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各位親愛的媽咪們!!

我現在面臨一個問題,希望有經驗的媽咪們可以提供一些意見給我嗎?

咱家的寶寶現在面臨便秘的問題,有醫護人員說是因為奶粉量調太濃,所以會導致便秘,但卻也有其他 便秘問題討論_img_1醫護人員說奶粉量太淡才導致便秘,究竟是哪一個說法才正確的呢?

小瑪
小瑪 2011-02-27 21:20:41 #1F
 

奶粉的濃淡,是到了腸到裡面產生的滲透壓問題導致便秘或腹瀉

所以正確的說

過濃的奶.....容易導致腹瀉

過稀的奶.....容易導致便秘

====

也就是說,當寶寶便祕時,可以把奶粉稍微泡濃一點(本來六匙泡180CC可以多加一匙,水量不變),改善便祕。當然這只適合偶爾使用,也不見得都有用,但是濃度不能太高就是了。

當寶寶腹瀉時,可以把奶粉泡稀一點。

不過這是不得已而為之,奶粉的濃度是經過設計的,多少開水泡多少奶,是最好的吸收率,所以不能用調整濃度的方法來作為預防便秘或腹瀉的主要方法。

我發現很多人泡奶是不太正確的。我買過日本境內限定的奶粉,說得比較清楚,要泡180CC的奶,假如是一匙奶粉泡成30ML的奶,意思是先放一部分開水,再放奶粉,搖勻之後,再把水加到"180CC"的刻度,而不是先放足180CC的水,再加奶粉進去,這樣就不是"六匙泡成180CC的奶",而總量會高於180CC(通常會在200CC左右),無形中奶的濃度變淡了。

而且很多醫護人員往往對這好像也說法不一。

所以很多喝配方奶會造成便祕,是不是長期泡法有誤(通常都比較稀)導致的。我買有中文標示的奶粉,說明就比較不清楚,就會說先放開水,再放奶粉,所以很多人都是先放足開水,再放奶粉,結果往往就泡淡了

我兒子也是母奶換配方奶之後開始便秘,我一開始泡奶也是先放足開水,後來我改變泡奶的方法一陣子之後,他便祕的問題就改善了(這期間都不斷有吃含纖維的副食品,不過之前吃甚麼對於便祕都沒甚麼用處)。

小漁媽媽
Chocolate 媽媽 2011-03-06 07:37:18 #2F
 

恩恩~~小瑪!

真的非常謝謝妳提供給我的寶貴意見,我會試試妳這個泡奶方式。

jennifer0709
jennifer0709 2011-07-14 13:02:29 #3F
 

所以,如果30cc是一匙的奶粉,以60cc奶量舉例:沖泡方式應為先放部分水加滿兩匙先搖勻後再將水量加到60cc的意思嗎?

kitty-------菁
kitty-------菁 2011-07-14 18:43:04 #4F
 

媽媽妳家寶寶多大了呢我家妹妹剛開始也有便祕的問題換了酸化奶之後就改善很多了想知道的話可以去我家留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