧 ?!

如果鼻涕大流就要吸出來喔 !!

平常就好好保暖一下, 最近又要開始冷了~

adsnew
樂樂愛媽咪
樂樂愛媽咪 2011-03-08 03:40:20 #4F
 

我建議媽媽不要輕忽喔~~

一般來說,小朋友的確在六個月內會有抗體,但我跟你分享我們家樂樂的真實案例!

我們家樂樂出生第45天,也是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我也是帶到家裡附近的小兒科,小兒科開了藥也吸了鼻涕,還很熱心的告知,可以每天都帶回來吸鼻涕(因為就在我們家樓下),這樣拖了一個星期,症狀也沒有惡化,只是總是感覺有小鼻涕,而且比較容易吐奶,奶中有黏稠像痰的東西。

後來剛好到了約診要回院打預防針的時間,我就想反正都預約掛號了,我就帶去給醫生看好了!醫生看完了,跟我說,小朋友有有輕微中耳發炎的狀況,可是他擔心小朋友太小,腸胃對藥吸收不好,所以開了藥給我,要我兩天後回診。兩天後回診,症狀沒有惡化但也沒多大改善,所以醫生希望我讓她住院治療(因為用打針+點滴),比較能吸收。

所以小朋友就因為“中耳炎”住院,抗生素一個療程九天(小baby因為用藥量的關係,所以時間會比較久),到了第九天,小朋友已經剩下一點點輕微的小白痰(住院期間,每天都會吸鼻涕跟抽痰),期間沒有其他症狀也沒有任何發燒,但我的醫生很仔細,她不放心的照了張X光片,發現右下肺部有一點點陰影,所以他決定繼續住院觀察(換另外一種藥物),三天後確定是“肺炎”,經過第二個療程,終於完全康復。

這個醫生超細心也認真的,真的很感謝他!同時我也跟他抱怨診所的醫生。我的醫生告訴我:不可以抱怨,因為新生兒是很專門的,他們的腸胃吸收常常還沒發育完成,同時新生兒的耳道因為非常狹小,沒有豐富的經驗,真的常常容易疏忽。併同上兩個因素,新生兒的疾病要特別特別小心。

講這些,沒有要嚇媽媽的意思,我只是建議,如果連有抗體的新生兒都生病了,那病毒一定很強。如果三天嬰兒狀況沒有改善,也要思考,或許小朋友的腸胃對於藥物還沒有辦法吸收(不是藥物的問題),最好帶去大醫院看一下,最好找新生兒專長的小兒科醫生,僅供參考~~~

最後,再幫母乳推一下,餵母奶的真的可提升小朋友的免疫力喔~~

小瑪
小瑪 2011-03-08 09:20:39 #5F
 

其實我也想補充一下,這麼小的孩子有狀況,我個人是不會帶去”診所”

不是鼓勵擠大醫院,但小小孩慎重起見,必須先排除較嚴重的問題再回家觀察。

而不是到診所”從小病猜起”,不僅容易延誤,也讓小孩常常吃很多冤枉藥

我孩子打預防針都固定到教學醫院找固定醫生,最好有完善小兒科團隊跟醫療儀器的醫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philchristine
philchristine 2011-03-08 09:26:13 #6F
 

我昨天去診所看

醫生也是說很輕微的感冒

只是鼻子有塞東西

這才是主要讓寶寶不舒服的原因

和樂樂愛媽咪的醫生說的一樣

也說要我這幾天有經過就進去吸

醫生開的藥昨天是先沒有讓她吃

想說再觀察看看睡眠活動力等等正不正常

再決定今天要不要帶到大醫院看一下

畢竟大醫院有"新生兒科"

小兒科診所是大人小孩嬰兒都看

小小洋的媽咪
小小洋的媽咪 2011-03-08 09:31:14 #7F
 

贊同4樓與5樓媽媽的話!

我家妹妹目前一個月又十幾天感冒住院了,很多人也都跟我說小朋友在六個月內會有抗體,比較不容易感冒,但妹妹住院後我才知道,隨著時間增長他們身上媽媽給的抗體是會逐漸消失,而且我還有做到把妹妹跟感冒的哥哥隔離,照顧者帶口罩跟換乾淨的衣服,而且妹妹還是純母奶還是一樣中獎。

太小的孩子還是要帶到大醫院做檢察比較安全,如同5樓媽媽的話,至少要先排除嚴重病情的危險性在斟酌觀察,以上自己的經驗也跟大家分享!

我聽過最小的是才剛出生幾天的baby

因為去看她的訪客感冒被傳染

嬰兒室把她隔離怕傳染給其他baby

有啊,我女兒不到二個月就感冒了

還好是小感冒,我家的規矩是絕不輕忽,一定看小兒專科

買了電動吸鼻涕機器

幫她蒸鼻子、拍痰絕不馬虎

我沒辦法看女兒痛苦然後一直忍耐要讓她自己產生抵抗力

因為她鼻塞喝不下奶,喉嚨有痰又會吐奶

都吃不飽了怎麼有體力恢復健康

我們家是有照醫生開的藥給寶寶吃

如果版媽不想給小寶寶吃藥的話

可能就要很注意寶寶的狀況,以免小病拖成大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