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馬德立
馬德立 2011-02-14 10:34:35 版主 2102

家裡上有父母下有兩男,由於「公媽」一直安放於老家,由親戚一起拜著(親戚也有自己一房公媽,所以,這到底有多少公媽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親戚說公公有自己的公媽一直安放在老家,也一直希望公公迎回去拜,只是公公一直沒有此動作)。

然而,在去年我們全家回南部掃墓,親戚又順道說了「公媽」是否要請回去自己拜的問題,結果,在去年四月,大伯與我先生答應了親戚,公媽要請回北部,關於迎請及所有費用,再由我們這些子女來分攤這些費用,而且,公媽就是安放在大伯、公公他們家,原本想說,那這問題就這樣說定了,哪知,去年隔沒幾月,大伯突然告訴我們,他進教會了,不拿香了,所以,迎請公媽問題,他也不安放了,那公公他個人也沒意見,反正,該長輩他處理的,他也都丟給我們子女處理。所以,這問題不了了之!

但現在我有點問題想請教各位…

1、關於安公媽位置,有分子女?先生的爸爸、哥哥還在,安公媽位置是否就安放大伯公公家?

2、關於安公媽的流程費用,由於大伯不拿香了,那他就不用支付費用了嗎?

3、先生說:如果大伯拿香了,那安放公媽位置,就只能安放在我們家,費用方面,大伯就不用支付了,是這樣?

請懂得這方面的麻麻,可以讓我了解一下嗎?謝謝!

於2011-02-14 10:48:52 補充發言
抱歉第3點正確是:3、先生說:如果大伯不拿香了,那安放公媽位置,就只能安放在我們家,費用方面,大伯就不用支付了,是這樣?
夏小森
小森 2011-02-14 10:40:48 #1F
 

不想放在家裡可以去那個xx塔問,能不能花錢安在那裡。

照理說不管他拜不拜費用應該也要分攤才是

(原作者於 2011-02-14 10:49:30 重新編輯過)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Brian媽咪~ 2011-02-14 11:05:53 #2F
 

大伯公公住一起嗎?

屬於你公公的公媽神主牌位是長男的,長男要移回自己家拜就是自己付費~其他房要拜的話需分靈出去(要分靈的自己付費),除非長男倒房(沒有後代)原牌位才是由其他房接手~

我想你大伯不拜的話,就直接將你公公家的神主牌位請回你家吧~

要不要付錢,就看你大伯怎麼想囉,這沒有絕對的~

nanako
nanako 2011-02-14 15:16:43 #3F
 

如果他沒有拿香

就乾脆點 請去"菜堂"

兄弟都有份都要出錢

沒有所謂ㄉ不出錢ㄉ道理

adsnew
是個寶貝的媽
是個寶貝的媽 2011-02-14 21:27:31 #4F
 

安公媽位置一般公婆還在應該是放在婆家

除非像我們是婆家沒位置(公媽位置要看方位好不好)

大伯突然告訴我們,他進教會了,不拿香了

擺明了不想拜費用方面當然應該也不會想出吧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Brian媽咪~ 2011-02-15 09:04:12 #5F
 

不然就是你不要管你大伯,你直接將老家公嬤牌位分靈到你家(你老公出錢),原來的公嬤牌位是屬於你大伯的,就建議他請到佛堂(他出錢),那這樣費用就個人出個人的~

馬德立
馬德立 2011-02-15 11:30:54 #6F
 

謝謝各位媽媽們的經驗資訊分享!

想再請問:如果是大伯家方面不想安放祖先,那是不是老家「祖先」就是直接安放在我們家呢?樓上媽媽說過的,用分靈方式,安放在我們這邊,但如果大伯那方面就是完全不想參與「祖先」安放問題,也或者認為,要安放哪家就那家負責出錢的!

那再問:身為長輩、長男的這家,真的可以不須管「祖先安放」的問題嗎?如果我們家願意安放祖先,那我們有資格向公公、大伯他們要求共同分攤費用?還是「各人做各人當」這道理?

明確說:版媽的我,是有計較錢的成份在!但由於我們這家是單薪家庭,只有先生一人在上班而且又要養小孩,錢的應用方面都是要精打細算。那公公那家是雙薪家庭,在日常生活品質上,都比我們家好過。所以,又遇到這問題,大伯明顯就像樓上媽媽說明的,擺明不想管這條事,想當然金錢方面應該也不想出了(平時的大伯對每次的「分攤出錢」就相當小氣了)。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Brian媽咪~ 2011-02-15 11:57:21 #7F
 

不論該不該他出,他不出的話你也沒輒不是嗎?

你大伯如果不想處理,甚至連出錢都不要的話,你只有自己鼻子摸著自己處理吧~ 講道理的人,是不會不管(不出錢)的~ 跟不講道理的人談事情很累~

不管分靈或是遷移,要花的錢都差不多~ 但是,如果分靈,那原來的神主牌位他又不管,而你們還是放不下的話,你們還是得處理~ 所以建議跟他商量看看,如果真不出錢處理,你們就將原來的神主牌位請回家供奉吧~

平時的大伯對每次的「分攤出錢」就相當小氣了==>跟我小叔一樣,不過他是經濟困難,我們可以體諒,但是連阿嬤過世的奠儀都不肯出錢,這讓我非常感冒~

(原作者於 2011-02-15 11:59:12 重新編輯過)

是個寶貝的媽
是個寶貝的媽 2011-02-15 12:37:14 #8F
 

你大伯如果不想處理,甚至連出錢都不要的話,你只有自己鼻子摸著自己處理吧~+1

一般祖先都會保佑常拜祭他們的子孫

雖然可能到時版媽這邊會比較麻煩支付很多費用

但是祖先會比較保佑你們這房

費用方面妳們應可以跟 公婆商量看看請他們幫忙出一些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