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看到這篇新聞ㄇ(彩虹眷村 遭噴漆毀壁畫)

mei_en
mei_en 2011-02-27 10:49:01 版主 228

真ㄉ好過份唷....

彩虹眷村 遭噴漆毀壁畫

更新日期:2011/02/27 06:30 蘋果日報

寫上「老不修」洗不掉 彩虹爺爺怒:不畫了

【蔡智銘、王煌忠、黃任膺╱台中報導】台中巿新興景點「彩虹眷村」、在網友口耳相傳下,每年吸引逾50萬人次參觀,但彩繪壁畫昨卻遭不肖人士噴上大大的「老不修」大字及多處噴污。這些美麗彩繪的創作者「彩虹爺爺」黃永阜(88歲)發現後用肥皂水卻洗不掉,一度氣得說:「不畫了!」巿議員和巿府人員全力安撫,希望老爺爺重拾畫筆,讓「彩虹」重現。

遊客:好難過

昨天適逢周末又是大晴天,一早彩虹眷村就湧入不少遊客,見彩繪被噴漆,專程從台北來的林欣惠說:「真的好難過。」發起搶救彩虹眷村的蔡克斯隨即在彩虹眷村臉書上留言,嚴正呼籲市府趕緊有所作為,不要只會消費彩虹眷村。

黃永阜說,昨凌晨4時30分,他睡夢中聞到有濃濃松香水味起床察看,發現門外有兩個人影,出門一看,部分畫作遭噴漆破壞,他難過地說,從未與人結怨,不知為何發生這種事。

已成台中地標

由於彩虹眷村已是台中巿地標,消息傳出後,市議員劉士州、張耀中及台中巿文化局長葉樹珊、第四分局局長林漢堂都趕往了解。張耀中批,選前巿長胡志強說要透過都市計劃好好保存彩虹眷村,但現在連廁所、垃圾桶都沒,更別說監視器!

將裝上監視器

葉樹珊則強調,除追查破壞者並進行修復外,將來也會加強維護。林漢堂表示,未來將在彩虹爺爺畫作附近設巡邏箱及監視器,加強保護。

「彩虹眷村」小檔案

地點:台中市春安路56巷(原干城六村)

創作人:「彩虹爺爺」黃永阜(88歲,香港籍)

背景:「彩虹爺爺」2008年9月起彩繪眷村內巷弄,引發網路討論;網友並發起保存運動,保住原被規劃為住宅與道路用地面臨拆除的彩虹眷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彩虹眷村」臉書

ET
ET 2011-02-27 10:52:57 #1F
 

現在ㄉ人真ㄉ很壞耶~~!!!

我看到新聞 爺爺滿難過ㄉ..

一定要揪出這個壞人~~~

加油加油加加油
kai 2011-02-27 11:04:49 #2F
 

這裡我有去過

真的很好看

很佩服那個爺爺

畫的很棒

到底是誰破壞的

真是可惡極了 大家有看到這篇新聞ㄇ(彩虹眷村 遭噴漆毀壁畫)_2F_img_1 大家有看到這篇新聞ㄇ(彩虹眷村 遭噴漆毀壁畫)_2F_img_2 大家有看到這篇新聞ㄇ(彩虹眷村 遭噴漆毀壁畫)_2F_img_3

小寶阿母
sc 2 2011-02-27 11:38:02 #3F
 

我才準備要去看的說.........

唉....

蠻牛媽咪
蠻牛媽咪 2011-02-27 11:57:56 #4F
 

把沒良心的壞人揪出來跟爺爺道歉~跟大家道歉~

真的很壞!!!!!!

過年期間我有去~爺爺還很熱心跟大家聊天介紹給大家聽呢!!!

stonestone
119-1 2011-02-27 12:01:53 #5F
 

實在說起來,老先生有權利在牆上畫,別人也有權利在牆上畫;反過來說也是一樣:別人沒權利在牆上亂畫,老先生也一樣沒權利在牆上亂畫。先畫的就一定先贏嗎?就地合法化根本是台灣獨有的陋習。

老先生最初畫牆若只是畫高興的,就不必因為被吹捧了就自以為其畫作擁有什麼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一塊被塗壞了又怎樣?可以再去使用其他的牆面呀。反正沒有一面牆是獨獨屬於他、其他人沒有使用權的吧?!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1-02-28 00:23:42 #6F
 

5F+1

雖然覺得那個塗黑的人很不應該

但是反過來想

當地人真的就那麼喜歡老先生那樣到處作畫嗎

應該不見得吧

有次帶女兒要去嶺東

剛好經過就進去看看

當時有許多年輕學生進去看

但突然有位拿著掃把的老婆婆很兇的出來趕人

對著所有的遊客用掃把揮舞著趕

想想

她沒有錯

因為她的隱私被遊客給破壞了

她的房子被老先生畫了一堆

或許在她眼中就跟"塗鴉客"沒兩樣

或許她一點也不喜歡

更不喜歡天天有人去那邊打擾她們的生活

再另一角度去想

本來要改建的眷村

就因為老先生到處作畫

很多遊客又想保存

導致影響了地方發展

或許老先生的鄰居們很盼望能改建

能讓居住環境更優質

所以會有這些舉動出現

一點也不奇怪

虹寶貝
曉虹媽咪 2011-02-28 09:46:00 #7F
 

現在好多眷村都消失了

老先生應該是想保留眷村文化

我是眷村小孩..老公小時候貧窮時暫時住過眷村

我很懷念眷村的鄉土人情..平房.大院子.許多的大樹.夏天時很多人都會在

院子聊天說話..小孩都會在周圍玩耍嬉鬧..那時路上很少車輛..家長都很放心小孩四處跑..眷村的人都會彼此幫忙看顧孩子

現在

小孩幾乎都關在大樓裡..外面車多..小孩玩耍的地方變少..在也看不到一群人在院子聊天..一群人在一起挑菜一起包餃子...

很多的眷村都會強制徵收..很多的老人都被安排住大樓..房子變小了..進出變的很不方便~離開了眷村這社會的一切都變的很冷漠很現實很殘酷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1-02-28 16:29:20 #8F
 

曉虹媽咪

你去過 彩虹眷村嗎

或許你不知道

那個眷村

只有破舊的房子與非常小的巷道

沒院子

更沒大樹

而且那附近都發展起來了

就那沒幾戶的眷村還在那邊

要大樹要往前一點的社區中心才有

不過旁邊還有些稻田

前面更有工廠

眷村內有只剩老人住那邊

而且去時看到她們是很無奈的趕著遊客

我並不覺得老先生的鄰居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居住環境

每天被一大堆人爬牆爬窗探頭探腦的

任誰都會受不了的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1-02-28 21:41:41 #9F
 

兇手抓到囉

真的跟我想的一樣

就是老先生的鄰居

另一位老先生

原因就是遊客太多太吵了

stonestone
119-1 2011-02-28 22:35:20 #10F
 

「徐姓老翁當時不承認犯案,但是心理壓力非常大,因為他犯案之後,看到輿論指責他破壞藝術創作....」

「由於毀損是告訴乃論罪,彩虹爺爺不想提告只要一個道歉....」

新聞報導裡這些用詞,我實在難以茍同。那些牆不是黃老翁的產業,他既無所有權,在上面另塗其鴉的人,又哪裡稱得上是毀損?徐老翁寫上老不修幾字叫做犯案,黃老翁在牆上遍塗顏彩,就不叫犯案?不都是他人的私有住宅的牆面上塗畫嗎?

今天除非台中市政府已經合法徵收該些住宅巷弄與牆面,否則誰能說先前畫的就一定必須保存,後來畫的就要被打成「犯案」?誰能說誰犯了毀損罪?!這種毫無是非觀念的鄉愿,真是德之賊到一種難以形容的地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